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近日尼吉康在北京召开了关于锂离子二次电池的新品发布会,小编有幸一睹新产品的真容。会上,尼吉康总部事业战略室的山本俊哉和尼吉康电子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毛继东分享到2018年3月尼吉康的销售额再创新高,同时对19年3月的营业额做了预测。本次发布会还讲到了尼吉康新推出的一系列趣味性视频,给广大电容器爱好者带来了很大的便利。

近日尼吉康在北京召开了关于锂离子二次电池的新品发布会,小编有幸一睹新产品的真容。会上,尼吉康总部事业战略室的山本俊哉和尼吉康电子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毛继东分享到2018年3月尼吉康的销售额再创新高,同时对19年3月的营业额做了预测。本次发布会还讲到了尼吉康新推出的一系列趣味性视频,给广大电容器爱好者带来了很大的便利。

不止电容器,尼吉康携锂离子二次电池和技术支援工具来袭

尼吉康营业额推移情况

不止电容器,尼吉康携锂离子二次电池和技术支援工具来袭

左一:尼吉康上海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毛继东,右一:尼吉康总部事业战略室的山本俊哉

尼吉康的优势——从材料到成品的开发生产

毛继东提到了尼吉康的几大优势:“第一点,尼吉康跟别的公司不一样的是,尼吉康从原材料部分开始就自己做。如铝电解电容器从卷曲开始就是尼吉康自己做的。这样做的好处在哪?一是控制了成本,产品比较便宜;二是控制了交货期,交货期很准时。可以说,尼吉康从材料到产品的开发再到生产都能自己把控,运作很稳定。”

第二点,在铝电解电容器的制造工艺中,尼吉康的优势在于腐蚀技术和电解液技术。尼吉康使用高水平的腐蚀技术,扩大电极箔的表面面积,实现了电容器的小型化。尼吉康的电解液配方是独特的,不容易挥发,能够快速修复三氧化铝,同时尽量减少产生热能。

不止电容器,尼吉康携锂离子二次电池和技术支援工具来袭

第三点,在薄膜电容器方面,尼吉康确立了薄膜蒸镀量度体质,能为市场提供廉价且性能稳定的产品。同时,开发了SH(自愈)型薄膜电容器用蒸镀图样,最大限度提高了安全性。

不止电容器,尼吉康携锂离子二次电池和技术支援工具来袭

第四点,尼吉康工厂据点多元化,除了在日本有十几个工厂,在中国无锡、宿迁以及马来西亚都有工厂,供货稳定。

第五点,客户的需求非常多,所以尼吉康产品的尺寸从3.95毫米到250毫米,在尺寸、电压、温度等范围,我们有-55℃到105℃以上的,可以一次性帮助客户打包需求。

快速充电、长寿命、安全的锂离子二次电池

锂离子电池:是一种二次电池(充电电池),它主要依靠锂离子在正极和负极之间移动来工作。在充放电过程中,Li+ 在两个电极之间往返嵌入和脱嵌:充电时,Li+从正极脱嵌,经过电解质嵌入负极,负极处于富锂状态;放电时则相反。

下图是尼吉康的新品锂离子二次电池:

不止电容器,尼吉康携锂离子二次电池和技术支援工具来袭

各种蓄电装置的差异如下,由下图可以看出,新蓄电装置的能量密度优于EDLC,功率密度和使用温度范围、Cycle寿命、安全性等均优于电池。

不止电容器,尼吉康携锂离子二次电池和技术支援工具来袭

新蓄电装置在高rate充放电的情况下依然在长寿命和安全性方面具有优势。

会上,毛继东先生给我们演示了新蓄电装置与EDLC的产品比较,结果显示尼吉康的锂离子二次电池放电时长远远高于EDLC。下图左边电源是新蓄电装置,右边是EDLC,图显示EDLC装置已经放电完毕。

不止电容器,尼吉康携锂离子二次电池和技术支援工具来袭

应用了SCiB™*1技术的小型锂离子二次电池的优点:

*1 SCiB:Super Charge ion Battery

SCiB™是东芝基础设施系统株式会社开发的新型二次电池的名称。为2007年12月首次发布的产品。

(1)长寿命:充放电18,000 Cycle后依然能维持80%以上的容量,最适合用于一天中需要多次进行充放电循环的机器。

(2)急速充电・放电可能:与电气双层电容器(EDLC)同等的出入力密度

不止电容器,尼吉康携锂离子二次电池和技术支援工具来袭

(3)低温性:在寒冷环境下(-30°C)也可以使用

不止电容器,尼吉康携锂离子二次电池和技术支援工具来袭

(4)安全性:在严酷的条件下发生破裂/着火的可能性极低,尼吉康进行了压坏,针刺,BluntNail试验,外短,过充电,过放电等均未发生着火破裂现象,成果通过了各种安全性试验。

同时本次新产品锂离子二次电池通过使用特殊负极材料(LTO)实现高安全性能,LTO本身属于不燃材料,具有热安定特性。

不止电容器,尼吉康携锂离子二次电池和技术支援工具来袭

而且在高速充电,低温,长期循环时Li都不会析出。但是传统的锂电池在充电时除了电介质破损,还可能由于Li金属析出发生短路。

不止电容器,尼吉康携锂离子二次电池和技术支援工具来袭

小型锂离子二次电池的目标市场主要有电子笔,无线耳机,行车记录仪,车载用辅助电源,充电式玩具,电动工具,电子香烟等等。

尼吉康模拟解析支援工具

模拟解析支援工具:在以往的开发中问题大都在末期大量出现,使得试做时间和成本增加。通过模拟解析,可以实现在设计阶段验证,保证问题能够早期解决。试做回数减少,降低设计工时和成本。

3DCAD:3DCAD是设计和绘制工业产品和建筑物时使用的一种CAD工具,以三维立体的

方式显示和编辑模型对象。自2000年以来,逐渐被广泛使用。

使用3DCAD的优势:

①视觉上易于理解

②可以获得体积,质量和重心等信息

④可简单完成试做品的制作

③可实现干涉检查和解析

⑤易于进行复杂的设计

不止电容器,尼吉康携锂离子二次电池和技术支援工具来袭

SPICE模型:对电路运行情况进行模拟解析的程序。通过输入各个电子部件的模型并组成电路,便可对电路中任意一点的电压和电流值进行模拟计算。

由于ESR(串联电阻成分)和ESL(串联电感成分)会影响电路工作,所以为了接近实际的电气特性,可以反映电容器ESR,ESL,容量等实际特性的模型是不可或缺的。当构成电容器的参数增加时,仿真结果可更接近实际测量值。尼吉康可提供7个参数组成的7素子模型。

不止电容器,尼吉康携锂离子二次电池和技术支援工具来袭

电容寿命计算:输入使用时的周边温度和纹波电流,便可以计算出电容器推测寿命。

不止电容器,尼吉康携锂离子二次电池和技术支援工具来袭

最后,尼吉康为了方便广大工程师的学习,通过美国那边制作了一些关于电容器学习的视频,小编有幸在发布会现场看了一节课,关于电容器的知识介绍的比较浅显易懂,内容非常有趣味,耐学,广大工程师可以前往尼吉康官网学习~~

不止电容器,尼吉康携锂离子二次电池和技术支援工具来袭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在电池领域,锂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是两种主要的电池类型,它们各自具有独特的优点和适用场景。了解它们之间的差异可以帮助我们在不同的应用场景中选择合适的电池类型。

关键字: 锂电池 磷酸铁锂

锂电池是一种由锂金属或锂合金为负/正极材料、使用非水电解质溶液的电池。最早的锂电池由Gilbert N. Lewis于1912年提出并研究,随后M. S. Whittingham在20世纪70年代初期开始研究锂电池。由于...

关键字: 锂电池 強启电源

Holtek持续扩增电池充电器MCU系列,推出资源丰富的 HT45F5Q-6 Flash MCU,封装引脚兼容 HT45F5Q-5,提升工作频率至20MHz,扩充ROM/RAM/EEPROM等资源,搭配充电器量产工装治具...

关键字: 充电器 MCU 锂电池

2022年6月,欧盟议会批准了一项新指令,要求下一代便携式设备必须支持USB Type-C充电连接器。制造商必须在 2024 年秋季之前为其产品增加USB Type-C 接口,以兼容USB Type-C电缆。这项指令为众...

关键字: Type-C 锂电池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锂电池已经成为了现代社会中不可或缺的能源之一。在众多锂电池型号中,18650锂电池因其独特的尺寸和性能优势,被广泛应用于各种电子设备、电动工具、电动汽车等领域。然而,近年来关于18650锂电池的安全性...

关键字: 18650锂电池 锂电池

锂电池作为一种高能量密度的电池,因其高效、环保、轻便等特点被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如移动设备、电动汽车、储能系统等。然而,关于锂电池寿命的问题一直备受关注。那么,锂电池的寿命究竟有多长呢?本文将从多个角度探讨这一问题。

关键字: 锂电池 高能量密度 电池管理

钽电容是一种以钽为主要材料的电容器,由于其优良的电气性能和可靠性,广泛应用于各种电子设备和电路中。本文将详细介绍钽电容的作用与用途。

关键字: 钽电容 电容器 电气性能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锂电池已经成为了现代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能源之一。在众多锂电池中,18650锂电池因其尺寸适中、容量较大、性能稳定等优点,成为了市场上最受欢迎的一种锂电池。然而,面对市场上众多的18650锂电池品牌,消费...

关键字: 18650锂电池 锂电池

电容器的测量方法与好坏判断你是否了解呢?电容器是电子电路中常用的元件之一,它能够储存电荷并在需要时释放。然而,由于电容器的工作原理和特性,其好坏的判断并不容易。本文将介绍一种简单而有效的方法来测量电容器的好坏,并提供一些...

关键字: 电容器 电子电路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锂电池已经成为现代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能源储存装置。软包锂电池作为其中一种常见的类型,因其轻巧、柔软的特点备受青睐。然而,软包锂电池的安全性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本文将介绍软包锂电池的结构特点、工作原理以...

关键字: 软包锂电池 锂电池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