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现实技术越来越成为一种时尚,微软推出增强现实投影仪,让整个房间变成触摸屏;MoosejawXRAY利用增强现实技术让穿冬装的美女瞬间换上比基尼;Cybertecture打造的增强现实魔镜,还有人用这种技术来玩足球等等。然而,我们是不是一定要面对端着一块显示屏去体验的尴尬么?也许不久,就不需要了。

现实增强(Augmented Reality的缩写),是一种实时地计算摄影机影像的位置及角度并加上相应图像的技术,可以模拟真实的现场景观 ,它是以交互性和构想为基本特征的计算机高级人机界面。这种技术将一些在现实中无法感受到的体验通过虚拟环境直接进行自然交互,让我们难辨真假。详细

  • 结合虚拟与现实
  • 即时互动
  • 3D定位
  • 计算机系统
  • 视频输入转换系统
  • 人机交互系统
  • 动作捕捉跟踪系统
  • 视频显示系统
  • 传感系统
 

可视化技术:现代的数据可视化(Data Visualization)技术指的是运用计算机图形学和图像处理技术,将数据换为图形或图像在屏幕上显示出来,并进行交互处理的理论、方法和技术。它涉及到计算机图形学、图像处理、计算机辅助设计、计算机视觉及人机交互技术等多个领域。详细

传感技术:信息处理包括信号的预处理、后置处理、特征提取与选择等。识别的主要任务是对经过处理信息进行辨识与分类。它利用被识别(或诊断)对象与特征信息间的关联关系模型对输入的特征信息集进行辨识、比较、分类和判断。因此,传感技术是遵循信息论和系统论的。

  • 什么是增强现实技术?
  • 增强现实技术的现在
  • 增强现实技术的未来

什么是增强现实

增强现实(Augmented Reality,简称AR),是一种实时地计算摄影机影像的位置及角度并加上相应图像的技术,这种技术的目标是在屏幕上把虚拟世界套在现实世界并进行互动。

手机上的增强现实

手机上的增强现实技术就是根据摄像头对指定的图片(Mark)进行识别或根据当前位置(GPS)、视野朝向(指南针)及手机朝向(方向传感器/陀螺仪),在实景中(摄像头)投射出相关信息并在显示设备(屏幕)里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