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几年前,iPhone最先让消费者体验到MEMS传感器的神奇,转动iPhone,屏幕就能自动从横向变成纵向显示。今天,这种MEMS运动传感器已被手机、游戏和导航等各种领域采用。数据显示,未来几年中国市场上增长最快的MEMS领域将是手机与消费市场的麦克风、加速计和陀螺仪。2015年,该市场的MEMS销售额将达到13亿美元。本期专题将聚焦MEMS传感器的最新技术进展和市场趋势。

【市场动态】
【技术新闻】
【应用设计】
【压力传感器2014年将成为头号MEMS器件】
点击看大图

据IHS iSuppli公司的MEMS与传感器研究报告,由于价格相对较高,以及在汽车、医疗与工业等领域的应用范围不断扩大,压力传感器到2014年将成为销售额最高的微机电系统(MEMS)器件。
到2015年,MEMS压力传感器销售额将达到19.7亿美元,如左图所示,2010-2015年的复合年度增长率为10%。
MEMS压力传感器是一种薄膜元件,受到压力时变形。可以利用应变仪(压阻型感测)来测量这种形变,也可以通过电容感测两个面之间距离的变化来加以测量。这两种方法都很流行,轮胎压力监测系统使用……【详细】

【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的运动传感器市场到2015年将翻一倍】
点击看大图

据IHS iSuppli公司的微机电系统(MEMS)与传感器报告,在苹果iPhone和iPad采用加速计的带动下,未来五年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运动传感器市场将增长近一倍。
2015年该市场将从2011年的11亿美元增长到21亿美元,如左图所示。运动传感器包括MEMS加速计、MEMS陀螺仪、电子罗盘(又名3轴磁力计)和MEMS压力传感器。
iPhone最先让消费者体验到移动电子产品运动感觉能力的神奇。当他们转动iPhone的时候,看到屏幕自动从横向变成纵向显示。运动感应被用于手机、游戏和导航等各种应用,已成为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详细】

【中国市场需求强劲,预计MEMS消费今年增长高于10%】
点击看大图

据IHS 中国2010年MEMS消费增长33%,预计2011年增长速度将下降到10%。尽管放缓,但该市场仍保持健康的扩张速度,预计2011年中国MEMS销售额将达到16亿美元,高于2010年的15亿美元。到2015年,中国MEMS销售额将达到26亿美元,2010-2015年复合年度增长率为12.1%,如左图所示。
2011年以及接下来的几年,将有三个趋势影响中国MEMS销售额增长。第一,MEMS产品将通过提供令人渴望的特点和创新功能让消费者获得新的体验,比如在家用电器和手机中提供微型投影仪。……【详细】

【MEMS传感器融合将推动集中处理快速发展】
点击看大图

目前集中处理领域正在进行的开发,预计将采用当今的9轴传感器融合,该技术同时使用3轴加速计、3轴陀螺仪和3轴电子罗盘,以提供更加精确和灵敏的动作探测。明年9轴组合中使用的运动传感器的销售额将达到8.5097亿美元,比2011年底预计达到的5.5001亿美元大增55%,而到2015年有望增长到13.5亿美元左右,如左图所示。传感器融合这种惊人的增长潜力,可能对集中处理的开发者有利,他们把自己的命运寄托在融合技术上面。
集中处理的发展,意味着目前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游戏机中应用处理器所承担的重负将卸载……【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