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 1、雷军内部信:手机市场未来5年会很惨烈4月6日是小米公司成立五周年纪念日,小米科技CEO雷军发布内部邮件,回顾了5年以来的征程。在他看来,新的五年,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新的对手在不断涌入,这注定了未来五年将是

雷军内部信:手机市场未来5年会很惨烈

4月6日是小米公司成立五周年纪念日,小米科技CEO雷军发布内部邮件,回顾了5年以来的征程。在他看来,新的五年,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新的对手在不断涌入,这注定了未来五年将是惨烈的五年!

新闻大爆炸:雷军内部信:手机市场未来5年会很惨烈

他在内部邮件中表示,“五年前的今天,2010年4月6日,北京中关村保福寺桥银谷大厦807室,14个人,一起喝了碗小米粥,一家小公司就开张了。小米就这样悄悄创办了……今天,请大家和我们一起祝福小米:生日快乐!”

 

接着,雷军在邮件中回顾了小米在过去五年中创造的许多奇迹,雷军指出,“今天,我们为过去的五年划上一个句号,同时开启一个新的五年。新的五年,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原来的国际国内同行实力在不断增强,新的对手在不断涌入,这注定了未来五年将是惨烈的五年!”

 

虽然未来竞争异常激烈,但雷军依然信心满满,最后,他表示,“面对恶劣的市场环境,我们永远保持初心:一、永远坚持做高品质、高性价比的产品;二、相信用户,依赖用户,永远和用户做朋友!只要坚持这两条,小米的梦想就能实现!”

 

编辑点评:小米的成功,激发了更多的效仿者,也给这个行业的竞争热度又加了一把火。作为消费者,我们期待着在充分竞争的市场里能出现更优秀的产品!

 

加州理工学院研发3D扫描芯片

随着3D打印机在家庭当中越来越普及,另一种可能的增长点是3D扫描仪。用户一旦发现他们想要复制的东西,使用智能手机摄像头扫描并保存下3D数据,他们就可以回家开始进行3D打印。加州理工学院一个研究小组设计了一个新的摄像头芯片,将让智能手机也可以进行3D扫描。

 

研究者们将其研发的芯片称为“硅纳米光子连贯成像仪”(NCI),它进行的3D扫描非常精确,它能够产生精确度可达到微米级别,不仅仅价格便宜,芯片尺寸也就在平方毫米级别,这意味着它可以轻松集成到如今智能手机当中,并且不需要任何额外的硬件。

2.jpg 

加州理工学院研究人员表示芯片依赖于激光束覆盖物体,以捕捉到物体的高度,宽度和深度。反弹和反射的激光束也可以确定整体尺寸。加州理工学院已经使用这种3D扫描仪,扫描出一美分的3D图像,他们希望能够很快扫描出大型物体。 

 

编辑点评:从3D扫描,到3D打印,高级复制更便利了,不过,知识产权的保护也得跟上技术的发展,否则,盗版是不是又要风行了呢?

 

微软技术院士:开源Windows绝对有可能

Windows无疑是微软帝国的根基,这个无所不在的操作系统与其Office办公套件是软件巨头的收入基石。但是微软的Mark Russinovich近日在硅谷举行的ChefCon大会说,有朝一日Windows的代码开源也是绝对有可能的。

3.jpg

Russinovich 是微软最顶级的工程师之一,拥有微软技术院士(Microsoft Technical Fellow)头衔,曾经帮助开发了Windows。这番说法的背景是,现在微软的许多客户都要依赖于开源代码。比如说Chef就是开源配置工具。如果微 软不与时俱进的话,那些客户就有可能投奔曹营。事实上,当Russinovich询问在场的几百号有人只安装Windows时,只有一个人举起了手,大部分人的机器跑的都是开源的Linux。

 

微软已经在慢慢开始改变。比方说,现在这家公司已经允许Linux在它的Azure云平台上跑,甚至占比已经达到了20%,这在以往几乎是不可想象的。但是在微软移动优先云优先的战略转移下,一切皆有可能。让Linux在Azure上面跑是因为 Linux流行,Linux流行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因为开源,因此,如果希望Windows能够维持这种热度的话,开源也是选项之一。

 

但是这一举动不会发生在近期,毕竟Windows还是微软收入的根基,而且一下子把如此庞大复杂的代码开源也并非易事。不过微软已经采取了一些开源的措施, 比方说去年开源了供物联网环境使用的Windows for Internet of Things,而且也开源了其最重要的开发环境.NET等。

 

编辑点评:在Linux、Android等操作系统逐渐流行以及移动日益成为主流的背景下,仍旧坚持收费只能让自己距离用户渐行渐远,但开源并不意味着免费,收益仍然能从一些增值服务获得。

更多精彩内容扫描微信二维码哦!~

新闻大爆炸:雷军内部信:手机市场未来5年会很惨烈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2019首届全球百强科创大赛,无论是在聚焦领域上,还是在投资力度上,均比同类赛事略高一筹。

关键字: AI 传感技术 机器人 编辑视点 芯片

尽管近年来国内一些龙头企业的先进封测关键技术正在不断取得突破,但对比代工业十年发展史,封测行业的增速明显低于代工业。

关键字: 封测 编辑视点 芯片 集成电路

近日,高通与Arm相继表示将为华为持续供货,美国这盘棋输惨!

关键字: 编辑视点 华为、高通、arm、禁令、芯片

除了文中介绍的14款\"硬科技\"之外,你还了解哪些让人颠覆想象的突破性技术?

关键字: 3d AI 人工智能 机器人 物联网 编辑视点

未来,随着这一指令集架构的逐渐成熟和更多的大公司加入,它将非常有希望去挑战ARM和X86对市场的统治。

关键字: ARM CPU risc-v x86 指令集 编辑视点

9月18日,华为发布了全球最快的AI训练集群Atlas 900,英特尔和NVIDIA你们怕了吗?

关键字: AI 华为 智能 编辑视点 芯片

与三星相比,华为发布的这款基于AVS3标准的8K芯片Hi3796CV300,究竟有啥强大功能?

关键字: 华为 电视 编辑视点 芯片 8k

苹果A13芯片与华为麒麟990相比,性能谁最优?速度谁最快?

关键字: 5G iPhone 编辑视点 芯片

此次展会既为电子行业展示了中国电子信息的真实技术水平和风采。那么究竟有哪些技术在此次展会刷脸了?

关键字: cef 中国芯 编辑视点 自主研发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