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控制器就是通过芯片处理控制LED灯电路中的各个位置的开关问题。随着LED光源的不断普及,越来越多的客户使用到LED控制器,在控制器选购上很多客户无从入手,现在我们就目前市场上主流的LED控制器。

Metal Bonding (金属粘着)芯片﹔该芯片属于UEC 的专利产品

采用高散热系数的材料---Si 作为衬底﹐散热容易. Thermal ConductivityGaAs:46 W/m-KGaP: 77 W/m-KSi: 125 ~ 150 W/m-KCupper:300~400 W/m-kSiC: 490 W/m-K 2、通过金属层来接合(wafer bonding)磊晶层和衬底,同时反射光子,避免衬底的吸收. 3、导电的Si 衬底取代GaAs 衬底,具备良好的热传导能力(导热系数相差3~4 倍),更适应于高驱动电流领域。 4、底部金属反射层﹐有利于光度的提升及散热 5、尺寸可加大﹐应用于High power 领域﹐eg : 42mil MB

Glue Bonding (粘着结合)芯片﹔该芯片属于UEC 的专利产品

定义﹕ GB 芯片﹕Glue Bonding (粘着结合)芯片﹔该芯片属于UEC 的专利产品特点﹕ 1﹕透明的蓝宝石衬底取代吸光的GaAs 衬底﹐其出光功率是传统AS (Absorbable structure)芯片的2倍以上﹐蓝宝石衬底类似TS芯片的GaP衬底. 2﹕芯片四面发光﹐具有出色的Pattern图 3﹕亮度方面﹐其整体亮度已超过TS芯片的水平(8.6mil) 4﹕双电极结构﹐其耐高电流方面要稍差于TS单电极芯片

transparent structure(透明衬底)芯片﹐该芯片属于HP 的专利产品。

1.芯片工艺制作复杂﹐远高于AS LED
2. 信赖性卓越
3.透明的GaP衬底﹐不吸收光﹐亮度高
4.应用广泛

AS 芯片﹕Absorbable structure (吸收衬底)芯片﹔经过近四十年的发展努力﹐台湾LED光电业界对于该类型芯片的研发﹑生产﹑销售处于成熟的阶段﹐各大公司在此方面的研发水平基本处于同一水平﹐差距不大. 大陆芯片制造业起步较晚﹐其亮度及可靠度与台湾业界还有一定的差距﹐在这里我们所谈的AS芯片﹐特指UEC的AS芯片﹐eg: 712SOL-VR, 709SOL-VR, 712SYM-VR,709SYM-VR 等

1. 四元芯片﹐采用 MOVPE工艺制备﹐亮度相对于常规芯片要亮
2. 信赖性优良
3. 应用广泛

近几年人们制造LED芯片过程中首先在衬底上制作氮化鎵(GaN)基的外延片(外延片),外延片所需的材料源(碳化硅SiC)和各种高纯的气体如氢气H2或氬气Ar等惰性气体作为载体之后,按照工艺的要求就可以逐步把外延片做好。接下来是对LED-PN结的两个电极进行加工,并对LED毛片进行减薄,划片。然后对毛片进行测试和分选,就可以得到所需的LED芯片。

什么是本年度最火的半导体产品?各大厂商今年大力推介的又是什么?不错,就是LED,就连综艺天王吴宗宪也要掺和进来分一杯羹呢。今天介绍的是LED芯片的基本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