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1、高通骁龙820细节半遮面 GPU大幅提升 ​高通子公司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QTI)正式推出包括新版本图形处理器(GPU)与图像信号处理(ISP)单元的下一代视觉处理技术,其中Adreno 530和Adreno 510将集成在即

1、高通骁龙820细节半遮面 GPU大幅提升

 ​

高通子公司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QTI)正式推出包括新版本图形处理器(GPU)与图像信号处理(ISP)单元的下一代视觉处理技术,其中Adreno 530和Adreno 510将集成在即将发布的骁龙820和骁龙620/618处理器中,而搭载骁龙820的终端预计将于2016年上半年上市。

 

高通骁龙820细节半遮面丨新闻大爆炸


全新的Adreno 5xx架构主要面向可扩展性而设计,是高通下一代定制GPU的基础和Adreno 4xx系列的延续产品。而集成于骁龙820处理器的Adreno 530则将采用全新的架构,并将支持OpenGL ES 3.1+AEP、OpenCL 2.0和Vulkan等多种接口标准以及64bit虚拟寻址,并能降低GPU的功耗,它比Adreno 430的图形处理和计算速度提升高达40%,同时功耗也将降低40%。

 

除此外,骁龙820还将首次搭载全新的14位Qualcomm Spectra双图像信号处理单元,将为用户带来更好的拍照体验。它可以提供更自然的皮肤色调,同时支持三个摄像头一起拍照,可通过每秒30帧速度零快门 延迟拍摄2500万像素的影像,并支持复合自然对焦,能通过下一代计算摄影的多传感器融合算法来改善照片质量。

 

根据高通公司的介绍,骁龙820处理器在触控性能方面也有所升级,支持提升湿手多点触控体验,且湿手触控轨迹更加平滑。此前绝大部分只有独立触控芯片才能实现的功能,此次高通骁龙820平台上都集成在SOC内部,体验得到进一步改善的同时进一步降低了功耗。

 

编辑点评:高通流年不利,要想来个大翻身,全靠820了。


2、苹果半数下代iPhone将采用Intel LTE基带

 

据美国券商北国资本市场(Northland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Gus Richard称,苹果将在半数最新一代iPhone 6s/6 plus机型中采用英特尔的LTE基带芯片,在基带上进一步脱离对高通的依赖。但并未公布基带的具体型号,如果该分析师的预测属实,半数新一代iPhone的订单采用的Intel LTE解决方案将为英特尔2016财年带来至少7.5亿美元利润,更为重要的是让英特尔在移动领域扩张打下基础。据消息,为下一代iPhone机型提供的该基带芯片已经在规模量产中,需要2-3月的不间断生产才能满足发布需求。

 

高通骁龙820细节半遮面丨新闻大爆炸


虽然,英特尔在桌面,笔记本和服务器领域提供的芯片产品颇为成功,但近年进军智能手机和平板等移动领域的努力,却未能给其财政带来贡献。今年三月,英特尔公布了将开发和设计支持全球网络的五模英特尔XMM 7360 LTE Advanced解决方案,可支持三载波聚合,以及高达450 Mbps的下载速度。当时就有消息称将在2016年应用于部分iPhone 7机型之上。

 

编辑点评:英特尔原来曾涉足过基带,后来又放弃,现在再次拾起这张“旧船票”,不知还能不能赶上移动互联这个大船。

 

3、能自我进化的机器人“问世”

 

英国和瑞士科学家携手研制出了一种能自我进化并不断改进性能的机器人系统。他们的最终目标是研制出能适应周围环境的机器人,这些机器人未来或能应用于汽车制造或农业领域。

 

2.jpg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8月12日(北京时间)报道,在新系统中,一个“母亲”机械手臂搭建出了一些“婴儿”机器人。这些“婴儿”由塑料立方体组成,其内部有一个马达。“母亲”会对“婴儿”的移动速度进行评价,并在没有人力干预的情况下,对自己的设计进行改进,下一次搭建出一个移动速度更快、移动距离更远的机器人。


这个“母亲”机器人搭建了十代“婴儿”机器人,最后一代“婴儿”机器人移动的距离是第一代“婴儿”机器人的两倍。最新研究发表在《科学公共图书馆·综合》杂志上。

 

进化归结于智能系统自我改善的能力,机器人必须能够自我复制,且让子代复制品“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才算是生物学意义上的进化,只有这样,后代才能不断适应环境,确保生命延续。因此,文中这种“母亲”机器人制造“婴儿”的办法,制造的不是自身的复制品,更像是模拟了人在实验室里组装小车的实验,通过不断试错来寻找最优方案。因此,这应该更多的归于机器学习能力的领域,而不是进化的概念。

 

编辑点评: 未来十年内,与你竞争工作岗位的,将是机器人。

更多精彩内容扫描微信二维码哦!~

 高通骁龙820细节半遮面丨新闻大爆炸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联发科与高通骁龙的对决可以说是一场性能与价值的较量,那么,你对两者的芯片有了解吗?在移动设备领域,芯片制造商的竞争愈发激烈。其中,来自台湾的联发科(MediaTek)与美国的高通(Qualcomm)无疑是该领域的两大巨头...

关键字: 联发科 高通骁龙 CPU 处理器

在移动处理器的世界中,华为的麒麟系列和高通的骁龙系列无疑是两个响亮的名字。它们代表了当今智能手机中最先进的技术成就,也是消费者在选择手机时重点考虑的性能指标之一。本文将深入探讨麒麟950处理器的技术规格、性能特点,并以此...

关键字: 麒麟950 高通骁龙 华为 安卓

近日,英特尔在深圳举办以“智绘混合AI新篇, 赋能生成式 AI 无处不在 -- OpenVINO™ 2024 焕新启航”为主题的OpenVINO™ DevCon中国系列工作坊2024活动,此次活动汇聚了英特尔产品专家、行...

关键字: AI 英特尔 AIGC大模型

近日外媒引述消息人士报道称,中国推出采购需求标准,或意味着中国将禁止政府电脑使用英特尔和超微半导体(AMD)CPU(处理器)芯片,截止目前英特尔和AMD尚未就此消息做出回应。

关键字: 英特尔 AMD 芯片

3月25日消息,据媒体报道,英伟达最快将从9月开始大量购买12层HBM3E内存,这些内存将由三星电子独家供货。

关键字: SK海力士 英特尔

美国总统拜登日前宣布,随着美国政府加大力度将芯片制造片转移到本土,英特尔已经通过《芯片法案》获得高达85亿美元的资助。此外,该公司可以通过这一法案获得额外的110亿美元贷款。

关键字: 英特尔 芯片 半导体

近日两名知情人士称,美国芯片巨头英特尔暂时保住了向华为的销售许可,使这家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一段时间内可以继续向华为出售价值数亿美元的芯片。另一家美国芯片巨头 AMD(超威半导体)申请的许可一直没得到回应,这使 AMD...

关键字: 英特尔 华为 芯片 AMD

业内消息,日前美国国会表示,计划对英特尔补贴35亿美元,以生产军用先进半导体,该预算编列在当地时间3月6日通过的一项快速支出法案中。去年11月,有报道称英特尔成为有望获得美国政府数十亿美元安全设施资金的主要竞争者,该项目...

关键字: 英特尔 芯片补贴

为了能够从台积电手中重新夺回芯片制造技术的领先地位,英特尔不惜血本抢购了售价高达3.5亿欧元的ASML最新一代High-NA EUV设备。为了见证“史上最贵”,英特尔分享了其位于美国俄勒冈州的D1X工厂内、ASML工程团...

关键字: ASML 英特尔

在美国战略中,控制AI、夺回芯片霸权已经成为国策,英特尔成为国策的重要一环。

关键字: 英特尔 晶圆代工 AI 芯片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