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所做的年度半导体产业市占率分析,对270多家半导体供应厂商在64项产品和8类主要市场的全球及区域营收进行检视与排名。此一报告为评量半导体产业表现提供基准,同时也是个别企业评估其与竞争者营收表现的工具。

 
 

说明:
在其他市场研究机构的排行榜中,SanDisk往往并未列名,因为在某些情况下该公司是与合作伙伴东芝视为一体。Web-Feet Research报告中列出了
17家闪存制造商的出货成绩,东芝与SanDisk的出货是分开计算,也没有包括其他零组件的营收。

 

三星电子(Samsung)是极少数2009年的营收仍呈增加的厂商之一。部份原因是其主要产品─DRAM和NAND 闪存的营收于
2008年大幅衰退,导致厂商在2009年快速调整供货以因应2009年的市况,结果使得DRAM和NAND 闪存的价格走高。再加上,三星在技术上的领先地位和财务稳定,亦使其营收出现成长。

海力士半导体(Hynix)的营收亦见成长,如同其竞争对手三星电子。对海力士而言,其成长主要源于DRAM市场,使其顺利抢占市场,在半导体产业整体营收下滑的情况下,其营收仍呈增加。

英飞凌科技(Infineon)整体营收下滑43.1%,在主要半导体厂商中的衰退幅度最大,主要系因奇梦达(Qimonda)忆体事业部门失败,和处分有线通讯事业部门。若不计这两个事业体,英飞凌科技其余部门的营收总计减少16.1%,大致符合其竞争对手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