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计算机、网络以及图像处理、传输技术的不断发展,视频监控正经历着重大技术提升,其应用领域也从公共安全、工业安全等方面开始向道路交通、企业IT、家庭、教育、医疗等方面渗透。那么视频监控经历了怎样的技术变革,其构成、发展趋势又如何?

视频监控是安全防范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是一种防范能力较强的综合系统。视频监控以其直观、准确、及时和信息内容丰富而广泛应用众多场合。

对于安防监控系统,根据系统各部分功能的不同,我们将整个安防监控系统划分为七层——表现层、控制层、处理层、传输层、执行层、支撑层、采集层。当然,由于设备集成化越来越高,对于部分系统而言,某些设备可能会同时以多个层的身份存在于系统中。

【详细信息】

前端一体化、视频数字化、监控网络化、系统集成化是视频监控系统的发展方向,同时智能视频监控逐渐进入人们的视野,成为下一代视频监控的主流应用

中国视频监控市场潜藏发展空间,给芯片厂商带来巨大的市场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