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如今这个感观年代,人们对视觉的要求愈加挑剔,投影机满足了人们对高
清晰大屏幕的视觉体验需求,逐渐走进更多的领域,带来更加愉悦的投影
体验。微投影正在大步走出“概念”阶段,逐渐成为消费电子新宠。
随着3D热,3D投影让我们感受到更加逼真的视觉效果,体验到身
临其境的感觉。而全息投影更是让我们体验到虚拟世界与现
实世界的双重境界,达到前所未有的视觉冲击快感。
相信这些新兴的投影技术将带来全新的影像新
世界!

微投影——如影随行

3D投影——惊爆眼球

全息投影——虚实交汇

投影技术发展至今经历了多次技术的变迁,其显示技术经历了从早期的CRT一枝独秀、逐渐发展为LCD占据主流,到当前的LCD和DLP两分天下、LCOS蓄势待发的态势。

投影元老——CRT

            CRT投影机采用技术与CRT显示器类          似,是最早的投影技术。CRT投影具有技术成熟、显示图像色彩丰富、还原性好、寿命长、丰富的几何失真调整能力等优势。但同时存在着亮度较低(300流明以下)、边缘清晰度和会聚较差、体积庞大、操作复杂、对安装环境要求较高、价格昂贵的不足。从1993年开始,CRT投影销售份额逐年下滑,此后曾经风靡一时的CRT投影机渐渐退出历史舞台。

一度风流——LCD

              LCD是一种液晶显示投影技术。           LCD投影技术的原理是利用液晶分子的光电效应,运用电场作用让液晶分子的排列发生变化,从而使透光率和反射率这两种变化导致液晶的光学特性发生改变,最后产生出不同的灰度层次或颜色图像。LCD投影仪的优势在于价格便宜,分辨率较高,图像色彩丰富,画面层次感好,则更适合于动态画面的投影输出。LCD技术的缺陷主要体积大、光源利用率低、对比度低。

共享盛宴——DLP

             DLP是全数字的反射式投影技术,          DLP投影机以DMD数字微镜作为成像元件, 完成了显示数字的最终环节。采用了高度集成DMD芯片DLP投影具有功耗较低,不易因为高温、潮湿和震动等环境因素而影响影像品质特点,光能利用率、图像灰度等级、还原性、对比度都得到很大提高,简单光学路径,让DLP在体积、重量和亮度方面具有先天优势。DLP技术在播放动态画面时质量有所损失,其色彩还原方面略逊于LCD投影仪。

后起之秀——LCOS

             LCOS是一种全新的数码成像技术,         采用半导体CMOS集成电路芯片作为反射式 LCD的基片,CMOS芯片上涂有薄薄的一层液晶硅,控制电路置于显示装置的后面,可以提高光利用率,从而实现更大的光输出和更高的分辨率。与LCD、DLP投影机技术相较,LCOS投影技术具高解析度、高亮度、高开口率、高分辨率及低成本的潜力。目前LCOS技术行业标准不统一,LCOS制造工艺存在瓶颈,良品率受制约,成本相对较高。

对比项目 CRT三枪 LCD

DLP

LCOS

色域 中等 宽广 狭小 宽广
生产工艺 成熟 成熟 较成熟 不成熟
寿命 中等
亮度 中等 中等
对比度 中等
便携性 困难 一般 容易
开孔率
连续工作性
分辨率 极高
易损件 投影管 LCD板 色轮电机 LCOS板
消耗元件 灯泡 灯泡 灯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