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21ic小编作为志愿者,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冬日里参与了“TI魔力‘芯’动课堂”。在此之前,TI公司的志愿者们已经将这个主题为“小小芯大梦想”的课程带入了全国各地的多所小学,给孩子们

21ic小编作为志愿者,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冬日里参与了“TI魔力‘芯’动课堂”。在此之前,TI公司的志愿者们已经将这个主题为“小小芯大梦想”的课程带入了全国各地的多所小学,给孩子们创造机会了解电子技术,对科技产生兴趣。

TI00.jpg

图:“TI魔力‘芯’动课堂”教学PPT

走上讲台前,小编储备了21ic网站上最基础的电子知识和最前沿的技术资讯。目的是在短短的几十分钟里,深入浅出的讲解芯片的结构和用途。虽然这还不足以让四年级的小同学系统的了解电子技术,但是他们已经被小小芯片的神奇力量深深吸引。

 

这些小小梦想家准备用芯片做些什么呢?“我要用芯片做个充满智慧的房子,这样就可以幸福的躺在床上控制我家里的电器了。”“我想把芯片安装在汽车里面,车遇到障碍物就能自动停下来。”“我想有个神奇的帽子,在我编相声的时候它能知道我想的是什么并说出来。”智能家居、辅助驾驶,甚至最前沿的脑电波控制,这些高科技公司看好的市场需求和孩子们最单纯想法不谋而合。

TI课堂.jpg

图:小同学们踊跃发言

谁说孩子们的想法简单幼稚呢?大师毕加索自己曾说:“我花了一辈子学习怎样像孩子那样画画。”对于追求技术突破和创新的成年人,孩子们天马行空的想法也许能给我们很多有益的启发。

 

大城市里的孩子有很多机会接触新奇的电子产品,但是对于我们今天讲课的打工子弟学校和TI公益活动关注的其他偏远地区的希望小学,这样一堂课就变得意义非凡。对于这些孩子,传感器从今天开始不再是冷冰冰的专业词汇,而是我们带到课堂上的一碰就点亮魔法帽和会振翅的小蜜蜂,电子技术不再是遥远的高科技,而是在我们身边触手可及。

 

小编了解到,今年夏天,30名来自四川省南部县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在TI志愿者的陪同下来到上海,不仅走进了TI办公室,还参观了科技馆和自然博物馆。知识改变命运,相信这一次眼界大开的科技之旅不仅仅是难忘的经历,还将对这些孩子的成长产生深远的影响。

 

不仅是对小朋友,这次活动也让小编受益匪浅。虽然今年21ic重点报道的TI大学计划20周年更具影响力,但是能亲身参与的“小学计划”也令人难忘。相信“TI魔力‘芯’动课堂”会越走越远,未来能有更多的小朋友有机会了解并喜欢上电子技术。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2019首届全球百强科创大赛,无论是在聚焦领域上,还是在投资力度上,均比同类赛事略高一筹。

关键字: AI 传感技术 机器人 编辑视点 芯片

尽管近年来国内一些龙头企业的先进封测关键技术正在不断取得突破,但对比代工业十年发展史,封测行业的增速明显低于代工业。

关键字: 封测 编辑视点 芯片 集成电路

近日,高通与Arm相继表示将为华为持续供货,美国这盘棋输惨!

关键字: 编辑视点 华为、高通、arm、禁令、芯片

除了文中介绍的14款\"硬科技\"之外,你还了解哪些让人颠覆想象的突破性技术?

关键字: 3d AI 人工智能 机器人 物联网 编辑视点

未来,随着这一指令集架构的逐渐成熟和更多的大公司加入,它将非常有希望去挑战ARM和X86对市场的统治。

关键字: ARM CPU risc-v x86 指令集 编辑视点

9月18日,华为发布了全球最快的AI训练集群Atlas 900,英特尔和NVIDIA你们怕了吗?

关键字: AI 华为 智能 编辑视点 芯片

与三星相比,华为发布的这款基于AVS3标准的8K芯片Hi3796CV300,究竟有啥强大功能?

关键字: 华为 电视 编辑视点 芯片 8k

苹果A13芯片与华为麒麟990相比,性能谁最优?速度谁最快?

关键字: 5G iPhone 编辑视点 芯片

此次展会既为电子行业展示了中国电子信息的真实技术水平和风采。那么究竟有哪些技术在此次展会刷脸了?

关键字: cef 中国芯 编辑视点 自主研发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