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1、李鬼打李逵 上海高通诉美国高通商标侵权美国高通最近在中国麻烦不断。发改委刚刚结束对美国高通的反垄断调查,中国本土的高通公司在北京召开媒体发布会,再谈全球最大手机芯片供应商美国qualcomm的中文商标&ldquo

1、李鬼打李逵 上海高通诉美国高通商标侵权

美国高通最近在中国麻烦不断。发改委刚刚结束对美国高通的反垄断调查,中国本土的高通公司在北京召开媒体发布会,再谈全球最大手机芯片供应商美国qualcomm的中文商标“高通”涉嫌侵权。qualcomm公司表示,对此不做回应。

新闻大爆炸:李鬼打李逵  上海高通诉美国高通商标侵权

早在半年前的2014年7月,上海高通半导体有限公司就开始状告美国高通未经认证通过而长期使用“高通”商标。当时上海高通半导体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于1992年便合法注册了“高通”商标,而美国高通1998年进入中国开始至今,一直非法占有使用“高通”字样,其侵权行为给上海高通半导体有限公司运营造成了恶劣影响和巨大损失,为此要求美国高通停止商标侵权行为、登报道歉,并赔偿侵权损失费1亿元。

据上海高通半导体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儒萍介绍,中国公司起诉美国公司,根据《海牙公约》需要由中国法院递交外交部,由外交部递交美国最高法院,再递给美国高通所在的州法院,然后才传到美国高通手里。这个传导工作几乎花掉了半年时间。

“而在美国高通收到法院文书后,美国高通的上海分公司又表示,起诉归属地不对。”程儒萍表示,而在此期间,上海高通半导体有限公司在中国还遭遇各种麻烦,比如上海高通半导体有限公司原本拥有的“高通”第38类商标被商评委撤销。据悉,被商评委撤销的第38类商标可以用于有线电视、电话通讯、移动电话通讯等十类商品。“因此,立案7个月,案件几乎没有进展,至今还未开庭。”程儒萍称。

案件进展不顺,程儒萍这回选择和君创业作为维权顾问。和君创业因当年帮助唯冠起诉苹果“ipad”商标侵权而名声大噪。

中国本土高通的代理律师、段和段律师事务所律师陈若剑表示,这两年美国高通在中国也尽量规避侵权行为,其产品现在已经不再使用高通,而是采用骁龙品牌。

编辑点评:虽然从知识产权保护角度来说,这么做无可厚非。但是,我们还是希望中国的厂商能在芯片方面取得突破,打赢正面战争。

 

2、全球能源互联网标准中国主导IEEE 1888获批

ISO/IEC(国际标准化组织国际电工委员会)近日正式发布,由天地互连主导的IEEE 1888标准通过ISO/IEC最后一轮投票,成为全球能源互联网产业首个ISO/IEC国际标准。从2012年至今,经过将近3年的时间,IEEE 1888能源互联网标准向ISO/IEC的转化终获成功。

新闻大爆炸:李鬼打李逵  上海高通诉美国高通商标侵权

随着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将传统能源产业的未来聚焦点和突破口放在能源互联网。在构建能源互联网过程中,数以百亿计的设备需要与网络互联互通,同时这些设备产生的海量数据需进行格式统一并最终保证数据安全。在此过程中,其标准的制订及统一一直是行业的关键问题。为解决设备与设备、设备与网络、信息与数据间的存在的“孤岛”问题,最终实现能源互联网产业的全球部署,由中国主导的全球能源互联网产业首个ISO/IEC国际标准——IEEE 1888国际标准应运而生。

IEEE 1888标准又称为泛在绿色社区控制网络标准,通过该标准,将电、水、气等能源数据化,应用大数据、云计算等互联网新技术,达到提高能效、节能减排等作用。

编辑点评:在为中国标准祝贺的时候,也希望中国的设备商能够跟上,不要让这个标准空心化.

 

3、自力更生 换心脏靠自己打印

尽管听起来有些科幻,但科学家们正在考虑用当前的3D打印技术,辅以患者的细胞来制作出全新的器官。这项研究将耗费至少20年的时间,但是相关工作已经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因此我们还是有很大的希望用上“打印”出的小型肝脏或心脏等人体器官的。当前,外科医生们会先通过CAT或MRI来扫描出受影响的区域,然后在通过3D打印出来。

新闻大爆炸:李鬼打李逵  上海高通诉美国高通商标侵权

然后,医生会对打印出来的塑料器官模型进行修饰,以便为实际操作做充足的准备。此外,3D打印也适用于人造软骨、鼻子、以及肌腱的“重建”过程。

不过所谓的“生物打印”(bioprinting)技术,则是通过患者自身的细胞来生产出来的。除了传统的挤压式3D打印机之外,更常见的方法是采用修改后的喷墨打印机,然后用三维悬浮凝胶来固定细胞。

不过,医生们遇到的最大挑战,还是如何将3D打印出来的器官连接到血管系统,以确保有足够的血液让其存活——这需要同时打印出器官内的毛细血管网络,然后身体就能够做到与它“自动连接”。

编辑点评:科技在不断改变着人类自身,也许多年以后,“纯天然”的人类就会消失了。

更多精彩内容扫描微信二维码哦!~

新闻大爆炸:李鬼打李逵  上海高通诉美国高通商标侵权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全球TMT2023年9月1日新年)由台达赞助并深度参与的IEEE PELS全球青年学者与学生论坛(SYPS),8月27日至29日于上海举行。本届论坛以“打造全球青年学者与学生交流平台,与行业领袖交流、享受乐趣”为主题...

关键字: 工程师 IEEE LLC 串联谐振

促进学术交流 招募全球英才 上海2023年8月31日 /美通社/ -- 由台达赞助并深度参与的IEEE PELS全球青年学者与学生论坛(SYPS),8月27日至29日于上海举行。今年是IEEE SYPS第二届论坛,也是...

关键字: IEEE 电力电子学 PS 开关式

杭州2022年12月5日 /美通社/ -- 近日,浙江省数字经济(区块链)标准化试点重大项目启动会在区块链独角兽企业趣链科技成功举办。浙江省市场市场监督管理局、杭州高新区(滨江)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莅临指导,浙江...

关键字: 区块链 数字经济 BSP IEEE

(全球TMT2022年11月9日讯)近日,全球最大的专业技术组织IEEE(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发布了《IEEE全球调研:科技在2023年及未来的影响》。在本年度的全球调研中,IEEE邀请了来自美国、英国、中国、印度和巴...

关键字: 云计算 5G IEEE 6G

全球最大的专业技术组织IEEE(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发布了《IEEE全球调研:科技在2023年及未来的影响》。全球调研结果显示,云计算(40%)、5G(38%)、元宇宙(37%)、电动汽车(35%)以及工业物联网(33%...

关键字: 6G IEEE 云计算 电动汽车

在90年代,IEEE成立著名的802.11工作组,同时也定义了802.11的标准(Wi-Fi的核心技术标准)。最终形成了IEEE802.11标准版本:802.11b工作于2.4G频段,802.11a工作于5.8G频段。

关键字: IEEE Wi-Fi 无线局域网技术

新泽西州皮斯卡托威 2022年9月23日 /美通社/ -- 致力于推动技术进步、造福人类的全球最大专业技术组织IEEE今天宣布,Sophia Muirhead将成为...

关键字: IEEE UI AD TE

深圳2022年9月16日 /美通社/ -- 针对联邦学习全局模型的版权保护问题,微众银行AI团队联合上海交通大学在人工智能学术期刊《IEEE模式分析与机器智能汇刊》(IEEE T-PAMI,IEEE Trans...

关键字: 模型 IP 神经网络 IEEE

(全球TMT2022年9月9日讯)2022年9月5日,中国上海工业通信及工业联网领导厂商Moxa在2022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上揭晓时间敏感网络 (TSN) 解决方案最新研发成果,并展出 TSN 生态系统在促成统一网...

关键字: 自动化 生态系统 IEEE 以太网

近日,由IEEE可靠性协会主办的全球性专业会议ICPHM 2022 上,阿里云IoT平台数据分析团队发布名为An Integration of Spectrum Analysis and Attention- based...

关键字: 阿里云 IoT IEEE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