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PI子站 > 最新资讯 > 正文

Power Integrations推出汽车级200 V Qspeed二极管,可大幅增强音频放大器的性能

 深耕于高压集成电路高能效功率转换领域的知名公司Power Integrations(纳斯达克股票代号:POWI)近日宣布其200 V Qspeed™二极管 – LQ10N200CQ和LQ20N200CQ – 现已通过AEC-Q101汽车级认证。Qspeed硅二极管采用混合PIN技术,可在软开关和低反向恢复电荷(Qrr)之间提供独特的平衡。该特性有助于降低EMI和输出噪声,这对于车载音响系统特别重要。

15.jpg

最新通过认证的200 V二极管具有业界最低的反向恢复电荷,在125°C TJ下通常为32.4 nC,并且二极管的软度比为0.39。该特性可以最大程度降低高频EMI,而这是D类功率放大器输出级中常用的肖特基整流管的固有特点。10 A和20 A共阴极双二极管采用了符合行业标准的坚固耐用的DPAK TO-252封装。

Power Integrations产品营销经理Edward Ong表示:“汽车音响行业一直强烈要求用一种具有快速反向恢复特性的二极管来替代肖特基二极管,但这一特性会导致振铃,从而在敏感的D级放大器中产生EMI和噪声。我们通过认证的汽车级200 V QSpeed二极管是车载音频放大应用的完美解决方案。”

LQ10N200CQ和LQ20N200CQ二极管在通过IATF 16949标准认证的工厂进行生产。LQ10N200CQ和LQ20N200CQ现已开始供货,基于10,000片的订货量单价分别为每片0.60美元和0.74美元。

关于Power Integrations

Power Integrations, Inc.是高压功率转换领域半导体技术的知名创新者。该公司的产品是清洁能源生态系统内的关键组成部分,可实现新能源发电以及毫瓦级至兆瓦级应用中电能的有效传输和消耗。

参考资料| Reference Data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