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 2006年9月15日 ,原Protel工具开发商 —— 澳大利亚Altium公司携手中国一级总代理亿道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在北京翠宫饭店举办“Altium Designer电子技术研讨会”。 Altium公司 CFO Darren Charles接受了本站记者的采访。

——谈解放IC设计师之路

2006年9月15日 ,原Protel工具开发商 —— 澳大利亚Altium公司携手中国一级总代理亿道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在北京翠宫饭店举办“Altium Designer电子技术研讨会”。 Altium公司 CFO Darren Charles接受了本站记者的采访。

Altium有限公司(ASX:ALU)是业界领先的电子产品开发解决方案开发商,致力于把电子产品开发过程中涉及到的不同设计规程统一到单一的设计系统中。Altium公司产品保证所有电子工程人员、设计人员、开发人员及其公司最大限度地利用新兴设计技术,更快更容易地向市场推出更智能的产品。 Altium公司始建于1985年,总部位于澳大利亚悉尼,在美国、欧洲、日本和中国设立了销售办事处,并在所有其它主要市场设有转售商。

QQ截图20130619164132.jpg

Charles首先介绍了Altium公司的理念:"历史上,最新最先进的设计工具都十分昂贵,只有少数公司的工程师才能用得起。Altium的理念――自公司开创之始,Altium不变的目标就是打破通往革新和技术进步之路上的壁垒,为每一个工程师和系统设计师提供最佳设计解决方案。这就是Altium公司成立的驱动力,它仍然是指导着我们现在以及未来的发展战略。"Altium认识到工程师是默默无闻的成功者,未被人们讴歌的英雄,而正是他们促使了当今社会的巨大变化并推动了技术的发展。Altium的任务就是了解并理解工程师,帮助他们取得成功。Altium努力创新产品,使他们成为能力更强、高效和卓有成效的工程师。

其次,Charles介绍了Altium Designer 6.0的设计理念。现今市场上FPGA设计工具很多,但是却缺乏统一的FPGA设计平台。作为一名工程师经常需要在一个软件技术平台上设计好FPGA芯片内部,制版时又需要将设计好的芯片原封不动的重新输入到protel上,才能送到工厂去加工、制版。这个重新导入的过程,就需要花费一个熟练的工程师几个星期的时间。众所周知,工程师的时间是很宝贵的,几个星期的时间,说不定意味着又一款新型芯片的诞生。不及如此,在此期间如果芯片的性价比发生变化,或者原料供应发生短缺,工程师将无法控制。这些看似微小的细节,甚至可以导致重新设计或者停工。2006年,Altium Designer 6一经推出,就采用一键式成功解决了这些问题,极大地减少了工程师的工作量。

最后,Charles大胆地预测了FPGA的发展前景。Charles认为FPGA以其独特的设计优势,将在世界舞台上大放异彩。随着FPGA的批量生产它的价格将持续走低,并且将更加广泛地走入每一个普通人的家庭和生活,为全世界人民步入优质电子世界生活添砖加瓦。谈及未来FPGA在中国的发展前景,Charles提到他对中国市场的发展极为关注并且十分看好,认为中国的市场是极具潜力的巨大市场。同时他还举了一个生动的例子,目前美国市场是其主要的消费市场,占有其消费市场的百分之四十以上。但是,他认为未来的几年中中国市场,将有望追平美国在其消费市场的份额。

会后,记者应邀采访了北京加维电子通讯技术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袁克荣先生。袁先生从事IC设计工作已有二十几年的历史,从最初的DOS版的Tango系列,到基于Windows平台的PROTEL,再到更名Altium 推出Designer 6每一版袁先生都用过,可以说袁先生的工作史就是Altium 在中国发展的微缩一景。袁先生坦言,作为一名老设计师,他有太多太多的设计是在Altium公司的帮助下完成的;作为一名工程师,Altium一次又一次缩短他设计产品的时间。在用过众多Altium的产品后,袁先生称Altium Designer 6是功能最为完善的一款,也是他最满意的一款。

Altium的历史还在延续,其为减轻工程师的负担所做的努力没有停止,希望越来越多的中国工程师能够从中受益,与Altium公司一起为我们更美好的生活而奋斗。

Altium公司的发展简史:

1985 年 诞生 DOS 版EDA工具Tango系列

1991 年 诞生首个基于Windows平台的EDA工具Protel

1998 年 Protel98 这个32位产品是第一个包含5个核心模块的EDA工具

1999 年 Protel99 构成从电路设计到真实板分析的完整体系

2001 年 由Protel国际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Altium有限公司

2002 年 Protel DXP 集成了更多工具,使用方便,功能更强大

2004 年 Protel 2004 提供了PCB与FPGA双向协同设计功能

2006 年 Altium Designer 6 首个一体化电子产品开发系统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近日某厂员工爆料,公司程序员因线上流量异常BUG事故,被公司进行处罚。处罚的结果是被要求将去年发的 4 万多年终奖归还给公司,否则就收取滞纳金并辞退,逾期将以每天万分之 5 的利息收取滞纳金。

关键字: 程序员 BUG 事故 年终奖 工程师

近日,运营商乱收费冲上热搜!一名刚被辞退的工程师向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节目爆料了联通公司业务创收的丑闻。

关键字: 工程师 运营商 光猫 联通

本文中,小编将对嵌入式软件/硬件工程师予以介绍,如果你想对嵌入式软件/硬件工程师的详细情况有所认识,或者想要增进对嵌入式的了解程度,不妨请看以下内容哦。

关键字: 嵌入式 嵌入式软件工程师 硬件工程师 工程师

济南2023年9月18日 /美通社/ -- 9月15日,山东省平台经济协会成立大会在浪潮科技园举行,浪潮云洲当选山东省平台经济协会会长单位,浪潮集团执行总裁、总工程师,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董事长肖雪当选山东省平台经济协会会...

关键字: 工业互联网 供应链 数字经济 工程师

百强品牌总价值连续三年突破万亿美元大关,腾讯、阿里和茅台蝉联前三甲 上海2023年9月8日 /美通社/ -- 今日,2023凯度BrandZ中国品牌盛典以“品牌升维 · 行稳致远&r...

关键字: AN MDASH CE 人工智能

(全球TMT2023年9月1日新年)由台达赞助并深度参与的IEEE PELS全球青年学者与学生论坛(SYPS),8月27日至29日于上海举行。本届论坛以“打造全球青年学者与学生交流平台,与行业领袖交流、享受乐趣”为主题...

关键字: 工程师 IEEE LLC 串联谐振

广州2023年8月30日 /美通社/ -- 8月29日,2023年广东省首席质量官经验交流会暨“质量月”活动在广州启动。活动上,李锦记作为企业首席质量官质量变革创新典型案例创作单位获颁牌匾,李锦记(新会)食品有限公司食品...

关键字: 金属 工程师 BSP AN

上海2023年8月21日 /美通社/ -- 威图2023年首届卓越工程师大赛于8月21日正式开启,邀请诸位电气领域专业选手前来挑战。威图立足电气行业现状,结合当下热门话题,开启专业竞赛平台,选手们可与众多行业专家共同探讨...

关键字: 大赛 工程师 ST AI

上海2023年8月11日 /美通社/ -- 申克Centrio超速试验设备源于德国的核心研发技术和精益求精的设计理念,专门为电动汽车转子、喷气发动机、燃气轮机、涡轮压缩机、涡轮增压器、通风机、换向器、汽车联轴器、HSG研...

关键字: RIO CE 测试 工程师

8月11日,一则“女工程师为出轨对象成为间谍17年”的话题冲上热搜第一。该案件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关注和讨论,并引发了人们对于间谍活动的思考和反思。

关键字: 工程师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