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智能照明控制

智能照明控制系统是利用先进电磁调压及电子感应技术,对供电进行实时监控与跟踪,自动平滑地调节电路的电压和电流幅度,改善照明电路中不平衡负荷所带来的额外功耗,提高功率因素,降低灯具和线路的工作温度,达到优化供电目的的照明控制系统。

智能照明控制技术解读

智能化照明控制系统是一个集多种控制方式、现代数字控制技术和网络技术、照明技术于一身的控制系统。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可分为有线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和无线智能照明控制系统。

1、有线智能控制系统

通常采用一对双绞线作为通讯介质,所有系统控制单元由这对双绞线连接组成控制网络,每个系统控制单元所发出的控制信号在整个控制网络里进行传播,各个系统控制单元接收到控制信息后,则根据系统通讯协议的规定执行相应的动作,从而实现智能网络控制。这种方案系统单元设计简单,由于采用的专用的双绞线作为通讯介质,所以具有抗干扰性能强、通讯效果好,通讯稳定性高的优点。主要有以下三种:

2、无线智能控制系统

不用手触摸开关,只需要轻轻一按遥控器,照明灯就可以自动开关,睡眼朦胧时可以不用下床关灯了,无线控制使人们的生活更加舒适。这种系统的每个系统控制单元所发出的控制信号都以无线电波的进行传播,各个系统控制单元接收这些传播信息,然后根据系统通讯协议的规定执行相应的动作,从而实现智能网络控制。主要技术有以下三种:

ZIGBEE\蓝牙\WI-FI等技术的比较

四、智能照明控制系统的功能

智能照明系统在确保灯具能够正常工作的条件下,给灯具输出一个最佳的照明功率,既可减少由于过压所造成的照明眩光,使灯光所发出的光线更加柔和,照明分布更加均匀,又可大幅度节省电能,智能照明控制系统节电率可达20%-40%,四大功能既舒适又环保!

智能照明相关资讯

智能照明设计宝典

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应用赏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