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中国是全球电子产业供应链中重要的一环,相对于中国发达的授权分销市场,得益于企业的新产品研发和科研单位的大量需求,小批量分销市场依然有足够的成长空间和待开发之处。如何在小批量分销市场占据优势,迎合电子商

中国是全球电子产业供应链中重要的一环,相对于中国发达的授权分销市场,得益于企业的新产品研发和科研单位的大量需求,小批量分销市场依然有足够的成长空间和待开发之处。如何在小批量分销市场占据优势,迎合电子商务大潮,这成为摆在所有小批量分销商面前的问题。为此,21ic记者对小批量分销商中的领军企业Mouser进行了专访,Mouser亚太区市场及商务拓展总监田吉平接受了21ic记者采访。

1.jpg

Mouser亚太区市场及商务拓展总监田吉平

快速反应满足客户需求

“Mouser非常重视对于最新的半导体产品进行优先备料,我们都是在厂家新产品发布的第一时间就进行备货。这样就保障了Mouser能够满足电子工程师在设计开发时第一时间利用新产品的需求。” 田吉平告诉21ic记者。

田吉平介绍说,目前Mouser备货的品类非常广泛,已经超过了300万种,统一放置在美国的仓库中。我们可以保障在客户下单后24小时内发货,美国一天到达,欧洲两天到达,亚洲大部分地区都可以3天到达。

这种快速反应能力,对于小批量分销商而言至关重要。因为小批量半导体器件采购者大部分是用于新产品研发或者科研,他们对时间非常敏感,要知道能够比竞争对手早一天推出新产品,那就意味着占据了先发优势。这对于现在更新换代频率异常快速的电子产品市场至关重要。

强化电子商务渠道

在有了强大的供应链体系之后,Mouser也非常重视电子商务的作用。

图为部分Mouser网络覆盖国家.jpg

图为部分Mouser网络覆盖国家

“Mouser有专门的团队负责网站的建设,Mouser已经建立了包含十几种语言,面向几十个国家的国际化电子商务网站。目前Mouser65%的买家来自于互联网,75%的新客户来自于互联网。” 田吉平表示。

更多的新客户来自于互联网,一方面表明电子商务越来越深入人心,正在成为一种主流的贸易采购模式;另一方面,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印证了Mouser在电子商务上的成功。

最近,为了更好的服务于中国市场,Mouser还在今年6月份宣布全面支持人民币和银联卡支付方式,这将让中国的工程师、学生能够更方面的从Mouser采购他们所需的半导体器件。

当然,对于电子商务的重视,并不代表者Mouser放弃传统的渠道。Mouser在上海已经建立起了分公司,可以让中国用户通过电话方便的实现采购咨询、售后服务等。

提供精细化服务

Mouser并没有仅仅满足于为电子工程师提供小批量分销服务,还强化了服务深度,通过精细化服务更好地满足电子工程师在设计研发上的各种需求。

田吉平介绍说,比如电子元器件都有着生命周期,有一些产品原厂已经停产,但是为了满足维修需求,Mouser也会保留一部分备货,但是Mouser会在这些停产的产品后面标注NRND(不推荐用于新设计)。这样就防止了电子工程师利用这些过时产品进行设计后,在量产时碰到难题。目前其他小批量分销商都没有推出类似的服务。

此外,Mouser还研发出了搜索加速器,电子工程师在安装这一软件工具以后,可以不进入网站,直接使用这一工具搜索自己需要的半导体器件,简化了电子工程师采购流程。

当然,品牌建设对于小批量分销商而言也非常重要,Mouser去年在亚洲建立了营销中心,通过电子展会、媒体研讨会等推广自己的品牌,同时积极开展大学计划。

“走访不同的电子展会也是我的一项重要工作。” 田吉平笑着说。

现在,得益于快速反应能力、优质的供应链管理和强大的电子商务渠道,Mouser已经在小批量分销市场上占据了主导地位。可以预见,随着中国电子行业的不断发展,Mouser将在中国市场取得更好的成绩。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机器人技术将与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数字技术进一步融合,特别是5G技术将使工业机器人成为工业智能制造体系的一部分,通过实时传输数据提高效率。

关键字: 机器人 医疗机器人 互联网

在这个互联网时代我们的数据越来越多但也越来越透明,想不明白自己的手机号和姓名是怎么泄露的,每天都会有各种广告推销打给自己,也曾听说谁谁谁的照片不知道为何被外泄讨论。数据存储和安全管理已经成为企业运营和个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

关键字: 铁威马 互联网 nas网络存储

SAP(思爱普)近日发出的裁员计划,不仅涉及全球范围内约8000个职位,更是在中国区造成了近1500名正式员工和合同工不续的情况。

关键字: 软件 互联网

德国斯图加特和加利福尼亚州普莱森顿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全球高科技设施设计、工程和交付的领先企业Exyte宣布,计划收购全球领先的安装服务、设备和技术设施管理提供商—Kinetics集团(简称"Kine...

关键字: NET TI TE IC

最近总是出现iPhone16和ipad的概念新闻,以前为了跟风也会更换手机,后来是因为职业原因拍摄大量视频照片占据手机空间而不得已换了一部又一部手机。但慢慢地我发现,想要查找几年前的视频总得翻找之前的手机,流程繁杂又拖沓...

关键字: NAS 互联网 存储

近日,国内领先的在线旅行服务平台去哪儿宣布完成鸿蒙原生应用Beta版本开发,成为旅行行业中首批完成Beta版开发的应用之一,该版本已经实现了机票预订、支付、服务等功能,将为用户提供更为便捷、智能的旅行体验。这不仅为旅行行...

关键字: 鸿蒙 互联网 智慧旅行

国科微凭借雄厚的研发实力和在AI领域的创新成就,旗下智能视觉芯片GK7205V500系列荣获2024年度中国IC设计成就奖之“年度最佳AI芯片”。

关键字: IC AI 芯片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在逐渐被智能化、网络化所渗透。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 IoT)作为一项将传统物品与互联网相结合的技术,正在引领着一个全新的技术革命。从家用电器到工业制造...

关键字: 物联网 互联网 IoT

Holtek新推出BS21xC-x系列Touch Key周边IC,主要特色为高性价比。相较BS81xC-x系列产品维持一样良好的抗电源噪声干扰能力(CS)、应用不须额外元件、低功耗、具备开发便利性高等特点,适用于各类触控...

关键字: 触控电子产品 IC

3月12日是万维网(World Wide Web,互联网)创建35周年的日子,让我们来了解一下万维网发明者蒂姆·伯纳斯-李(Tim Berners-Lee)对网络和未来发展三点预测。

关键字: 互联网 伯纳斯李 AI助理 AI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