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被问及对IBM和索尼的单元处理器(Cell Processor)的看法时,基辛格并不担心这种处理器对英特尔芯片的冲击。单元处理器“作为PS3的核心或许能够获得成功,但作为通用计算机核心平台却未必有优势”,未来它同样会遇到我们以前提出的在高性能下内核呈现出的问题。

相信在当今计算机领域,像帕特-加尔辛格(Pat Gelsinger)一样见证和推动了微处理器技术发展的关键人物可谓凤毛麟角。25年前,基辛格还仅仅是英特尔公司一名普通焊接电路板的技术工人,时至今日,他不仅登上英特尔首席技术长CTO位置,日前更被提升为公司主管数字娱乐部门的执行副总裁。

 

 

编辑有幸在美国波特兰采访了参加英特尔大学教育会议的基辛格,我们邀请基辛格讨论了他的职业生涯、对英特尔发展蓝图的展望,以及对英特尔现任主席安迪?格罗夫与微软比尔盖茨的魅力差异感受等问题。

职业规划

 

尽管今年1月份基辛格从CTO位置退下,但他仍然身系公司的很多事务,现在回过头来更能看清这个位置的重要性。基辛格淡笑道:“CTO是一个很让人羡慕的职位,而成为像英特尔这种技术领先公司的CTO更是很多人的梦想。但唯一让我感到沮丧的是,这个位置对技术转化为市场生产力发挥的作用却很微小”。所以他对目前职位能够充分发挥这种作用感到很满意。

25年期间,他更换了很多岗位,但他承认每次都是干一岗爱一岗。他脑海中仍然对两个职位津津乐道,分别是CTO和主管486项目工程。正是486工程的成功促使英特尔做出了多个具有战略意义的决定,从而奠定今天公司商业模式和品牌。基辛格说“当你成功了,你就很难学到东西了,失败才让你深刻反省和获得更大进步。”

事业发展的驱动力

尽管今年基辛格已经44岁,但他仍然乐于把自己置于工作的巅峰。“我还很年轻。我的工作就是把我们的技术普及到地球上的所有人类。尽管我的经历看起来具有传奇色彩,但我也有很多职业目标没有实现。例如,我希望能够掌管经营整个英特尔公司,我们还能够对社会和整个业界产生更大的影响等。”

安迪?格罗夫和盖茨比较

基辛格对他的知遇恩人英特尔主席和精神领袖-安迪?格罗夫赞誉有加。他回忆了第一次与安迪?格罗夫的会面。

1986年基辛格向主管部门汇报项目进展情况的时候,对当时面临的工厂停工等困难表示过度悲观情绪。安迪?格罗夫不赞同基辛格的看法,责令他一个星期内重新思考这些问题。当时格罗夫位居高职,对小小的工程师言论都如此关心,这让基辛格内心产生非常大的触动。正是这次会面开始了格罗夫与加尔辛格的知遇关系,直到今天。

格罗夫很严格,对事物追求完美无暇,基辛格坦白格罗夫至今仅仅赞扬过他八次。

当问及格罗夫与盖茨的差别时,基辛格说“两个人都是天才,盖茨就像微软的天使,员工只需紧紧跟随天使的方向;而格罗夫更像是集体智慧的结晶,一直寻觅业界的最感兴趣的东西。”

融洽的IT家庭

 

基辛格回到家仍然要处理妻子和四个孩子的IT事物。基辛格承认“我们家庭是英特尔的忠实fans,所有芯片都是英特尔的。而我也即将转用最新的MIMO无线技术的电脑”

IT教育趋势

基辛格对目前IT教育趋势表示担忧,他批评美国政府没有采取切实措施阻止本土工程师培养数量的减少。政府已经偏离基础研究的轨道。英特尔一直游说政府增加基础研究经费,但效果不明显。

尽管如此,英特尔招聘的工程师很多都是非美国籍的,英特尔追求的始终是最好的。

雇请AMD架构师

 

被问及如果能够雇请AMD员工的话,基辛格会选择谁。他笑道“AMD拥有很多优秀的CPU架构师,我们也一直在追求这些人。过去我们已经雇请过一些,例如Jay Pickett,曾经是K8的主要设计者。”

64位多核心处理器

围绕处理器产业,基辛格谈了很多有关技术创新的话题。

“随着我们即将进入多核心时代,创新时代也随之而来,至少持续15年。我们将推出十多款处理器内核,每个核心都具有多线程功能。所以未来的芯片将能够同时运行非常多的异常复杂多线程任务。相关的新型应用程序会应运而生,很多软件的创新机会也到来了。”

被问及对IBM和索尼的单元处理器(Cell Processor)的看法时,基辛格并不担心这种处理器对英特尔芯片的冲击。单元处理器“作为PS3的核心或许能够获得成功,但作为通用计算机核心平台却未必有优势”,未来它同样会遇到我们以前提出的在高性能下内核呈现出的问题。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近日外媒引述消息人士报道称,中国推出采购需求标准,或意味着中国将禁止政府电脑使用英特尔和超微半导体(AMD)CPU(处理器)芯片,截止目前英特尔和AMD尚未就此消息做出回应。

关键字: 英特尔 AMD 芯片

据国家商务部官网新闻稿,昨天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今日会见美国 AMD 半导体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苏姿丰,双方就中美经贸关系、AMD 在华发展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关键字: AMD 苏姿丰 王文涛

在北京举办的AMD AI PC创新峰会上,AMD高级副总裁及GPU技术与工程研发王启尚也登台演讲,做了一场AMD AI技术发展报告,还透露了一个小惊喜。

关键字: AMD 光电模块 赛灵思

虽然NVIDIA目前仍是AI芯片市场的霸主,不过年中开始,挑战者AMD的最强AI芯片MI300X也即将大批量出货,可能将会抢下部分NVIDIA的市场,并再次影响从晶圆代工到服务器的AI产品供应链。

关键字: AMD 光电模块 芯片加工

近日两名知情人士称,美国芯片巨头英特尔暂时保住了向华为的销售许可,使这家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一段时间内可以继续向华为出售价值数亿美元的芯片。另一家美国芯片巨头 AMD(超威半导体)申请的许可一直没得到回应,这使 AMD...

关键字: 英特尔 华为 芯片 AMD

当我们提到成本优化型FPGA,往往与简化逻辑资源、有限I/O和较低制造工艺联系在一起。诚然,在成本受限的系统设计中,对于价格、功耗和尺寸的要求更为敏感;但随着一系列创新应用的发展、随着边缘AI的深化,成本优化型FPGA也...

关键字: AMD FPGA Spartan 边缘计算

近日,芯片厂商 Groq 近期指控英伟达存在不正当竞争行为,称其延缓向同时使用其他厂商数据中心AI处理器的客户发货。与此同时,前AMD图形业务部门副总裁 Scott·Herkelman 也称英伟达在多个领域都存在类似行为...

关键字: AMD 英伟达 GPU

2月28日消息,据外媒最新报道称,英伟达利用其行业优势地位,操控GPU市场供给,让厂商选择去站队。

关键字: AMD 光电模块 赛灵思

Intel CEO帕特·基辛格倡导的IDM 2.0半导体制造与代工模式进入全新阶段。

关键字: Intel 代工

近日某厂员工爆料,公司程序员因线上流量异常BUG事故,被公司进行处罚。处罚的结果是被要求将去年发的 4 万多年终奖归还给公司,否则就收取滞纳金并辞退,逾期将以每天万分之 5 的利息收取滞纳金。

关键字: 程序员 BUG 事故 年终奖 工程师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