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1、苹果掀3D Touch屏幕替换潮,鸿海或受惠 ​苹果在新发布的iPhone上引进3D Touch屏幕感应技术,如果像之前的Type-C传输介面一样形成风潮,相关亚洲与美国零组件供应商应该有望受惠。 3D Touch可依据使用者按压

1、苹果掀3D Touch屏幕替换潮,鸿海或受惠

 

苹果在新发布的iPhone上引进3D Touch屏幕感应技术,如果像之前的Type-C传输介面一样形成风潮,相关亚洲与美国零组件供应商应该有望受惠。

 

21ic新闻大爆炸

 

3D Touch可依据使用者按压屏幕力道的大小做不同回应,苹果是第一家在手机上采用此技术的科技公司,可以预见未来会有更多厂商跟风。媒体报导,触控面板厂宸鸿财务长刘诗亮(Freddie Liu)看好新感压技术将为供应链带来新需求,且可能成为刺激智慧型手机需求的催化剂。据市调机构Counterpoint的预估,明年搭载新触控科技屏幕的手机比例,将从今年的3%进步至19%,后年更将推升至28%。

 

据了解,鸿海旗下英特飞科技(General Interface Solution)与宸鸿正是负责新iPhone 3D触控与背光模组的供应商。富邦研究报告预测,宸鸿因新订单有望进帐4.5亿美元,占全年收入的一成。不过,由于宸鸿为苹果砸钱开发新技术,毛利率可能下滑。

 

编辑点评:在手机新技术上,苹果仍然在引领潮流啊!

 

2、传FB将推“球形”视频应用,手机也能玩虚拟现实


据《媒体》报道, Facebook正在开发一款能够支持360度视频或“球形”视频的独立视频应用。这种视频格式通常由多个摄像头拍摄的画面汇聚而成,用户可以通过倾斜手机的方式改变视角。

 

21ic新闻大爆炸

 

按照构思,该应用将兼容包括苹果和谷歌Android在内的许多平台。知情人士表示,该应用的开发还处于早期阶段,目前还不清楚该公司最终是否会推出这款应用,或者何时推出。

 

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曾经多次表示,虚拟现实是移动设备之后的下一个“计算平台”。围绕虚拟现实的各种炒作在过去30年间反复出现,而Facebook 去年斥资20亿美元对Oculus VR的收购又重新激发了这一领域的兴趣和投资热情。

 

扎克伯格今年3月表示,Facebook将在News Feed信息流中支持球形视频,并表示用户可以“在视频中移动,通过不同角度观看视频。”

 

编辑点评:人们越来越离不开手机了,在手机上玩虚拟现实也不是不可能滴,只要有市场就会有产品。

 

3、新安卓手机病毒出现:能自动读信息,收发短信


新华社报道,13日从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获悉,该中心通过对互联网监测发现一种感染安卓手机的新病毒Android/SmsSpy.ccr。

 

21ic新闻大爆炸


该病毒属于“短信拦截”木马,网上类似的短信拦截源码也非常多,可以很快编写出一个“短信拦截马”,导致其变种数量多、出现频率快、传播广。

 

经专家分析发现,该病毒感染后会获取手机如下权限:读取手机状态;接收、读取、发送短信内容;访问网络连接;运行程序读取或写入系统设置;读写内置SD卡;自动编写短信和访问联系人信息;使程序开机自动运行并获取当前最近运行任务的有关信息;允许用户唤醒机器、程序修改全局音频设置;允许程序访问有关GSM网络信息和WIFI网络状态信息等。

 

另外,病毒执行完安装后,会隐藏自身图标,激活设备管理器,防止卸载;监控上报用户尝试卸载的行为;注册广播监控短信和观察者模式监控短信等操作。

 

针对已经感染该手机病毒的手机用户,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的专家建议立即升级手机中的防病毒软件,进行全面杀毒。对未感染的用户建议打开手机中防病毒软件的“实时监控”功能,对手机操作进行主动防御。另外,手机用户不要轻易点击浏览陌生的短信内容,如果是联系人发来的短信核实真实性后再点击打开。

 

编辑点评:手机病毒层出不穷,防范意识得提高了,连短信都不能轻易打开了! 

更多精彩内容扫描微信二维码哦!~

 苹果掀3D Touch屏幕替换潮丨新闻大爆炸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业内消息,近日苹果CEO蒂姆·库克访问印尼首都雅加达,在与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会晤后表示,苹果将考虑在印尼生产的可能性。

关键字: 苹果 库克 印尼

伦敦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ATFX宣布任命Siju Daniel为首席商务官。Siju在金融服务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曾在全球各地的高管职位上工作了19年以上。Siju之前担任FXCM首席商务官...

关键字: NI AN SI BSP

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日前表示,对美国科技公司可能会操纵全球AI市场感到担忧。

关键字: AI 谷歌 苹果 微软 Meta

业内消息,苹果公司CEO库克当地时间4月15日抵达越南河内,开始为期两天的商务访问。当地媒体报道,库克将在为期两天的访问中与苹果用户、开发者和内容创作者会面。库克周一在x上发布了在河内与音乐家的照片,喝了一杯鸡蛋咖啡。

关键字: 苹果 CEO 库克 越南

据美国加州圣克拉拉县高等法院最新公布的文件,苹果公司近日起诉了一位名为Andrew Aude的前员工,指控其向媒体和其他科技公司泄露敏感信息,违反了公司保密协议和劳工法,苹果寻求超过2.5万美元的损失赔偿。

关键字: 苹果

业内消息,根据苹果公司于4月5日提交给美国加州就业发展部的文件,其在加州解雇了600多名员工,部分原因是该公司终止了汽车和智能手表显示屏项目。与此同时,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出售了价值超过3300万美元的公司股票。

关键字: 苹果 裁员 库克 股票

因为在AI上掌握先发优势,微软老树开新花,成为科技界当红明星。它的市值已经达到3.2万亿美元,是全球市值最高的企业。

关键字: 谷歌 苹果 AI 微软 OpenAI

苹果手机作为现代科技产品的代表,其屏幕亮度问题一直备受关注。有时候,用户可能会遇到苹果手机屏幕突然变暗的情况,这不仅影响了用户的使用体验,还可能对视力造成不良影响。本文将从多个角度分析苹果手机屏幕突然变暗的原因,并提供相...

关键字: 苹果 手机屏幕

自3月20日起,库克先后到访上海,北京。期间亚洲最大苹果直营店在上海开门营业,库克亲临。此外,他还密会了比亚迪王传福,不知谈论些什么机要。

关键字: iPhone 苹果 AI iPhone AI手机

业内消息,苹果正在中国寻找本土生成式AI提供方,近日传与百度就在中国市场的苹果设备中使用百度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进行了初步谈判,或将在中国市场的苹果设备提供本土AI大模型,因为中国法律要求大模型在被允许使用之前,必须得到...

关键字: 苹果 百度 AI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