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市场分为三类:一是家庭便携式医疗;二是成像显示类;三是诊断和治疗。其重点是家庭医疗。

>>查看全文

巨大的市场前景和稳定的回报吸引了众多厂商的投入,从半导体厂商到EMS、OEM公司,都在期待能从医疗电子市场中挖掘出金矿。面对医疗电子市场小批量、高品质的供货要求,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厂商是如何应对的?你更看好哪一家呢?

TI

在医疗电子领域,TI的产品线十分丰富。去年4月,TI宣布推出全面集成的AFE(模拟前端)系列--AFE58xx。该系列产品可满足从便携式产品到高端超声波诊断设备在内的各种应用需求,从而进一步拓展了TI高性能模拟技术在医疗成像市场领域的优势。

>>查看详情

ADI

针对医疗设备市场的发展趋势,ADI在产品上有三大研发方向: 一是不断增加通用器件的产品系列,同时注重提高产品的性能指标和降低成本。例如,10Msps采样率使AD7626成为世界上最快的16位SAR(逐次逼近寄存器)ADC(模数转换器),同时,92dB的信噪比、正负1LSB的积分线性误差、正负0.3LSB的微分线性误差、130mW的低功耗也使其成为高性能的数字X光机和MRI(核磁共振)设备的理想解决方案。

>>查看详情

ST

ST在推进医疗电子技术向高精尖领域发展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医疗设备市场一直是美国国家半导体研究和关注的重要领域,除提供一系列经过严格测试、封装小巧、高能效的芯片外,他们还为系统设计工程师提供诸多设计参考、系统级解决方案,确保设计师可以借此设计出更高准确性的"诺亚之舟"。

>>查看详情

飞兆

飞兆半导体拥有适用于医疗电子设备的广泛产品系列,该公司的高电压IGBT用于去纤颤器;USB 2.0收发器用于血压监控器等产品为医疗应用带来巨大的ESD保护、功耗和尺寸优势。飞兆半导体在用于去纤颤器的IGBT及在各种各样的通用电源设计方面取得了良好的进展。

>>查看详情

医疗设备一方面将继续追求更高性能,如CT,MRI;而便携和保健化/家用化将是该领域增长的另一个强劲动力。超低功耗、低成本、智能化、小型化、适合无线通信和体外控制、封装适合穿戴都是医疗电子的必然趋势。

据市调机构Databeans预测数据指出,半导体应用在医疗设备市场的情况日增,至2009年市场规模将达1790亿美元。据市调机构Databeans预测数据指出,半导体应用在医疗设备市场的情况日增,至2009年市场规模将达179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