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3月18日,本站记者参观了瑞萨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在半导体巨头瑞萨科技眼中,中国市场具有异常重要的地位。在进入中国市场之初,瑞萨就将2007年在华的销售目标定为3000亿日元

    3月18日,本站记者参观了瑞萨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在半导体巨头瑞萨科技眼中,中国市场具有异常重要的地位。在进入中国市场之初,瑞萨就将2007年在华的销售目标定为3000亿日元。在2004年度(2004年4月至2005年3月,)瑞萨的整体销售额已达到1000亿日元。在不久前瑞萨组织的一次媒体交流会中,瑞萨更明确表示,在2005年,瑞萨将采取更为积极的措施,通过增加销售网点、增设技术支持公司、充实设计研发力量等手段,进一步加强在中国的销售、研发、生产以及服务能力,全面发力中国市场以赢得更大的发展。

    作为全球最大的半导体跨国公司之一,同时也是MCU市场全球占有率排名第一的企业,瑞萨科技由日立制作所、三菱电机的半导体部门合并而成,强强联手的结果,使得瑞萨具备了强大的实力。目前瑞萨在中国大陆员工总数达到3000人,业务范围涵盖“移动通信”、“数码家电”、“汽车电子”三大领域,通过提供微控制器、系统LSI为首、包括逻辑、模拟以及分立器半导体、闪存SRAM等存储器的开发、设计、制造、销售等服务中。目前,瑞萨在MCU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第一,其中闪存单片机实际生产量累计已经达到5亿个,2004年预计市场占有率达到32%(来自Marketing-eye Report)。

    在2004年,瑞萨启动“大中国工程”(Greater China Project)项目,以加速在华的业务推广,目前,瑞萨在中国已经设立1家管理公司,2家设计公司、2家制造和10家销售公司,以及其下属的分公司、营业所和4家应用技术公司,在2005年将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增加销售网点,包括在杭州的事务所(销售点)--瑞萨电子(上海)有限公司杭州事务所,已于今年1月正式投入运营,按计划成都的事务所(销售点)也将在年内建成,这一切都将进一步提升瑞萨在华的销售能力。

    在2005年,瑞萨将重点加强四个方面的工作,以满足中国客户的需要,首先,是强化MCU的产品线、FLASH内置产品群以及GzROM产品群,同时强化面向中国市场的D-AV产品,包括TC-IC系列、记录型DVD用IC、D-TV(STB-IC),同时丰富移动体产品、3G产品,此外,在汽车电子领域,瑞萨也将逐步开展业务,增加在华的市场投入。

    同时,瑞萨将进一步强化和中国大学的合作。在2004年瑞萨已经与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五所著名高校在单片机、微型处理器、数字家电等6个项目中进行联手开发,而另外的三个项目也在计划中。此外瑞萨还与海尔、小天鹅成立了合作研究室进行共同开发,与巨通电子共同举办的单片机以及微型处理器的讲座也已经开展起来了。在讲座方面,05年瑞萨将在6所大学举办11个讲座,在今年1月清华大学和瑞萨的集成电路设计研究所已经成立,这一切将进一步增加瑞萨在华的影响力。

    在设计力量上,瑞萨在2005年将进一步强化,尤其是面向中国顾客的MCU设计力量,预计将从04年的200名增加到05年的300名。目前,瑞萨在中国设计的产品主要以成熟型产品为主流。而结合着产品质量提高,瑞萨将会逐步增加尖端产品的设计。这方面,瑞萨已经开始为中国的技术人员提供在日本设计部门进行一个长期(半年到一年)的研修,包括日语教育(大学教师讲课,4小时/天)、专业设计知识、以及老工程师的传授等,在中国的主流是8、16位的产品,在研修期间工程师能够学到32位的产品设计。瑞萨希望在今后中国国内的需求尽量在国内设计,以更加贴近中国市场的实际需求。

    面向中国市场,瑞萨的经营理念是“For China,Of China, By Chinese”,也就是站在中国人的角度,进行产品开发,与中国政府、研究院校、中国企业共生存、共发展为目标,开展业务,培养国际化观念、技术、营销能力的中国本土技术人员。在2005年,通过对销售、研发、生产以及服务能力的全面加强,我们有理由相信瑞萨在新的一年能够取得更为出色的成绩。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2024年4月18日 – 提供超丰富半导体和电子元器件™的业界知名新品引入 (NPI) 代理商贸泽电子 (Mouser Electronics) 很荣幸地宣布与Edge Impulse建立新的全球合作关系。Edge Im...

关键字: 机器学习 MCU CPU

2024年4月18日,中国 – 服务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排名前列的半导体公司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今天公布了可持续发展年报, 展示了为全体利益相关者创造...

关键字: 可持续发展 半导体

伦敦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ATFX宣布任命Siju Daniel为首席商务官。Siju在金融服务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曾在全球各地的高管职位上工作了19年以上。Siju之前担任FXCM首席商务官...

关键字: NI AN SI BSP

6月26日至28日,由深圳中新材会展有限公司联合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江苏省半导体行业协会、浙江省半导体行业协会、深圳市半导体行业协会、成都集成电路行业协会举办的SEMI-e第六届深圳国际半导体技术暨应用展览会(简称:SEM...

关键字: 半导体

2024年4月17日,中国 – 服务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排名前列的半导体公司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将在2024年4月25日欧洲证券交易所开盘前公布202...

关键字: 半导体 数据

4月17日消息,去年,中国大陆的半导体设备支出约占据了全球总额的三分之一。

关键字: 半导体 传感器 人工智能 电动汽车

上海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4月11日,中智《百川汇流 央地融通,全力以赴加快五个中心建设》主题大会在上海成功举办,本次大会由上海市经信委和上海市国资委指导、中智经济技术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和中智管理咨询有限...

关键字: AI 电气 人工智能 半导体

【2024年4月16日,德国慕尼黑讯】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 OTCQX代码:IFNNY)在2023年持续扩大其在汽车半导体市场的领先地位。TechInsights的最新研究显示,2023年全球汽车半...

关键字: MCU 半导体 电池管理系统

从世界上第一颗DSP诞生至今30年来,国际一线老牌芯片厂商长期占据领先技术和市场地位,国内芯片厂商在DSP上的声量很小。然而经过了6年的沉心打磨之后,湖南进芯电子开始在这一领域崭露头角。凭借着更贴近中国本土特色的差异化产...

关键字: DSP MCU 电机控制 进芯电子

2024年4月15日 – 专注于引入新品并提供海量库存™的电子元器件代理商贸泽电子 (Mouser Electronics)宣布在2024半导体产业发展趋势大会暨2023年度华强电子网优质供应商颁奖盛典中,荣获“2023...

关键字: 半导体 电子元器件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