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OLED技术

OLED具有自发光、低功耗、响应速度快、视角宽、分辨力高、宽温度特性、高亮度、高对比度、抗振性能好、耗等性能,并且抗弯曲能力强,非常适合作柔性显示器件。OLED适用于对显示效果要求高的便携产品及军事等特殊领域。…(详细)

2. 液晶技术

液晶是介于固体和液体之间状态的某些有机化合物,具有各向异性的光学特性,对外界的电场、磁场和温度感觉灵敏。液晶显示器采用液晶作显示材料,通过阵列的液晶光闸控制光线来显示文字、图形和图像。…(详细)

3. 电泳技术

电泳显示是利用带荷电的胶体颗粒可在电场中移动的原理,通过电极间带电物质在电场作用下的运动实现色彩交替显示的一种显示技术,以这样一个电泳单元为一个像素,将电泳单元进行代维矩阵式排列构成显示平而,根据要求像素可显示不同的颜色,其组合就能得到平而图像。…(详细)

柔性显示的最主要特点可以用三个字来描述:薄、轻、柔

,柔性显示又被称为电子纸,就是说它像纸一样薄。现在的平板显示最薄也要3毫 米以上,例如,三星电子2009年10月宜布,三星开发出了世界上最薄的40英寸液晶面 板,机身厚度仅3.9毫米,该款电视面板被称作"Needle Slim"。电子纸的厚度可以用超级 薄来形容,例如,LG Philips在2008年CES上推出A4大小的电书,厚度只有0.3毫米。

,这是柔性显示的第二个显著特征。平板显示的基板是玻璃,而柔性显示的基板主 要是塑料,因此柔性显示非常轻,可以是玻璃基板重量的20%。

,它可像纸一样弯曲,甚至卷起来。这个特点使柔性显示更像纸张,与平板显示相 比,它有了革命性的进步,使它的应用范围更加广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