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21ic讯 传统的工业显示设备,大多数只关注产品的安全性、可靠性、抗干扰能力等,对于人机界面则是能省则省,单色、简单按钮布局大行其道,似乎工业显示就应该这样,冷冰冰缺乏人性化,人机界面极不友好。“究其

 传统的工业显示设备,大多数只关注产品的安全性、可靠性、抗干扰能力等,对于人机界面则是能省则省,单色、简单按钮布局大行其道,似乎工业显示就应该这样,冷冰冰缺乏人性化,人机界面极不友好。

“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大多数工业显示设备的人机界面都是由工程师设计开发的,他们只关注功能性,并不关注用户体验,加之他们也没有必要的美术基础,还有复杂的人机界面设计难度过大造成的。”世伟泰科副总裁李笕君告诉21ic记者。

1111.jpg

世伟泰科副总裁李笕君

关注用户体验

随着大众已经习惯了智能手机的显示、操作方式,可以说现在用户对工业显示产品的人机界面的期望,已经从简单的“信息显示”向“人机互动”发展;从简单的“按键操作”向“用户体验”发展。

李笕君表示:“随着智能手机的流行,已经给消费者建立了新的人机界面标准,要求可触控,更人性化。这种趋势将不仅仅在消费电子领域流行,工业领域也会逐渐渗透,以后带触摸控制图形界面工业显示产品将越来越多。为了提升工业显示设备人机界面用户体验,并简化设计难度,我们推出了工业智能屏(SP100系列)的人机界面显示设计方案。”

28.jpg

.SP100系列界面演示

记者了解到目前SP100系列产品主要针对7.0寸、5.6寸、4.3寸等中小尺寸屏,可以实现产品主控程序设计与UI及脚本控制逻辑分离,UI设计所见所得,同时满足快速实现UI开发。

为了让工程师快速上手,SP100系列提供了方便的开发环境,采用HTML脚本来描述UI,UI数据与客户主控程序分离,能够快速实行复杂的UI,支持多国语言字库,并能在现场实现UI更改。此外还SP100系列内建多种UI常用控件,减少编程工作量。

李笕君在记者采访过程中,向记者展示了多个基于世伟泰科技术的新型工业显示界面,这些界面都脱离了传统的工业显示范畴,界面元素非常丰富,真正体现了人性化的设计理念。

李笕君介绍说,目前已经有一些医疗电子、汽车等行业的客户采用了SP100系列产品。

深耕交通行业

如果说优秀的人机界面是解决的“表面”问题,那么深厚的研发实力则是充实了“内在”。

李笕君告诉21ic记者:“世伟泰科过去几年主要在推铁路市场,许多动车、高铁都采用了我们的产品。铁路对于工业显示器的安全性、抗干扰性、可靠性要求非常高,几乎是工业领域的最高标准。经过了铁路市场的考验,我们的研发团队得到了锻炼,我们推出的产品在性能上完全具备业界最高标准。我们的主要竞争优势也是可以根据客户需求开发非标准化、高可靠性的工业显示设备。”

除了铁路行业之外,世伟泰科也在各地正在大规模建设的地铁市场有所斩获。

李笕君表示:“未来我们除了继续在铁路、地铁市场发展,还将开发公交车市场,针对智能交通推出一些新的产品。另外,工业仪器仪表、医疗、汽车也是我们关注的重要行业市场。”

世伟泰科不仅在传统的工业显示领域深耕细作之外,还将目光投入到了一些的新兴的行业市场。针对广告展示,世伟泰科开发出了基于Android系统的65英寸显示屏和超窄显示屏,该屏利用新一代红外技术实现触控功能,可以利用基于Android的智能发布系统,通过互联网实现显示内容实时、同步更新。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芯原可扩展且灵活的DC8200 IP可提供显示设备自适应能力和高质量显示效果,赋能沉浸式视觉体验

关键字: 处理器 人机界面 RISC-V

【2024年3月8日,德国慕尼黑讯】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 OTCQX代码:IFNNY)推出全新车规级PSoC™ 4100S Max系列。这一微控制器器件系列具有更佳的闪存密度、通用输入输出接口(GP...

关键字: 微控制器 人机界面 闪存

上海2023年9月25日 /美通社/ -- 回顾"中国制造"的崛起之路,我们逐渐从「志造」、「制造」一路走到了「智造」,在如今智能化主导的时代中,制造仍然是有志者们的主战场,硝烟未散。亿个制造强者,才...

关键字: 软件 TOP P10 离散

成都2023年9月25日 /美通社/ -- 2023年9月21日,由四川省机械工业联合会组织开展的"2022年度四川机械工业50强企业"发布会在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第二届成渝地区装备制造业博览会现场)...

关键字: 铁路 轴承 机车车辆 江淮汽车

天津2023年9月19日 /美通社/ --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以下简称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主办的综合性国家职业技能赛事,于2023年9月16日至19日在天津举办。联泰科技作为第二届全国...

关键字: 大赛 泰科 工业级 BSP

上海2023年9月12日 /美通社/ -- 9月12-14日,TCT Asia 2023亚洲3D打印、增材制造展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作为亚洲范围内高规格的增材制造技术专业展览会,TCT亚洲展一直以来领衔创新技术、...

关键字: ASIA 泰科 TC 工业级

上海2023年9月11日 /美通社/ -- 智在有型,自在无形。2023年9月11日,由联泰科技与峻宸智造联合举办的透明3D打印技术交流会圆满落幕!活动现场,各行业专家、业内大咖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增材制造技术在透明件制造...

关键字: 3D打印 泰科 3D打印技术 工业级

宁波2023年9月6日 /美通社/ -- 近年来,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以及在德国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的变革浪潮下,全球越来越多的传统型工业制造企业开始加入智能工厂建设的行列,以此来推动工业制造业向数字化、网络化、...

关键字: 智能工厂 TOP P10 智能制造

(全球TMT2023年9月4日讯)甲子光年在“繁星不负长夜·2023甲子引力X科技产业投资大会”峰会现场颁布了“2022-2023年度科技产业最具投资价值企业榜”,以表彰为科技产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投资机构与卓越科...

关键字: 智能制造 TOP P10 零部件

保时捷、广汽本田和奇瑞分别排名豪华品牌、主流品牌和自主品牌第一 上海2023年8月31日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消费者洞察与市场研究机构J.D. Power|君迪今日正式发布2023中国新车质量研究SM(IQS)...

关键字: POWER P10 BSP 本田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