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英飞凌分为四大事业部,汽车电子事业部(ATV)、电源管理及多元化市场事业部(PMM)、智能卡与安全事业部(CCS)、以及工业功率控制事业部(IPC)。我们四个事业部划分是以市场为导向的,在目标市场中均名列前茅,功率器件与

英飞凌分为四大事业部,汽车电子事业部(ATV)、电源管理及多元化市场事业部(PMM)、智能卡与安全事业部(CCS)、以及工业功率控制事业部(IPC)。

我们四个事业部划分是以市场为导向的,在目标市场中均名列前茅,功率器件与智能卡均名列第一,汽车电子排名第二。国内的一些热门话题,如智能电网、智能城市,智能家庭、物联网等,都是我们应用所覆盖的领域。

即使面对低迷的市场需求,英飞凌仍然保持了盈利,2013财年营收为38.43亿欧元。四大业务部门营收状况分别为:汽车电子占46%,电源占26%,工业占17%,智能卡占12%。

英飞凌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执行董事赖群鑫 (1).jpg
英飞凌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执行董事赖群鑫

英飞凌的三大成功因素

我们关注的高能效、移动性和安全性三大应用领域,在当今以及未来社会将越来越重要。2014财年英飞凌营收预计会有7%至11%的增长,我们将投资6.5亿欧元用于新的机械和厂房建设,重点发展和扩充基于300毫米或者12英寸薄晶圆半导体的产能。

下面我想和大家分享我们新的战略方向,即从产品到系统的思维方式的转变。相比于竞争对手的产品,我们的半导体产品能够帮助他们取得更大的成功。现在我们正在加紧培养和鼓励对系统的透彻了解,这并不是说我们只需要精通客户设备的电路图而已,我们必须反问自己,对客户取得成功,哪些因素是至关重要的?客户的市场动态是如何变化的?

以汽车市场为例,英飞凌作为汽车芯片供应商,虽然与整车厂之间的产业链相隔甚远,但还是会经常一起讨论如何联合开发技术及方案,必须要把汽车电子的研发放在整个系统中加以钻研。而对于智能卡与安全,由于不同支付卡、电子护照的标准各不相通,因此也需要了解运营商及其客户的要求。

赖群鑫:三大要素成就英飞凌

近年来我们反复强调,亚洲地区对英飞凌是何等重要,尤其是中国更为重要。中国不仅是一个重要的生产基地,同时也是一个庞大的市场和领先的出口国。中国的重要性与日俱增。我们牢牢扎根亚洲、特别是扎根中国的市场发展战略结出了硕果。2014财年的第一个季度,我们在中国的营收占比达到22%,已经超出了包括德国在内的所有的国家。这是一个意义重大的里程碑。

综上所述,英飞凌的成功有三方面。第一是正确的应用领域,第二是正确的战略,第三是正确的区域。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2024年4月18日,中国 – 服务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排名前列的半导体公司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今天公布了可持续发展年报, 展示了为全体利益相关者创造...

关键字: 可持续发展 半导体

6月26日至28日,由深圳中新材会展有限公司联合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江苏省半导体行业协会、浙江省半导体行业协会、深圳市半导体行业协会、成都集成电路行业协会举办的SEMI-e第六届深圳国际半导体技术暨应用展览会(简称:SEM...

关键字: 半导体

2024年4月17日,中国 – 服务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排名前列的半导体公司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将在2024年4月25日欧洲证券交易所开盘前公布202...

关键字: 半导体 数据

4月17日消息,去年,中国大陆的半导体设备支出约占据了全球总额的三分之一。

关键字: 半导体 传感器 人工智能 电动汽车

上海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4月11日,中智《百川汇流 央地融通,全力以赴加快五个中心建设》主题大会在上海成功举办,本次大会由上海市经信委和上海市国资委指导、中智经济技术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和中智管理咨询有限...

关键字: AI 电气 人工智能 半导体

【2024年4月16日,德国慕尼黑讯】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 OTCQX代码:IFNNY)在2023年持续扩大其在汽车半导体市场的领先地位。TechInsights的最新研究显示,2023年全球汽车半...

关键字: MCU 半导体 电池管理系统

2024年4月15日 – 专注于引入新品并提供海量库存™的电子元器件代理商贸泽电子 (Mouser Electronics)宣布在2024半导体产业发展趋势大会暨2023年度华强电子网优质供应商颁奖盛典中,荣获“2023...

关键字: 半导体 电子元器件

作为公司提高供应链韧性战略的一部分,该举措将助力Microchip实现40纳米专业工艺

关键字: 半导体 供应链 晶圆厂

4月9日至11日,深圳会展中心(福田)星光璀璨,2024中国电子展盛大举行。展会期间,英麦科亦携全新产品惊艳亮相,再度彰显其在电感领域的卓越实力与巨大潜力。

关键字: 英麦科 电感 半导体

4月12日,台积电官网公布了下一届董事候选人名单。其中,美国商务部“供应链竞争力咨询委员会”副主席乌苏拉‧伯恩斯名列独立董事候选人备受关注。

关键字: 台积电 半导体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