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几何时,门禁系统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愈发不可或缺的安全保障,从曾经的奢侈设备,到如今遍布各地的基础防护设施,人们对门禁系统的应用已不局限在单一的出入口控制,而且还要求它不仅可应用于智能大厦或智能社区的门禁控制、考勤管理、安防报警、停车场控制、电梯控制、楼宇自控等,还可与其它系统联动控制等多种控制功能。门禁系统自身不断实现着自我的提升与更新,从而为我们带来了更多的安全技术应用,筑起安全之门。

门禁系统通常是指采用现代电子与信息技术,在出入口对人或物这两类目标的进、出,进行放行、拒绝、记录和报警等操作的控制系统。
1、对需控制的出入口,安装受电锁装置和感应器(如:电子密码键盘、读卡器、指纹阅读器等)控制的电控门;
2、授权人员持有效证卡,或密码和自己的指纹,就可以开启电控门;
3、所有出入资料,都被后台计算机记录在案;通过后台计算机可以随时修改授权人员的进出权限;
4、该系统还可以加入考勤系统功能;

三大类门禁系统优劣对比:

密码门禁系统:成本低、使用方便;安全性和效率较低;
生物识别门禁系统:重复率低,工作效率、安全性高;技术不成熟,成本高;
非接触卡门禁系统:安全性高、读取速度快、性价比较高,成为当前主流门禁系统。    详细>>
卡片
开门的钥匙。可以在卡片上打印持卡人的个人照片,开门卡、胸卡合二为一。
软件
实时对进/出人员进行监控,对各门区进行编辑,对系统进行编程,对各突发事件进行查询及人员进出资料实时查询。
其他设备
出门按钮:按一下打开门的设备,适用于对出门无限制的情况。
门磁:用于检测门的安全/开关状态等。
电源:整个系统的供电设备,分为普通和后备式(带蓄电池的)两种。
遥控开关:作为紧急情况下,进出门使用。
玻璃破碎按钮:作为意外情况下开门使用

门禁行业三大发展阶段

安防门禁系统五大形态

阶段一:从无到有
阶段二:从代理、模仿走向自主研发
阶段三:行业化解决方案发展
1、独立型门禁系统
3、一卡通门禁系统
5、平台整合型门禁系统
2、联网型门禁系统
4、TCP/IP网络型门禁系统

身份识别认证技术

目前,国内外研究和开发的门禁系统主要是非接触感应式和基于生物识别技术的门禁系统。生物识别技术门禁中尤以指纹识别用最广泛。无论是感应式还是生物识别技术,它们的支撑技术:射频识别和生物识别技术现在都已经比较成熟。    详细>>

联网技术

门禁系统的组网方式是保障系统正常运行的很重要因素,业内普遍认为,双组网方式能较好地保障门禁系统的稳定和可靠性。
所谓双组网有二种含义。一是为了保障通信畅通采用同类通信方式的双网结构,比如双RS485、双TCP/IP接口,同类型双接口互为补充和互相切换,由此来提高系统通信的稳定和可靠性。

集成联动技术

TCP/IP +RS485的双网架构,即采取RS485与TCP/IP混合联网方式,也就是各子网内部采取RS485总线的方式组网,子网之间的通讯则基于以太网,这将二类网的长处融合在一起,发挥二者最大效能。    详细>>
传统的综合智能安防系统中的各个子系统都是独立存在和独立运行,相互之间没有必要的关联。随着安防技术的不断提高和人们对集中统一管理的需求,迫切需要通过一个集中的统一管理平台来对各子系统进行集中的控制和监控,即“利用各子系统产生的信息的变化,让各子系统作出相应的协调动作,也意味着信息可以通过和跨越不同的子系统,达到信息的交换、提取、共享和处理。”

门禁行业未来之路在于一体化无缝集成

门禁系统的组网方式是保障系统正常运行的很重要因素,业内普遍认为,双组网方式能较好地保障门禁系统的稳定和可靠性。
所谓双组网有二种含义。一是为了保障通信畅通采用同类通信方式的双网结构,比如双RS485、双TCP/IP接口,同类型双接口互为补充和互相切换,由此来提高系统通信的稳定和可靠性。
CCTV系统无缝集成 专业报警无缝集成 楼宇对讲无缝集成 无线门禁集成系统

传统之外的新意 谈门禁网络化的融合与突破

网络门禁系统其实就是通过网络和电脑对所有门禁进行权限管理,借助强大的门禁管理功能和权限,从而可以实时监控各门的进出情况,查询所有门的进出记录。在使用中,系统内管理的门越多,设置也就越轻松,管理也就越方便,安全性也就更高。
门禁系统网络化发展 传统之外的新意 网络门禁的突破与前景
智能大厦门禁管理系统 居民小区楼宇门禁系统
银行门禁系统 车站地铁门禁管理系统
医院门禁系统 工厂门禁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