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PXI已经发展了15年,从一个全新的概念到逐渐被业界接受走过了一条曲折之路。相对于独立的传统仪器,我们现在宣传PXI是“非传统仪器”,也许再经过5年的发展,NI的PXI架构的仪器也会成为工程师口中的

“PXI已经发展了15年,从一个全新的概念到逐渐被业界接受走过了一条曲折之路。相对于独立的传统仪器,我们现在宣传PXI是“非传统仪器”,也许再经过5年的发展,NI的PXI架构的仪器也会成为工程师口中的“传统仪器”。”NI大中华区总经理陈大庞在接受21ic专访时告诉记者。

img_6383_副本.jpg

三位PXI高管切开象征PXI联盟15周年的蛋糕

依靠联盟力量赢得市场认可

PXI(面向仪器系统的PCI扩展)采用的是软件定义的模块化系统架构,和只具有单独功能的传统测试测量仪器不同,PXI架构更加灵活,可以在一个系统中完成多个测试任务,可以自定义数据处理、分析、表达以及存储。可以说,灵活性是PXI最大的优势。

PXI虽然相对于传统仪器具有技术上的优势,但是想要在传统仪器的重围中发展起来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PXI发展初期,不论是市场认知度还是市场占有率,PXI都完全不能够和传统仪器相比。在这种情况下,吸引更多的厂商加入PXI体系就成为了一件至关重要的事情。所以早在1997年PXI技术由NI推出之后, 次年,NI就发起组建了PXI联盟。

经过15年的发展,PXI联盟成员数量已经超过50家,全球大部分主流仪器厂商都加入其中。

为了让更多的企业加入其中,PXI联盟设定了非常低加入门槛。

PXI系统联盟市场委员会主席Matthew Fridman在接受21ic专访时告诉记者:“加入PXI联盟几乎没有门槛,我们根据不同的会员等级收取最低750美元/年的注册费用。联盟成员可以享受合法使用PXI商标、互操作测试、共同市场推广等待遇。最高级的会员还可以直接参与PXI标准制定。”

PXI通过联盟的形式不但在全球获得了广泛的盟友,在中国也获得长足的发展。从PXI TAC一个小的调查数据就可见一斑。

2011年,44%的PXI TAC出席者正在使用PXI, 相比之下,2007年这一数据只有 22%;2011年,92%的PXI TAC出席者考虑在下一个项目中使用PXI, 2007年这一数据只有 72%。

Frost & Sullivan的市场预测更是预示了PXI美好的市场前景。

无标题_副本.jpg

技术演进夯实发展基础

PXI要想赢得市场竞争,除了依靠联盟赢得广泛的盟友之外,更重要的是要在核心技术方面不断发展。

PXI本身是软件定义的模块化系统,具有包括高度自定制的系统级设计、确保系统的长期可维护性、易于利用最新技术、高度灵活性,面向全新应用领域等许多优势。

现在PXI已经经过了3个5年的发展阶段,在坚持软件定义的模块化系统架构同时,还将进一步融合最新技术,不断向前发展。

NI全球研发部副总裁Robert Canik介绍说:“未来PXI将向以下几个方向发展,包括融合诸如PCI Express Gen-2&Gen-3的最新商业可用总线技术、多核CPU技术、FPGA技术、 PXImc技术、 Peer-to-peer 传输技术、高速互连接口等等,与此同时,PXI还将不断支持新兴无线标准,并推动RF产品的集成。”

为了保障始终能够站在技术的最前沿,Robert Canik表示:“不论整体经济形势如何,NI始终保障有收入的16%-18% 投入到研发之中。NI一直坚持在研发上的持续投入战略。”

对于这一点,陈大庞评价说:“NI是工程师当政,眼光比较长远,一直把技术研发放在第一位。”

工程师当政的NI除了关注技术研发投入之外,也对院校计划投入了的大量的精力。NI认为通过和大学合作,能够获得很多最新、最前沿的技术思想,也能够培养大量的潜在用户群体。NI在院校计划上的投入在主流测试测量厂商中是排在前列的。

技术上的不断进步让PXI具备了保障长久竞争力的基础,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PXI在测试仪器中占据的份额会越来越多,逐渐完成由“非传统仪器”到“传统”的进化之路。

[!--empirenews.page--]

相关链接:

PXI15周年发展里程碑

无标111题_副本.jpg

精彩观点:

robert_canik_formal._副本.jpg

NI全球研发部副总裁Robert Canik:PXI的发展要始终以技术为驱动力,不断把最新的技术融入到PXI整体架构之中,只有这样才能保障PXI具有市场竞争力。

matthew_friedman._副本.jpg

PXI系统联盟市场委员会主席Matthew Friedman:要求客户从传统仪器向PXI转移过程中,最困难的是改变客户的使用观念。

 DSC_1684ab_副本.jpg

NI大中华区总经理陈大庞:NI在中国市场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NI自己,很多公司的消失都不是因为外部的因素,而是因为公司内部出了问题。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伦敦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ATFX宣布任命Siju Daniel为首席商务官。Siju在金融服务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曾在全球各地的高管职位上工作了19年以上。Siju之前担任FXCM首席商务官...

关键字: NI AN SI BSP

电流表是用来测量电流的仪器,广泛应用于各种电气系统和电子设备中。电流表通常与电路串联使用,以测量电路中的电流值。本文将详细介绍电流表的工作原理、类型和使用方法。

关键字: 电流表 电气系统 仪器

流量计是工业生产和流程控制中不可或缺的仪器。而在众多流量计中,涡街流量计以其高精度、可靠性和适用性而广泛应用于各种工业领域。然而,正确选择涡街流量计对于确保流程的准确测量和高效运行至关重要。本文将详细介绍如何在使用时正确...

关键字: 流量计 涡街 仪器

数字万用表是一种用途非常广的电子测量仪器,用于测量电子设备和电路的电流电压,万用表的种类繁多,那使用数字万用表注意哪些呢?

关键字: 数字万用表 电子测量 仪器

涡轮流量计是一种常用于测量液体和气体流量的仪器,具有许多独特的特点,使其在各种应用领域广泛使用。本文将深入探讨涡轮流量计的特点以及其主要适用于哪些方面,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和应用这一关键的流量测量技术。

关键字: 涡轮流量计 仪器 测量技术

当选择涡轮流量计时,需要考虑多种因素,以确保选用的流量计能够满足特定应用的需求。涡轮流量计是一种广泛用于测量液体和气体流量的仪器,其基本原理是通过涡轮叶片的旋转来测量流体的速度,从而计算出流量。在选择涡轮流量计时,以下因...

关键字: 涡轮流量计 仪器 流体

气体流量计是广泛用于各种工业和科学应用中的仪器,用于测量气体流体的流量。无论是在化工生产、环保监测、医疗设备还是实验室研究中,气体流量计都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文将深入探讨气体流量计的测量原理,以及它是如何工作的。

关键字: 气体流量计 医疗设备 仪器

超声波流量计是一种广泛应用于工业和科学领域的仪器,用于测量液体或气体流动的速度和体积。它通过发射超声波信号并测量其传播时间来实现流量测量。本文将详细介绍如何设计超声波流量计的电路系统,包括传感器设计、信号处理、数据分析和...

关键字: 超声波流量计 仪器 超声波信号

超声波液位计是一种广泛应用于工业和环境监测领域的仪器,用于测量液体或固体材料的液位高度。它通过发射超声波脉冲并测量其回波时间来确定液位位置,因其非接触、高精度、长寿命等优点而备受欢迎。然而,像所有仪器一样,超声波液位计也...

关键字: 超声波液位计 固体材料 仪器

深圳2023年9月15日 /美通社/ -- 9月14-15日,2023全球AI芯片峰会(GACS 2023)在深圳正式举行。峰会以【AI 大时代 逐鹿芯世界】为主题,共探AI芯片的产学研用,邀请了清华大学教授、中国半导体...

关键字: 接口 芯科 内存 AC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