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1.石墨烯制造 世界最小灯泡诞生。来自哥伦比亚大学、首尔国立大学(SNU)、以及韩国标准科学研究院的研究团队,已经用相同的元素—碳的完美结晶形式(石墨烯)—做出了世界上最薄的电灯泡。尽管它的灯丝只有一

1、石墨烯制造 世界最小灯泡诞生


来自哥伦比亚大学、首尔国立大学(SNU)、以及韩国标准科学研究院的研究团队,已经用相同的元素—碳的完美结晶形式(石墨烯)—做出了世界上最薄的电灯泡。尽管它的灯丝只有一层原子那么厚,但它产生的光亮仍可以很容易被肉眼看到。通过将石墨烯微细丝附加在金属电极上,然后悬挂在硅衬底的方式,电流通过灯丝并致其加热至超过2500(4500),从而发出非常明亮的光。目前,研究人员正在设法改善这些光热装置,以便其能够快速通/(产生01信号)并应用于光通信。当然,他们还会探索将之纳入柔性材料的方法。
 1.jpg

编辑点评:看来石墨烯的潜力还非常大,希望咱们国家也能在这项研究上不落人后。

  

2、日本工业拟追随德国大升级


日前,日本经济产业省公布了《2015年版制造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声称,倘若错过德国和美国引领的“制造业务模式”的变革,“日本的制造业难保不会丧失竞争力”。据日本媒体报道,白皮书有感于德国的工业4.0和美国的工业互联网极可能带来全球制造业的巨变,对“日本可能落后”显示出强烈危机感。值得一提的是,日本的产业竞争力一直居于世界前列。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发布的《2012~2013年世界制造业竞争力指数》报告表明,日本以0.5409的工业竞争力指数排第一,德国和美国分别排第二和第三。

 2.jpg

编辑点评:争夺工业制高点的战争打响了。

 

3、英特尔收购运动可穿戴设备厂商Recon公司


英特尔宣布其已经收购了运动可穿戴设备厂商Recon,交易细节暂未公开。RECON公司在2013年获得了英特尔的投资,其产品RECON JET 智能眼镜志在挑战Google Glass。它的硬件配置包括1GHz 的双核处理器,1GBRam以及8GB的存储。通过蓝牙和手机连接后,还可以提供社交媒体和短信通知,接打电话和控制音乐。此番收购后,Recon将与英特尔新设备集团合作进行智能设备平台的研发,英特尔此举意在加速推动其物联网产品的研发。

 3.jpg

编辑点评:英特尔很想做个覆盖全产业链的公司,但是最近这么大手笔的花钱,会不会给以后埋下隐患呢?

 

更多精彩内容扫描微信二维码哦!~

 石墨烯制造 世界最小灯泡诞生丨新闻大爆炸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随着科技的日新月异,移动通信技术已从1G发展至现今的5G,这一演变历程不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更极大地推动了全球经济结构和社会信息化进程。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代表,以其颠覆性的技术创新和广阔的...

关键字: 5g通信 工业4.0

2024年3月21日 – 专注于引入新品的全球电子元器件授权代理商贸泽电子 (Mouser Electronics) 继续扩充其来自世界级制造商和解决方案供应商的工业自动化产品阵容,以帮助客户加快设计速度。在全球制造业和...

关键字: 工业4.0 工业自动化 人工智能

随着工业4.0时代的到来,工厂自动化已成为制造业发展的关键。自动化驱动生产力,生产力则推动盈利。几十年来,机器人一直是制造工厂自动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传统的工业机器人以其高效率和精确性在制造业中占据了主导地位。然而,随着智...

关键字: 协作机器人 工厂自动化 工业4.0

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智能工厂作为工业4.0的重要组成部分,正逐渐成为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核心力量。智能工厂通过整合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尖端技术,实现生产过程的智能化、自动化和数据化,从而提升生产效率、降低成本...

关键字: 智能工厂 物联网 人工智能 工业4.0

工业4.0的关键在于从工厂车间边缘收集数据,为工厂控制器提供有价值的洞察,帮助工厂做出更明智或“更智慧”的决策。此外还让制造商能够快速轻松地定制产品,而无需为重新配置制造流程付出大量成本。这就打开了“单件小批量生产”制造...

关键字: 智能工厂 IO-Link 工业4.0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人类社会正经历着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在这个变革的浪潮中,制造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工业4.0,这个被誉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概念,正是引领制造业迈向未来的关键所在。那么,工业...

关键字: 工业4.0 工业互联网

第七期免费电子杂志全面介绍了未来工业的技术发展、趋势与技术

关键字: 工业4.0 电机编码器 以太网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人类社会正迅速迈向工业4.0时代。工业4.0是指通过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手段,实现制造业的智能化、自动化和柔性化。本文将对工业4.0的特点进行详细的分析和探讨,并探讨其对制造业的影响。

关键字: 工业4.0 工业互联网 智能制造

众多周知,TI Sitara系列在近10多年间推出了很多优秀的处理器,其中最具代表性的AM335x系列处理器,引领工业市场从MCU向MPU演进,帮助产业界从ARM9迅速迁移至高性能Cortex-A8处理器,成为一代经典!...

关键字: 处理器 工业4.0 嵌入式系统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