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1、2014谷歌很忙:手机平板汽车打造生态帝国2014年初洛杉矶消费者电子展上,谷歌宣布联合通用、本田、奥迪、现代四家车企,以及芯片制造商英伟达(Nvidia)共同成立“开放汽车联盟”(Open Automotive Alli

1、2014谷歌很忙:手机平板汽车打造生态帝国

2014年初洛杉矶消费者电子展上,谷歌宣布联合通用、本田、奥迪、现代四家车企,以及芯片制造商英伟达(Nvidia)共同成立“开放汽车联盟”(Open Automotive Alliance,简称OAA),旨在将开源系统安卓植入汽车信息娱乐系统。首批整合安卓系统的汽车将于今年年底前上市。不过自谷歌宣布消息以来目前没有其他消息传出。谷歌领头成立的开放汽车联盟未来将提供方案让Android手机连接汽车音响主机,或者让Android直接运行在音响主机上。2014年会是谷歌和苹果的汽车之年,它们的入局很可能会加速汽车行业的创新步伐。

2014谷歌很忙:手机平板汽车打造生态帝国

21ic编辑视点:汽车将成为下一个大型移动设备。信息娱乐系统的能力得到了稳步增长,给这些系统提供运行真正应用程序的操作系统而不是制造商特定的操作系统的时机到了。Android已经越来越多地出现在音响主机上,OAA的成立也会进一步驱动它在汽车领域的增长。相关Android生态系统拥有数千款应用和庞大的开发者支持体系,因此,对于苦于开发自家应用生态系统的汽车厂商而言,它是很不错的选择。

 

2、无线充电三分格局瓦解:PMA和A4WP宣布合作

A4WP与PMA联盟签订了初步合作协议,将彼此接受对方的无线充电技术,期望可以迈向充电标准的统一。据PMA与A4WP双方的总裁所说,当前PMA和A4WP并不会完全融合,也没有必要将两家的无线充电标准合并为同一个品牌。双方的合作方式在于汲取对方的无线充电技术,PMA获得了A4WP的磁共振无线充电规格——这种磁共振无线充电技术能够同时为多部设备充电,而且在充电方式上也没有对设备朝向的特别要求;A4WP也将获得PMA的电磁感应充电技术,及其基于云的软件基础设施,以便实现充电管理和货币化操作——智能手机用户在手机没电的时候就能即刻赶往就近的充电站进行电量补给,比如星巴克就能够为客人提供这样的服务。

无线充电三分格局瓦解:PMA和A4WP宣布合作

21ic编辑视点:无线充电技术虽然一直都有发展,却并不见这类技术真正普及到智能设备中,这其中的一大原因便是无线充电标准的不统一。市面上主要的三大无线充电联盟WPC、PMA和A4WP分携各自的标准呈分庭抗礼之势,而且还都拉拢了电子行业的大佬壮声势。WPC的Qi无线充电标准前期一直是这一领域的领跑者,只是PMA和A4WP的联合,以及未来支持双模式无线充电智能设备的推出,或者真的会将无线充电天平偏向这两者。

 

3、技术革新:三星和首尔大学推出石墨烯触控屏

近日消息,据韩媒报道,SamsungTechwin研发部、首尔大学化学系教授HongByung-hee和他所带领的研究员10日宣布,他们已成功开发出利用大尺寸石墨烯薄膜制造的触控屏幕,并将其安装到三星电子的Galaxy智能手机上。这份最新研究成果显示,内建石墨烯材料的智慧型手机的确有量产的可能,也让石墨烯有机会应用在可挠式面板和半导体当中。

技术革新:三星和首尔大学推出石墨烯触控屏

21ic编辑视点:石墨烯是一种由碳元素组成的全新材料,导电速度是矽的100倍,硬度则是钻石的两倍。这种材料可应用于触控面板、OLED(有机发光二极体)等零组件,但至今还未开发出终端产品。三星和首尔大学的石墨烯触控屏技术成功打开了石墨烯屏幕的大门。未来或许可藉此开发出表现更优秀、成本更便宜的显示面板。

 

4、打破电动汽车发展瓶颈 特斯拉瞄准金属空气电池

近日消息,Tesla Motors公司一项最新泄漏的专利显示,其已经在汽车电池领域获得重大突破。特斯拉的“增程混合动力电池组系统”包含标准的锂离子电池组、控制器和常规电动机,更配备了金属空气化学电池组。锂离子电池组直接给车供电,金属空气电池组为锂离子电池组提供电能,已达到增程的作用,但其功率密度相对较低。锂离子和金属空气电池(lithium-ion and metal-air)组合,充一次电可以让汽车行驶距离达400英里(约合650公里)。而英文字母E代表经济性,特斯拉Model E被寄予了铺平电动汽车大规模应用道路的厚望,预计这款电动汽车的售价为3万美元,续航里程将达200英里。

打破电动汽车发展瓶颈 特斯拉瞄准金属空气电池

21ic编辑视点:电动汽车要成为主流,电池技术是电动汽车发展的最大瓶颈。目前电动汽车未跨过续航里程短、充电时间长、电池成本高三座大山,这意味着电动汽车不能平民化。不过这些致命缺点正在被攻克。特斯拉的金属空气电池技术在汽车电池领域获得重大突破。新一代的特斯拉Model E将采用该技术,它是否能打开电动汽车普及的大门呢,我们翘首以待。

 

5、全新芯片能够“聆听”细菌

近日,来自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宣称,由他们研发的芯片能够“聆听”细菌。该芯片采用了互补式CMOS技术,其最大的特点就在于它成为了首个在多细胞结构下捕捉小分子电化学形象中使用模拟电路的芯片。这种芯片就如同一块“活跃”的玻璃载片,它不仅能让细菌在其上面形成菌落,而且还能“聆听”它们彼此间的交谈。

全新芯片能够“聆听”细菌

21ic编辑视点:半导体技术与生物、化学技术的关系比我们想象要紧密得多。比如像DNA分析研究,没有高端的电子科技,而用人海战术去研究那真无法想象今天的生物科学技术会落后到什么程度。随着电子科学技术的发展,许多生物谜题逐渐被人们解开。而有意思的是, DNA分析技术的进步史也跟计算机和半导体技术非常相似,流感病毒直径大约为100nm,刚好跟10年前的半导体设计规则差不多。[!--empirenews.page--]

 

6、日八大电子公司索尼“独败”

日本消费电子标杆企业索尼公司2月6日宣布出售笔记本电脑业务,拆分电视机业务,并在海内外裁减约5000名员工。受益于业务调整和日元贬值,除索尼外,日本主要8家电子公司的其余7家,2013财年预计纯利润均为黑字。

索尼公司总裁平井一夫在2月6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索尼今后将把主营业务集中到智能手机、游戏机、数码影像感应器三块领域,争取在2014财年实现扭亏为盈。但对于是否考虑出售赤字大户的电视业务,平井不置可否,只是强调索尼将通过强化4K等高附加值电视机生产,力争摆脱赤字泥潭。

日八大电子公司索尼“独败”

21ic编辑视点:电视机是索尼的发家之本,笔记本电脑也曾是索尼的重要利润来源。放弃和调整这两大块业务是因为昔日强项不仅成为索尼的财务包袱,更是妨碍索尼迅速转型的障碍。同时,索尼出售笔记本电脑也预示,随着互联网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传统PC产品将淡出市场。随着互联网大数据时代的到来,许多传统PC产品销售遇冷,研发PC、手机平板电脑等智能终端互为一体的便携式交互体验系列产品,却成为众多新型科技企业发展的模式。数码时代的融合模式不仅改变了众多科技互联网巨头的竞争方向,也对电子商务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德国埃朗根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Elektrobit 今日宣布推出 EB zoneo GatewayCore——首款支持、配置和集成现代微控制器新一代硬件加速器的软件产品,可应用于先进的汽车电子/电气架...

关键字: 汽车 软件 硬件加速 通信网络

德国斯图加特和加利福尼亚州普莱森顿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全球高科技设施设计、工程和交付的领先企业Exyte宣布,计划收购全球领先的安装服务、设备和技术设施管理提供商—Kinetics集团(简称"Kine...

关键字: NET TI TE IC

业内消息,近日网传有理想汽车员工透露公司即将裁员,有一张截图内容显示目前公司状态是:“新offer全部暂停审批;17岗以上会有少量股票,但可能与绩效等考评挂钩,低绩效无法套现;全部预算缩减30%以上,目前人员架构按照年销...

关键字: offer 裁员 汽车 理想汽车

最后将充电全程的数据整理绘制成曲线图,可以看到在半小时的时间段充入了48%的电量,1小时充入84%的电量,全程耗时约1小时47分。

关键字: 充电 手机 平板

国科微凭借雄厚的研发实力和在AI领域的创新成就,旗下智能视觉芯片GK7205V500系列荣获2024年度中国IC设计成就奖之“年度最佳AI芯片”。

关键字: IC AI 芯片

随着电力电子技术的快速发展,NC稳压电源作为重要的电力供应设备,在各个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然而,在实际使用过程中,NC稳压电源三相不平衡问题时常出现,这不仅影响了电源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还可能对用电设备造成损害。因此,研究...

关键字: 电力电子 汽车 电力系统

Holtek新推出BS21xC-x系列Touch Key周边IC,主要特色为高性价比。相较BS81xC-x系列产品维持一样良好的抗电源噪声干扰能力(CS)、应用不须额外元件、低功耗、具备开发便利性高等特点,适用于各类触控...

关键字: 触控电子产品 IC

随着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空气流量传感器作为发动机管理系统的核心组件之一,其技术发展对于提高发动机性能、燃油经济性和排放控制至关重要。本文综述了空气流量传感器的发展历程、技术原理、分类以及最新进展,并探讨了未来可能的技术趋...

关键字: 传感器 发动机 汽车

汽车激光雷达,也称为车载激光雷达,是一种利用激光作为探测手段的雷达系统。它通过发射光束来探测目标的位置、速度等信息。

关键字: 汽车 激光雷达 雷达

3月15日消息,日前,有消息透露,因急需降本和品牌调整,上汽集团已经开始实施裁员。

关键字: 上汽集团 汽车 新能源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