首页 > PI子站 > 最新资讯 > 正文

PI公司7月“高能效功率变换”和“电机驱动”系列研讨会闭幕

随着PI公司在中国的发展壮大和新产品的相继面世,越来越多的用户希望深入了解PI公司的产品、技术和方案。为了满足这些用户的要求,PI公司在7月举办了上海、深圳和台北“高能效功率变换”系列研讨会;以及上海、深圳和台中"BridgeSwitch™ 高效能BLDC电机驱动”系列研讨会,为参会的工程师介绍和分享了PI公司的产品和方案的最新成果。

1.jpg

1. 高能效功率变换研讨会

2.jpg

高能效功率变换研讨会中,PI公司的专家首先对传统的PWM控制方式和ON/OFF的控制方式进行了分析,然后就怎样优化待机功耗及提高满载效率进行了探讨。设计者可以利用PI的FluxLink技术实现同步整流时序的优化,再加上准谐振的开关技术,极大地改善了电源的整体效率,从而实现无散热片的电源设计。

3.jpg

【图为PI公司现场应用经理王佳在讲解产品】

4.jpg

【图为PI公司资深现场应用工程师何平在讲解PI的离线式反激电源解决方案】

5.jpg

【图为台北举办的“高能效功率变换”系列研讨会会场】

在研讨会期间展示的60 W高效PD适配器电源,由于其高达94%的效率,其尺寸可以做到55 mm x 55 mm x 20 mm。而具有PFC前级校正电路的100 W的PD适配器设计,由于方案的高集成度,两级功率变换电路总的元件数目也仅有72个。其小于40 毫瓦的空载功耗也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6.jpg

【图为PI公司60W/100W适配器电源】

2. 高效能BLDC电机驱动研讨会

7.jpg

在BLDC逆变器应用的BridgeSwitch研讨会中,PI公司的专家对集成半桥电路的BridgeSwitch的半桥集成优势及效率可达98%的逆变器应用进行了介绍。其中,BridgeSwitch的高效、故障回报及基于硬件方式的保护特性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会议还就怎样选择具体BridgeSwitch应用当中的关键器件进行了原理上的介绍。最后,根据具体的实验数据,PI专家进一步介绍了怎样优化PCB板上器件的布局以达到最佳温升性能。PI公司在研讨会现场也向观众展示了实现了无散热片设计的300 W 驱动板。

8.jpg

【图为PI公司资深应用工程师胡琛在介绍BridgeSwitch的优势】

9.jpg

【图为PI公司家电应用主管谢厚林在讲解BridgeSwitch】

10.jpg

【图为在台中BridgeSwitch研讨会上PI专家在集体回答观众的技术问题】

11.jpg

【PI专家为顺德来宾细心讲解BridgeSwitch方案】

12.jpg

【图为在台中BridgeSwitch研讨会上驻足于展示区的观众在倾听PI专家的讲解】

一个月、五座城市、六场、两个系列的研讨会。PI专家团队的辛勤付出得到了参会观众的认可。通过此次两个系列研讨会,PI专家和工程师们积极与客户互动、解答客户的各种问题、了解客户对产品的技术和采购的需求,并建立良好的关系。参会的工程师们表示非常高兴有这样的机会来了解PI公司的最新的动态,获取高价值技术信息,并期待参加PI公司以后的研讨会系列。

参考资料| Reference Data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