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最近,频频上头条的华为一不小心又被网友抓了个现行,在2019年新年第一天,华为官方Twitter发布新年祝福的帖子时,竟然闹了大笑话,华为员工用苹果手机发了这条帖子,留下了Twitter for iphone的显示,当时员工意识

最近,频频上头条的华为一不小心又被网友抓了个现行,在2019年新年第一天,华为官方Twitter发布新年祝福的帖子时,竟然闹了大笑话,华为员工用苹果手机发了这条帖子,留下了Twitter for iphone的显示,当时员工意识到了不妥,立马删除了,无奈被火眼金睛的外国网友发现并截屏外传,一时之间,全世界网友都知道了。

站在聚光灯下的华为,可是容不得一点闪失啊,这次Twitter事件可谓又撞在了枪眼上!

1月3日,华为公共及政府事务部发布通知,通告了此次事件的问责决定。

直接责任人职级降1级,月薪下调5000元,不知道这位员工工资有多少,5000元对于一般人来说,是个不小的数目啦,对主管领导的处罚就更狠了,除了职级降1级,月薪降5000元外,还要通报批评,一年内不能升职加薪。

以下为此次通知的全文截图:

从华为的两次处罚看企业的决心和员工的担当

对普通员工如此,对高级别的领导又是怎样的?

去年1月18日,华为也曾对内发布了一份通报,不同的是,那次的通报是对主要领导问责。这份《对经营管理不善领导责任人的问责通报》指出,因经营质量事故和业务造假,对主要责任领导作出问责,其中:任正非罚款100万;郭平罚款50万;徐直军罚款50万;胡厚崑罚款50万;李杰罚款50万。

从华为的两次处罚看企业的决心和员工的担当

从通报可以看出,此次罚款的的主要原因是,“部分经营单位发生了经营质量事故和业务造假行为”。

通报里并没有具体说明是哪些经营单位发生了什么质量事故和造假,但是,这份勇于自揭短处并解决遏制错误的做法和决心是不是让很多企业感到新鲜?!

毕竟,领导们平时高高在上,一言九鼎,让他们自己向员工承认错误,那可是难上加难啊!

尤其是不仅承认错误,还要上交百万的处罚金,最难能可贵的是最大的一笔处罚金还是任正非认领,这样的担当实属难能可贵!

从这两次的处罚,可以看出华为人的责任与担当,这或许就是华为这么多年发展一路高歌的最基本原因吧! (文/wly)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3月15日消息,在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上,华为公司董事ICT产品与解决方案总裁杨超斌表示,今年将发展超过50家鲲鹏和昇腾的伙伴。

关键字: 华为 12nm EDA 半导体

激光雷达是工作在光频波段的雷达,它利用光频波段的电磁波先向目标发射探测信号,然后将其接收到的同波信号与发射信号相比较。

关键字: 华为 激光雷达 雷达

近日两名知情人士称,美国芯片巨头英特尔暂时保住了向华为的销售许可,使这家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一段时间内可以继续向华为出售价值数亿美元的芯片。另一家美国芯片巨头 AMD(超威半导体)申请的许可一直没得到回应,这使 AMD...

关键字: 英特尔 华为 芯片 AMD

3月14日消息,今日,华为在深圳举办“华为2024年合作伙伴大会”主题为“因聚而生 数智有为”。

关键字: 华为 12nm EDA 半导体

3月11日消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公布了2023年度全球PCT国际专利申请排名,全球2023年总申请量是27.26万件,同比下降1.8%。

关键字: 华为 12nm EDA 半导体

业内消息,近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公布了2023年度全球PCT国际专利申请量排名,2023年全球PCT专利总申请量是27.26万件,同比下降1.8%。从各国申请量排名来看,其中申请量top10中国上榜4家,第一毫无悬...

关键字: PCT 专利 华为

近日,知名博主@定焦数码曝出两个关于华为的消息,一个是其在影像器件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另一个是其公布的超声波指纹识别专利打破了技术壁垒。

关键字: 华为 手机

3月10日消息,智能手机进入全面屏时代后,屏下指纹解锁逐渐成为安卓手机的标配。

关键字: 华为 12nm EDA 半导体

华为鸿蒙系统是一款集分布式架构、统一操作系统、高效安全、人工智能、流畅体验于一体的操作系统,通过鸿蒙系统,用户可以享受到更加智能。

关键字: 华为 鸿蒙系统 人工智能

3月7日消息,今日,华为向Mate 60系列用户推送了鸿蒙OS 4.0.0.162版本升级,安装包大小1GB左右。

关键字: 华为 12nm 手机 卫星通信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