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1、挑战高通!清华控股将投300亿元研发芯片 ​据《中国日报》消息,清华控股计划在未来数年内投资至少300亿元人民币(约合47.4亿美元)开发手机芯片技术,挑战市场领头羊高通的主导地位。 清华控股董事长徐井宏表

1、挑战高通!清华控股将投300亿元研发芯片

 

据《中国日报》消息,清华控股计划在未来数年内投资至少300亿元人民币(约合47.4亿美元)开发手机芯片技术,挑战市场领头羊高通的主导地位。

 

21ic


清华控股董事长徐井宏表示,“为了尽快追赶高通,我们将在未来几年将投入300亿元人民币甚至更多资金,用于手机芯片的研发。”

 

据悉,这300亿元人民币的资金投入有一部分来自政府资金及其合作伙伴。清华紫光今年2月表示,已经收到政府对其芯片公司投资的100亿元人民币。

 

编辑点评:国内芯片产业虽然巨大,但是大部分都依赖进口,尤其是高端处理器,就算骁龙810是个“坑”,然而很多国内手机厂商也不得不跳。不缩小技术差距,我们永远都赢不了。


2、人民币最大幅度贬值!苹果表示很受伤

 

周二,中国央行将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大幅下调至6.2298元,贬值幅度接近2%,创下三年来的最低点。消息公布后,华尔街反应强烈,苹果股价周二下挫5%,市值蒸发数百亿美元。

 

挑战高通!清华控股将投300亿元研发芯片丨新闻大爆炸


业内人士认为,人民币贬值可能只会伤及苹果,但对其在中国的竞争对手小米、华为、联想等公司有利,美元强势会让后者在全球销售上获益。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CEO蒂姆·库克在上个月的财报电话会议上指出,中国可能将会成为苹果最大的市场,该市场在苹果全球总销售额中的占比达到27%。

 

美国投资银行Jefferies在周二将苹果的目标股价从135美元下调至130美元,理由是iPhone中国需求存在不确定性。

 

编辑点评:中国市场对与苹果的影响可见一般。


3、特斯拉揭开蛇形自动充电桩的神秘面纱

 

早在去年12月,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宣布其正在致力于一项创新汽车充电器。近日,特斯拉在其推特账户公布一则视频,揭开了这款蛇形自动充电桩的神秘面纱。

 

挑战高通!清华控股将投300亿元研发芯片丨新闻大爆炸


视频中,一个外伸的蛇形金属杆在开始充电之前缓慢地与车身相连。马斯克表示,“它可以自动从墙体中移出,然后像金属蛇一样与车身相接,”但这一蛇形充电桩还仅仅只是原型,最终上市时间以及价格暂未公布。

 

编辑点评:新的自动充电桩省去了很多麻烦,电动汽车买买买。

更多精彩内容扫描微信二维码哦!~

 挑战高通!清华控股将投300亿元研发芯片丨新闻大爆炸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2024年4月11日,中国——意法半导体的ST25R100近距离通信(NFC)读取器芯片独步业界,集先进的技术功能、稳定可靠的通信连接和低廉的成本价格于一身,在大规模制造的消费电子和工控设备内,可以提高非接触式互动功能的...

关键字: 嵌入式 数据读取器 芯片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在2024 F1中国站即将拉开帷幕之际,高端全合成润滑油品牌美孚1号今日举办了品牌50周年庆祝活动。三届F1年度车手总冠军马克斯•维斯塔潘也亲临现场,共同庆祝这一里程...

关键字: BSP 汽车制造 行业标准 产品系列

其最新一代开创性系统集成芯片及配套软件将为4600万辆汽车提供更多安全和便利功能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Mobileye今日宣布,其已向客户交付其最新的EyeQ™6 Lite (EyeQ...

关键字: 芯片 MOBILEYE ADAS 自动驾驶

北京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2024年4月13日,由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主办的"县域诊疗,规范同行"——肿瘤诊疗学术巡讲项目首站在广州隆重召开。本次会议邀请全国多位肺癌领域专家和县域同道...

关键字: AI技术 医疗服务 BSP 互联网

海口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4月14日,在中法建交60周年之际,科学护肤先锋品牌Galenic法国科兰黎受邀入驻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法国馆。Galenic法...

关键字: NI IC BSP ACTIVE

随着2024年的到来,北斗系统建设已走过栉风沐雨、接续奋斗的30年,几代北斗人也走过了北斗系统建设从无到有,从有源定位到无源定位,从服务中国到服务亚太,再到全球组网的“三步走”发展历程。

关键字: 华大北斗 芯片

业内消息,近日数码博主@手机晶片达人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苹果公司正在研发自家的 AI 服务器芯片,采用台积电的 3nm 工艺,预估将于 2025 年下半年量产。台积电是苹果最重要的合作伙伴,目前苹果的大部分 3nm 产能...

关键字: 苹果 AI服务器芯片 台积电 3nm

业内消息,近日苹果公司公布了2023财年供应链名单。其中,中国大陆地区新进8家企业,有4家企业被剔除;中国台湾地区供应商新进2家企业,同样有4家企业被剔除。

关键字: 苹果 供应链

微控制单元(Microcontroller Unit;MCU) ,又称单片微型计算机(Single Chip Microcomputer )或者单片机,是一种针对特定应用的控制处理而设计的微处理器芯片,其工作频率(在1M...

关键字: MCU 芯片 半导体

今日凌晨,中国台湾东部的花莲县连续发生地震,最高强度为6.3级,震源深度10公里,据中国地震台网分析,本次地震均为4月3日台湾花莲县海域发生的7.3级地震的余震。中国台湾地区在全球半导体供应链中扮演者重要角色,其10nm...

关键字: 固态硬盘 芯片 存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