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iPhone 4闪亮登场时,网上有一句流行语:“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我们俩一起出门,你去买苹果四代,我去买四袋苹果。”iPhone 4的受欢迎程度,由此可见一斑。

时至今日,四袋苹果价格飞涨,苹果四代严重缺货。虽然苹果公司又与国内三家IT分销商签订了iPhone 4的分销协议,但目前这三家分销商均没有拿到现货,且预测年内拿到iPhone 4的机会非常渺茫。

看到消费者对iPhone 4的趋之若鹜,其他手机厂商纷纷在下一代产品中加入了iPhone 4采用的最新硬件和软件技术,使其成为2011智能手机的风向标。

Cortex-A8是第一款基于ARM v7构架的应用处理器,主频为600MHz~1GHz。其功耗低于300mW,性能却高达2000MIPS,可满足各种移动设备的需求。除了iPhone 4,多数Android手机采用的处理器也都基于Cortex-A8内核。
ARM的最新架构Cortex-A9及后续产品的发展路线已经出炉,它们无疑将是未来智能手机的首选。

任天堂为Wii游戏机控制杆配置Motion Plus所取得的巨大成功,已显示出游戏中配置陀螺仪对于消费者的吸引力。 MEMS陀螺仪在iPhone中的采用,更带动了手机制造商为其下一代产品加装陀螺仪,满足消费者对人机界面的新需求。

iSuppli预计,到2014年,应用于移动终端设备的陀螺仪的全球出货量将激增至2859亿件,较2010年的2600万件实现大幅增长。

iPhone 4不像其他手机一样有内部金属板,其抗压任务是由环绕机身的不锈钢边框来完成,同时,这条边框还承担着手机天线的角色,分别接收WiFi、蓝牙,及GSM/3G (UMTS)信号。

虽然iPhone 4一度深陷天线门,但很多用户也承认,iPhone 4的整体信号强度比之前有大幅度的提升。瑕不掩瑜,我们还得承认iPhone 4突破了传统的天线工程设计。天线门也让人们对手机天线设计给与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