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1、Intel:没有EUV 依然7nm!尽管困难和阻力越来越大,Intel以其无与伦比的技术实力,仍在努力推进半导体工艺的深发展,14nm刚刚开始登场,就已经在大谈特谈7nm了。Intel院士Mark Bohr表示:“我的日常工作就是

1、Intel:没有EUV 依然7nm!

尽管困难和阻力越来越大,Intel以其无与伦比的技术实力,仍在努力推进半导体工艺的深发展,14nm刚刚开始登场,就已经在大谈特谈7nm了。Intel院士Mark Bohr表示:“我的日常工作就是研究7nm。我相信,没有EUV(极紫外光刻)也能做到。”Bohr没有透露如何在没有EUV的情况下实现10nm、7nm,不过他指出Intel 14nm在一个或多个关键层上使用了新的三重曝光技术。

Intel:没有EUV 依然7nm!

这十几年来,半导体工艺虽然在不断进步,但是核心光刻技术一直没有实质性的突破,就连英特尔也感觉异常吃力。Intel此前路线图显示10nm、7nm分别安排在2015年、2017年,但是14nm已经拖延了大半年……Intel认为,EUV技术已经来不及用于10nm,甚至7nm上都很难说,尽管很多人对此抱着很大的期望。

21ic点评:和我拼工艺,7nm你有吗?

 

2、特斯拉CEO透漏:部分自动驾驶汽车Model III将于2017年问市

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近日向《媒体》表示,特斯拉的全自动无人驾驶汽车将比人类驾驶更安全。马斯克表示,“6年时间内,这类汽车将比人类驾驶安全10倍。” 他指出,“机器视觉”,也就是汽车识别物体并做出正确做法的能力,是全自动无人驾驶汽车短期内无法上市的最大障碍。此外,一些待解决的监管问题,也让全自动无人驾驶汽车的生产又推迟了几年。

部分自动驾驶汽车Model III将于2017年问市

与竞争对手的计划相比,马斯克六年的时间框架显然更雄心勃勃。特斯拉的目标是在2016年推出自动驾驶系统。并且透漏,特斯拉即将问世的紧凑车型—Model III将可以实现部分自动驾驶,该车型按计划将于2017年问世。

21ic点评:自动驾驶、无人驾驶,汽车电子的春天即将到来。

 

3、POET:砷化镓将无限延长摩尔定律寿命

近日消息,美国POET Technologies 预言,砷化镓(Gallium arsenide,GaAs)很快就会取代硅,成为高性能晶片的材料选择;而曾任职于贝尔实验室(Bell Labs)的该公司共同创办人暨首席科学家Geoff Taylor表示,上述论点自1980年代就已经被提出。

Taylor指出,相较于硅,砷化镓能在提升电晶体性能的同时,整合光学电路的功能;这些特质能带来更高的性能以及创新的晶片架构,并因此让摩尔定律(Moore"s Law)寿命无限延长。“数字逻辑硅晶片在4GHz就会遇到瓶颈,但我们今日已经能制造小型的砷化镓模拟电路,切换频率达到100GHz,而且在不远的将来还能进一步达到400GHz;”他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只要加上POET打造的光学发射器以及探测器做为晶片上光学互连。”

砷化镓将无限延长摩尔定律寿命

21ic点评:伟大的摩尔!他的预言总是在一次次看似接近极限时又被更强大的新材料或新技术而再次推延。

 

4、密苏里大学称研发出一种续航持久的水性核电

近日消息,美国密苏里大学(MU)的研究人员研发出了一种水性核电池。这款电池最大的特点就是它超强的续航能力以及高效性。研究人员利用放射性同位素锶-90来加强在水溶液中产生的电化学能,另外他们让纳米二氧化钛电极充当水分解过程中的催化剂。当高能辐射通过铂和纳米多孔二氧化钛之后,二氧化硅上就会产生电子空穴,进而形成一个电子流和一个合成电流。

21ic新闻大爆炸:Intel——没有EUV 依然7nm!

虽说这并不是全球首个核电池,但它却是首个利用辐射固有优势制造的核电池,并且它产生的能源水平更高。MU设备所发射的高能β辐射完全可以在常温的条件下进行。而且,由锶-90产生的β辐射能强化化学反应,这样就能保证电池产生非常持久、可靠的能源。

21ic点评:还在谈核电站?来看看这款核电池吧。

 

5、搭乘物联网“东风” MCU主宰低功耗市场

随着穿戴式装置与物联网的兴起,电子设备在设计上朝着更轻薄短小、价格更低的趋势发展,这也催生着MCU的广泛应用。相关业者无不使出浑身解数,推出各式新一代MCU产品,来符合客户与市场的需求。如今MCU已广泛应用在各行各业的领域,随着节能减碳环保意识加强,加上当今智能设备、穿戴式装置与物联网的流行,省电、电池续航力高的产品越来越受市场青睐,尤其MCU具备低成本、低功耗的特性,因此应用MCU来设计各式家电控制、节能应用、健康量测等相关电子产品有越来越多的趋势。

搭乘物联网“东风” MCU主宰低功耗市场

21ic点评:不论是哪阵东风,“低功耗”都是市场一直以来所追求的。

 

6、机器人市场井喷时代已到来 爆发点近在眼前

日前,由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承办的“机器人产业技术发展高峰论坛”在沈召开。论坛上,就中国机器人发展现状、机器人未来走势等核心问题,中国当今顶级机器人专家进行了精彩阐述。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韩建达提出了新一代机器人的概念,他分析了新一代机器人发展动力、需求、功能特征和发展方向,并以工业机器人为例介绍了他对新一代机器人技术的思考。韩建达认为:从技术可行性分析,我国研制出新一代工业机器人是完全可能的,他还建议我国应以自身优势行业为基础,以“经济型”新一代工业机器人为突破口,迅速抢占国内市场。

机器人市场井喷时代已到来 爆发点近在眼前

21ic点评: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无人化已成为机器人技术发展的重要趋势。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Holtek新推出BS21xC-x系列Touch Key周边IC,主要特色为高性价比。相较BS81xC-x系列产品维持一样良好的抗电源噪声干扰能力(CS)、应用不须额外元件、低功耗、具备开发便利性高等特点,适用于各类触控...

关键字: 触控电子产品 IC

业内消息,最近ASML(阿斯麦)交付了第三代极紫外(EUV)光刻工具,新设备型号为Twinscan NXE:3800E,配备了0.33数值孔径透镜。相比于之前的Twinscan NXE:3600D,性能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关键字: ASML EUV 2nm 芯片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半导体厂商开始重视低功耗设计,以不断提升产品性能和优化应用方案来满足更多的市场需求。作为行业的引领者,PI在该领域内必然不会缺席,其最近推出的InnoMux-2™系列单级独立稳压的多路输出离线式电源IC...

关键字: PI IC 电源开关

Intel CEO帕特·基辛格倡导的IDM 2.0半导体制造与代工模式进入全新阶段。

关键字: Intel 代工

近日,功率变换IC领域的全球领导者Power Integrations推出了一款InnoSwitch™5-Pro系列高效率、可数字控制的反激式开关IC,旨在为业界提供一种更高功率、更低成本的快充解决方案。

关键字: PI IC 电源开关

1月30日,思特威发布2023年业绩预告,预计全年归母净利润实现扭亏为盈。

关键字: 思特威 IC

拉斯维加斯1月9日现场报道:Intel已经发布完了新一代酷睿的全部产品,包括桌面的14代酷睿S系列、游戏本的14代酷睿HX系列、轻薄本的酷睿Ultra 1系列、入门级的酷睿U 1系列。

关键字: Intel 芯片 1.8nm

1月7日消息,Intel官方宣布,位于俄勒冈州的晶圆厂已经收到ASML发货的全球第一台高NA(数值孔径) EUV极紫外光刻机,型号为“Twinscan EXE:5000”,它将帮助Intel继续推进摩尔定律。

关键字: Intel 芯片 1.8nm

在2024中国半导体投资联盟年会暨中国IC风云榜颁奖典礼上,思特威16K超高分辨率工业线阵图像传感器芯片SC1630LA凭借先进的产品研发理念与卓越的产品性能,脱颖而出荣获2024中国IC风云榜年度优秀创新产品奖。

关键字: 思特威 IC

在下述的内容中,小编将会对IC芯片设计的相关消息予以报道,如果IC芯片设计是您想要了解的焦点之一,不妨和小编共同阅读这篇文章哦。

关键字: IC 芯片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