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语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如今人们的健康意识与日俱增,医疗电子产业也迎来快速的增长。在CMET2011召开之际,21ic与您分享医疗电子产业动态。

市场概述

从全球范围来看,市场对医疗电子产品的需求越来越大。受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及国家对全社会医疗服务体系建设重视程度不断提高等有利因素的带动,预计2011年,中国医疗电子全年市场总额将达到72.2亿美元,较2010年增长25%。中国市场对医疗电子产品本身的需求正朝便携化、定制化以及微创化方向进一步发展。未来几年,中国医疗电子市场将持续平稳增长,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0%左右

前沿科技

产业动态

技术文章

CMET2011:聚焦家用医疗电子、云端医疗及医疗成像

近日,中国国际医疗电子技术大会暨展览第四届(CMET2011)陆续于深圳、上海和北京三大中国医疗电子产业重镇召开。本届大会聚焦家用医疗电子、云端医疗及医疗成像,为参会人员带来医疗电子产业的创新技术、设计方案、产业形势以及未来的发展契机。在此,我们将与您分享这一医疗电子产业盛宴。

家用医疗电子——近几年扶摇直上,厂商竞相加入

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剧、民众健康意识提高以及新医改政策的驱动,便携式/家用医疗电子近年来异军突起,未来的增长空间甚为可观。相比较于成像、诊疗等高端设备的高技术门槛,家用医疗电子产品的技术门槛较低,导致更多的厂商跃跃欲试,其中包括传统的消费类电子厂商。对于家用医疗设备而言,便携性、低功耗以及高可靠性是其追求的三大性能。

云端医疗——“云”与“端”的结合,未来医疗领域必经之路

云计算已成为了电子产业中最热门的话题,对于医疗领域而言,云端医疗是一条低成本且高效率的资源共享途径,其已成为医疗电子市场中倍受关注的产业。近年来,数字医院的概念促进了医疗行业信息化的改革。在医师会诊中已有成功的案例,包括无线会诊、远程监护、电子病历都已现云端医疗端倪,而移动医疗设备以及家用保健设备等终端的出现更是促进了云端医疗产业的成长。

医疗成像——占有最大的市场份额,一直备受关注

成像设备仍然占据中国医疗电子市场最大份额。据isuppli统计,成像设备2010年市场规模达17.2亿美元,较2009年增长55%,其中超声设备已成为了成像设备市场增长的主要驱动力。目前医疗成像设备的产品线呈现了多样化:如便携式、掌上式以及彩超系列。国内市场仍然以台式超声机为主,而便携式与掌上式产品的市场增长最快。

CMET2011相关报道

直击CMET2011北京站

TI 徐继红 村田 王磊 飞思卡尔半导体 刘聡雄 会议现场
王晓庆 微软毛国华 展示现场 展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