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封装是集成电路的三大支柱之一,它是给芯片或者给系统做集成、保护,实现系统功能。封装,就是指把硅片上的电路管脚,用导线接引到外部接头处,以便于其它器件连接

封装是集成电路的三大支柱之一,它是给芯片或者给系统做集成、保护,实现系统功能。

封装,就是指把硅片上的电路管脚,用导线接引到外部接头处,以便于其它器件连接。封装形式是指安装半导体集成电路芯片用的外壳。它不仅起着安装、固定、密封、保护芯片及增强电热性能等方面的作用,而且还通过芯片上的接点用导线连接到封装外壳的引脚上,这些引脚又通过印刷电路板上的导线与其他器件相连接,从而实现内部芯片与外部电路的连接。

未标题-2.jpg

日前,华天科技技术总监于大全先生接受了本站记者的采访,就中国封装市场的发展形势做出了详细的分析,介绍了华天科技的封装技术。

于大全先生表示:受到中美贸易战的影响,国内的三大封装厂的对外出口受到了一些影响,因为它们的对外出口占了50%的市场份额,而且整个封测行业,从2018年以来,景气度有一定的下降。

但是中美贸易战带来的不仅有挑战,也有机遇。

随着芯片成为中国美两国斗争的焦点,国内的内需增强,国家会大力支持国产芯片设计公司的崛起,国内的一些高端的设计企业,会考虑将高端的封装转移到国内来。对国内封装行业的发展产生一些积极正面的影响,一定程度上能抵消一些中美贸易战带来的气场不景气的负面影响。

于大全认为,封装的发展还是依赖于跟芯片设计公司的合作和终端的应用。现在由于摩尔定律趋于缓慢,发展就需要更加的多功能化和系统化。现在更多的产品,例如: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都需要更好的封装性。

我国的封装行业目前发展还是比较迅速的,特别是在过去的十年里,封装行业的企业快速发展。台积电这样的前道芯片制造企业,成为了封装技术的引领者。国内封装行业发展的代表公司长电科技在WLCSP产量已经到了世界的前列。华天的扇出封装技术,目前处于小批量到大批量的过去阶段,指示国内自主研发的一种先进的技术。

国内的几大封装厂,目前的现状是:大而不强,利润不高。中低端的不论是量产还是技术都已经到了世界的先进的水平,但是高端的技术还是不够,需要更多的资金的投入,提高利润率。

中国封装市场要想实现长久快速的发展,就要通过技术创新,来实现产业升级。靠自主技术的研发,市场的开拓。跟国际上的终端需求紧密结合。

如果有更好的技术,更多的人力和财力,那么通过自主研发低成本高效率的解决方案,中国的封装行业还是集成电路行业里面最有希望短期内到世界前列水平的。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所有关于高分辨率音乐传输和无损音频或空间音频格式的讨论都为时过早。很少有人能分辨出其中的区别——除非他们通过高分辨率、固态扬声器聆听。

关键字: 扬声器 半导体

在现代电子技术领域,集成电路(IC)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其中,74LS373是一款常用的三态八位锁存器,广泛应用于数字电路系统中。本文将详细介绍74LS373的功能特点、使用方法以及在实际应用中的典型场景,帮助读者更好...

关键字: 集成电路 74LS373 锁存器

NVIDIA cuLitho 可将半导体制造中高度计算密集型的工作负载加快 40-60 倍,并为业界带来全新的生成式 AI 算法

关键字: 生成式 AI 半导体 GPU

SEMI-e第六届深圳国际半导体暨应用展览会(SEMI-e)即将于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4.6.8号馆开启,并分别举办2024中国汽车半导体大会、第五届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发展高峰技术论坛以、第六届深圳半导体产业技术高...

关键字: 半导体 汽车电子 人工智能

联合国(UN)表示,城市是引领未来生活的指标。据统计,全球目前有超过半数人口居住在城市中,到2050年,这一比例有望上升至70%。城市仅占地球陆地面积的 3%;然而,城市消耗的能源却占全球总能耗的60%到80%,碳排量甚...

关键字: 半导体 可持续发展 低碳化

3月18日消息,国产半导体CIM龙头「赛美特」宣布已于近期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成都策源资本领投,允泰资本、申万宏源、蓝海洋基金、兴业银行等跟投。融资资金主要用于产研投入和人才储备,并加速海外市场拓展,推动国产...

关键字: 半导体 智能制造 自动化

管芯,也称为管心或芯片管,是电子学中的一个重要概念,尤其在半导体器件和集成电路中占据核心地位。管芯是构成电子器件的基本单元,它集成了大量的电路元件,如晶体管、电阻、电容等,以实现特定的电路功能。本文将详细探讨管芯的基本概...

关键字: 管芯 半导体器件 集成电路

带隙基准电压源(Bandgap Reference)是集成电路中一种重要的电路模块,用于生成一个与温度、电源电压及工艺变化等因素无关的稳定参考电压。为了确保带隙基准电压源能够正常工作,通常需要引入启动电路。本文将对带隙基...

关键字: 带隙基准电压源 集成电路 电路模块

芯片电感是集成电路中至关重要的微型化电子元件,用于存储和转换电能。本文将详细探讨芯片电感的定义、工作原理、分类、应用领域以及未来发展趋势,旨在为读者提供全面而深入的了解,并展望芯片电感在微型化电子元件领域中的广阔前景。

关键字: 芯片电感 集成电路 电子元件

这一新平台简化产品开发,节省时间,并确保跨行业客户的运营效率

关键字: 半导体 机电零件 电线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