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 刚刚结束的上海慕尼黑电子展上,电子元器件分销商的展位成为现场的最大亮点,和21ic同在E2展馆的得捷电子(Digi-Key)更是别出心裁的摆上了游戏机,工程师们在展位上排起长龙一试身手。展位上列出了遍布全球的650余

刚刚结束的上海慕尼黑电子展上,电子元器件分销商的展位成为现场的最大亮点,和21ic同在E2展馆的得捷电子(Digi-Key)更是别出心裁的摆上了游戏机,工程师们在展位上排起长龙一试身手。展位上列出了遍布全球的650余家供应商,让工程师们对“世界最充足的货源”有了更直观的感受,而Digi-Key则成为这些厂商与中国工程师之间重要的桥梁。

00.jpg

图:Digi-Key亮相上海慕尼黑电子展

 

亲临展会现场的Digi-Key总裁兼首席运营官Dave Doherty表示,2015年Digi-Key在中国的销售收入出现了两位数的强劲增长,客户数量也显著增加。凭借充足的货源和可立即发货的优势,与Digi-Key合作的设计工程师在整个设计过程中都不必因缺少供货而烦恼,针对原型开发与设计的小批量业务也是如此。

 01.jpg

图:Digi-Key总裁兼首席运营官Dave Doherty

 

小批量蕴含大智慧

近两年来,半导体原厂的合并和收购风起云涌,全球各大分销商的战略也无一例外的增加了对在线销售的投入和对中小客户的关注。对此,Doherty表示,这虽然带来了挑战,更验证了Digi-Key一贯关注小批量业务策略的前瞻性。

 

Doherty表示“虽然大家都能看到小批量的市场前景,但是服务于这一市场并非易事。以最不起眼的电阻为例,Digi-Key的现货库存有数千种。有的客户可能一次性要大量采购用于生产,而创客们可能只需要一两个。如何同时为他们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呢?自1996年开始转向在线销售,Digi-Key在20年间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构建了成功的业务模式。”

 

“在Digi-Key超过六万平方米的巨大仓库中,为了保证每日上万件订单当日完成发货,数千工作人员日复一日仔细的拆包、点数,哪怕只是一个电阻。除了每年两百万的在线订单,Digi-Key平均每年还要处理超过四百万电话咨询和下单。每一个细节的精准和高效最终达成了当日发货的承诺。”

 

提升本地化服务

与此同时,Digi-Key也特别注重针对中国市场的本地化服务。Digi-Key目前在上海、深圳和香港设有办事处,可提供国内销售、客户服务和24x7全天候技术支持,以满足当地设计工程师和供应商不断变化的需求。得益于基础设施投资、产品供应扩大、设计工具的持续开发以及本地化的客户服务,Digi-Key的中国业务在2015年实现了巨大飞跃。

 

2015年的成绩大大增强了Digi-Key对中国市场的信心。今年以来,Digi-Key仍持续对中国市场进行投入,强化本地化的优势,提供更多中文技术内容,更加关注本地厂商。

 

正如Doherty所说,作为一位普通的消费者,在线购物正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Digi-Key不断摸索中国客户的使用习惯,包括老外不了解的QQ、微信和淘宝,Doherty希望博采众家之长,把Digi-Key搭建成最好的网站,提供最有价值的信息,方便工程师查找,简化购买流程。优质的服务是Digi-Key成功的要素。

 

Digi-Key海淘攻略

目前,Digi-Key的所有产品都从位于美国明尼苏达州锡夫里弗福尔斯市的仓库出货,Doherty表示,之所以目前没有在亚洲或其他地区设立仓库,主要是因为通过Digi-key网站可定购的元件种类超过400万,而客户采购的产品往往又非常分散。相对于多个仓库分开发货,Digi-Key将整个订单统一打包发货的方式更有效,也更能突出Digi-key货源充足和可立即发货的优势。

 

那么,是不是从美国发货就意味着漫长的等待呢?虽然Digi-Key从几年前开始支持人民币结算,但国内的工程师仍可以选择用美元结算。据Doherty介绍,如果登陆www.digikey.com.cn,工程师可以免注册在线下单,通过预付电汇、银联和支付宝支付,订单金额达到500元人民币,免运费顺丰快递交付!如果需要3个工作日内更快交付的急件,就可以选择登陆www.digikey.cn,通过美元支付,这种客户自行清关的方式可以节省不少时间。

 

关注IoT? 万种传感器任你选

今年的幕展,物联网(IoT)和汽车电子仍然是大热门。Digi-Key是否也提供有针对性的方案呢?Doherty表示,Digi-Key提供种类丰富产品和方案,并不局限于某些热门领域。以IoT为例,其核心就是传感器、控制、连接和安全,这些产品Digi-Key都有丰富的积累,其传感器现货就超过1万种。同时,Digi-key新增了数万种面向IoT应用的各类元件,致力于为IoT等新兴应用提供稳定的供货。

 

从传感器节点到云端,如何有效缩短复杂的物联网系统设计流程?Digi-Key正为各类应用提供超过两万种开发板和模块,为工程师的设计开发提速。

 

Digi-key——创客的成功故事

随着中国制造2015的推进,中国正在经历从劳动密集型向智能制造、创新制造的变革。Doherty表示:“相信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创新设计在这里诞生。中国现有市场已经颇具规模,特别是在通信基础设施等行业全球领先,但是可以预见,未来创新产品的市场更加可观。”

 

目前,中国政府推出了鼓励企业和个人创新的政策,而Digi-Key在创立之初正是主要为创客服务。Digi-Key的创始人Ronald A. Stordahl 博士本人就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创客。Stordahl 博士在大学期间设计一种能发射无线电报代码的数字式电子键控器(Digital electronic keyer)套件,销售给业余无线电爱好者。在这期间,他发现不少人并不需要一次采购大批量的器件,小批量销售的商机将“Digital electronic keyer”打造成最初以创客为主要客户的直销代理商“Digi-Key”。而今天,已经成为全球成长最快的电子元器件经销商之一的Digi-Key 公司仍然关注创客群体,并为之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据Doherty介绍,针对创客群体,特别是以产品化为目标的职业创客们,Digi-Key不仅提供最新的器件和模块,还提供从工具、EDA、到技术支持一系列最全面的服务。

 

为创客服务,为创新服务已经深植于Digi-Key的基因。Doherty表示,服务于这类小批量的客户是Digi-Key的重要策略,Digi-Key愿为创新过程中从概念到生产的每一步提供支持,为更多创新设计的成功助力。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2020年11月,内存和存储解决方案领先供应商Micron Technology Inc.(美光)宣布推出全球首款 176层3D NAND闪存,一举刷新行业纪录,实现了闪存产品密度和性能的重大提升。得益于在性能、容量、尺...

关键字: 美光 NAND 闪存 高端访谈

TE Connectivity(TE)数据与终端设备事业部工程总监Marshall陈家辉先生表示,TE在中国积累了十几、二十年的研发投入,中国研发团队的能力,包括技术储备达到了比较好的状态,新一代技术开发和产品定制很多放...

关键字: 5G te 高端访谈

罗姆相信,2020年随着AI和5G的引入,对半导体和电子元器件的需求将会稳定增长。

关键字: rohm 半导体 罗姆 高端访谈

展望2020年,新技术领域测量的重要性将会更加凸显。

关键字: 是德科技 电子测量 高端访谈

RIGOL全球市场副总裁程建川先生,拥有13年以上电子测量仪器行业全球技术支持和市场营销经验。他认为,世界经济出现的不稳定因素,给各行各业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但机遇和挑战永远都是相辅相成的。对于RIGOL这样的高科技企...

关键字: rigol 电子测量 高端访谈 普源精电

展望2020年,芯来科技将继续锻造内力,在发展中时刻保持初心,不遗余力地推动RISC-V生态在本土的“开花结果”,随着大量生态合作伙伴的导入,将软硬协同输出更多差异化产品,赋能更多“中国芯”!

关键字: risc-v 嵌入式 高端访谈 芯来科技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首席营销官David Harold表示,2020年我们在中国制定了宏大的计划,并将以A系列为基础——希望在2020年可以推出更多的A系列内核,然后推出B系列内核。

关键字: imagination 芯片 高端访谈

展望2020年,e络盟的产品投资策略之一,就是进一步丰富全新自有品牌Multicomp Pro的产品种类,让设计工程师、技术人员和生产厂商更轻松地找到高价值、高可靠性的替代产品,同时有助于客户降低预付成本并缩短产品研发周...

关键字: e络盟 电子元器件 高端访谈

展望2020年,Achronix将继续致力于研发工作,来创建创新的FPGA架构和eFPGA IP,以满足数据中心、计算、网络、存储和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关键应用中的数据加速需求;同时还将继续投资与软件工具和设计流程,使采...

关键字: 人工智能 嵌入式 高端访谈 achronix

益莱储认为,2020年测试测量租赁行业将呈现五大发展趋势,这也是益莱储2020年的发力点。

关键字: 高端访谈 益莱储 电子测量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