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度英飞凌XMC微控制器全国巡回研讨会圆满结束了。这次大会在杭州、上海、南京、广州、深圳五大城市设立会场,英飞凌与合作伙伴带来100场各具特色的演讲,500多工程师亲临现场,还有各种应用方案的展示,很好地推广了XMC微控制器的最近技术和开发理念。同时,开发人员与英飞凌公司及合作伙伴也进行了很热烈的交流,为拓展XMC微控制器的产业生态链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英飞凌:XMC系列助力创新

2012年3月,英飞凌公司发布了XMC4000单片机产品系列,正式开启了“跨市场单片机”产品家族。随后,2013年发布的XMC1000系列使整个产品线丰富起来,覆盖了从高到低的各级市场。今年,随着市场认知度的不断提高,该系列已经在多种应用中大放异彩。

XMC家族剪影

XMC4000是基于ARM Cortex-M4内核的32位单片机,其设计目的是为了填补16位的XE166系列与32位的TriCore系列之间的性能空白。XMC4000具有DSP和浮点运算单元, 22ns读取时间和错码校验(ECC)的快速Flash、大容量SRAM和扩展外设功能。其外设也非常丰富,包括了定时器模块、多达4个并联12位模数转换器、多达两个12位数模转换器、多达4个高分辨率PWM通道(150 ps)、集成式∑-Δ解调器模块和触摸按键模块。通信方面,具备符合IEEE 1588标准的以太网MAC、USB 2.0、CAN和SD/MMC接口,以及多达6个通用串行通信通道——利用软件可分别配置为UART、SPI、Quad SPI、IIC、IIS或LIN。这种通过软件配置的通信通道是一大亮点,使得该器件的灵活性大为增加。

与XMC4000定位复杂系统有别,XMC1000是面向低端应用的产品。它采用了ARM Cortex-M0内核,是原有8位单片机的换代首选。虽然定位低端,但是其性能也很“强悍”。采用了65nm嵌入式闪存工艺和12寸晶圆开发,XMC1000集成了面向多种应用的先进集,实现了极高的性价比。除了高达200KB的闪存,该系列还具备高性能PWM定时器、12位A/D转换器和可编程串行通信接口。值得一提的是,其针对软件IP保护提供了独特的、安全的解决方案,使得开发者的工作得到周全的保护。

XMC1000的应用定位是LED照明和电机控制,还有人机交互和功率转换;而XMC4000的应用则是工业自动化、新能源、楼宇自动化、物流和交通运输。

更多精彩内容>>

XMC1000和XMC4000是英飞凌基于Cortex™-M0和M4内核加之以创新的外设推出的微控制器系列。封装从16脚到144脚,涵盖了从低管脚、低端到中高端的工业及多元化市场,是多种应用控制平台的理想选择。XMC单片机组合涵盖多款产品,从低端低引脚数的器件到针对要求高能效、高质量标准、长产品生命周期和耐高温的工业应用的高端解决方案。适 用于整个家族的通用外设和开发工具可确保所有家族成员之间的高度可扩展性和兼容性。英飞凌适用于所有XMC产品的独特、创新开发环境DAVE™可加速和简化开发工作。

  • XMC可以提供开发高节能解决方案所需的富有竞争性的系统性能和外设功能
  • XMC通过降低设计复杂性、减少开发时间和成本,缩短产品上市时间
  • XMC确保家族成员之间的可扩展性和代码兼容性
  • XMC满足最苛刻的要求,包括真正的低成本、32位性能、耐高温(125°C)和长产品生命周期(>15年)

XMC1000单片机家族使当前的8位用户有机会享受32位性能,而无需在价格或易用性方面付出代价。XMC1000将ARM® Cortex™-M0内核与尖端的65nm制程技术结合在一起,克 服了当今8位设计的限制。XMC1000应用于电机控制、LED照明、数字电源转换、智能传感器、触控、LED显示、通用设备。

新    闻

技术文章

下载内容

XMC1000单片机家族使当前的8位用户有机会享受32位性能,而无需在价格或易用性方面付出代价。XMC1000将ARM® Cortex™-M0内核与尖端的65nm制程技术结合在一起,克 服了当今8位设计的限制。XMC1000应用于电机控制、LED照明、数字电源转换、智能传感器、触控、LED显示、通用设备。

新    闻

技术文章

下载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