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年来,从斯德哥尔摩到里约热内卢,从京都到巴厘岛,我们为保护全球环境、应对气候变化共同努力,取得显著成就。这是世界各国不断加深认知、不断凝聚共识、不断应对挑战的历史进程。《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及其《京都议定书》已成为各方公认的应对气候变化主渠道,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已成为各方加强合作的基础,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实现人与自然相和谐已成为各方共同追求的目标。 ”……

阅读全文 >>

超过130位国家和国际组织领导人出席气候变化大会,这在联合国历史上是史无前例的,所有这些领导人都承诺应对气候变化,所有国家都表现出了要采取行动的意愿。……

阅读全文 >>

在某些历史时刻,这个世界可以选择不同的道路走下去。哥本哈根举办的COP15气候大会是其中的一个决定性的时刻:我们可以选择走向绿色繁荣和更可持续发展未来的道路。或者我们可以选择另一条道路,那就是僵峙并对气候变化不做任何应对的行动,而是让我们的子孙后代付出昂贵代价。这真的不是很艰难的选择。……

阅读全文 >>

绿色信息技术是指人们对信息技术的研究以及对环境保护、环境使用的有效力。 绿色信息技术可以用于一个产品全过程的几个阶段——产品开发、生产、使用和废除。产品开发时需要将环境问题考虑在内;产品的生产过程必须在对环境有利的条件下进行;信息技术使用方法也需要考虑环保问题;信息技术中垃圾处理的方式同样要考虑对环境是否有利,所有这些阶段都是在绿色信息技术研发和绿色信息技术创新的支持下来完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