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英飞凌2016财年营收增幅接近12%,增至64.73亿欧元,不仅实现远高于市场的总体水平,同时保持了良好的利润率。 图: 英飞凌2016财年营收增至64.73亿欧元 英飞凌大中华区总裁苏华博士认为:“英飞凌于2016财年取得

英飞凌2016财年营收增幅接近12%,增至64.73亿欧元,不仅实现远高于市场的总体水平,同时保持了良好的利润率。

01.jpg 

图: 英飞凌2016财年营收增至64.73亿欧元


英飞凌大中华区总裁苏华博士认为:“英飞凌于2016财年取得了令人满意的业绩,这表明我们通过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可再生能源、高效用电、移动通信和数据安全等合适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服务了正确的增长市场。”IHS Markit预测,2015年至2020年全球半导体行业增长最快的应用领域分别是工业功率控制、汽车电子和智能卡芯片,这与英飞凌专注的三大业务领域高度吻合。英飞凌一直保持着市场领先地位,工业功率控制排名第一,汽车电子和智能卡芯片排名第二。

苏华.jpg

图:英飞凌大中华区总裁苏华博士


苏华博士表示,据英飞凌年报显示,在2016财年英飞凌中国销售额超过16亿欧元,占英飞凌总销售额 近1/4,成为英飞凌全球销售额最高的市场。取得这样的成绩与英飞凌部署的“与中国共赢”的战略密不可分。


英飞凌推出的“与中国共赢”战略包括四项举措:助力“中国制造2025”、帮助本土客户走向世界、持续关注和支持中国的新兴行业,以及搭建本土生态圈。


据了解,过去一年,英飞凌建立了“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英飞凌智能制造管理联合实验室”,并以副理事长单位身份加入中德智能制造联盟,积极与各类智能制造企业、科研机构、大学、行业组织一起,分享自身半导体工厂营运经验,探讨和推动中国智能制造产业的发展。


从本土汽车电子企业科博达成功走出国门可以了解到英飞凌如何帮助本土优秀企业提升软实力。作为战略合作伙伴,英飞凌为科博达提供最强有力的技术支持;科博达运用英飞凌最新的产品开发先进的电子控制器系统方案。科博达、英飞凌共同与同济大学建立了三方联合实验室,为未来的战略规划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以此为平台,三方进一步探索全球最新市场发展趋势和技术创新,共同研发世界顶尖技术平台,为科博达成为未来电子控制技术的引领者铺路搭桥。目前,科博达已经赢得大众、奥迪、宝马、奔驰等国际一流车厂的信任与认可,业务迅速增长。


英飞凌将持续关注电动车、可穿戴设备、机器人和智能家居等中国新兴行业的发展。以智能家居为例,英飞凌与美的、华为、腾讯,以及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等中国合作伙伴联合发起成立“智慧家居互联安全开放实验室”,针对中国制造和使用的智慧家居设备合作开发安全技术,致力于保护消费者的个人信息安全。


英飞凌推出的本土汽车电子生态圈已经签署了超过100家的产业化合作伙伴,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活动把他们与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车厂连接起来,形成了一个本土的汽车产业上下游网络,在英飞凌的品牌背书下,集中有效地解决了汽车电子方案外包和发包的需求,同时,也为英飞凌带来了每年数百万欧元的营收效益。英飞凌将借助该平台,为本土的汽车方案设计公司开辟更多产业化的机会,辅助优秀的设计公司走向更大的舞台。


展望2017,苏华博士充满信心,他告诉21ic记者:“英飞凌预计2017全球半导体市场将有所增长,而且我们的第一个财务季度的数据比较乐观。2017财年英飞凌全球的的目标是增长6%,我相信大中华区可以保持两位数的增长。”这些增长的驱动力有哪些呢?苏华博士表示英飞凌仍将专注汽车电子、工业半导体和可再生能源市场。随着发展城市之间的轨道交通需要的提升,中车集团拿到的海外单子对英飞凌很有意义。家电行业积累一些库存已经开始下降,对于英飞凌电源管理和多元化市场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在安全芯片领域,在智能家居等新兴市场。英飞凌的策略就是要尽快地进入这些新兴市场,了解可以需求。与此同时,英飞凌将持续通过与产业链上下游合作,构建生态圈,设立联合实验室等,实现稳步增长。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2020年11月,内存和存储解决方案领先供应商Micron Technology Inc.(美光)宣布推出全球首款 176层3D NAND闪存,一举刷新行业纪录,实现了闪存产品密度和性能的重大提升。得益于在性能、容量、尺...

关键字: 美光 NAND 闪存 高端访谈

TE Connectivity(TE)数据与终端设备事业部工程总监Marshall陈家辉先生表示,TE在中国积累了十几、二十年的研发投入,中国研发团队的能力,包括技术储备达到了比较好的状态,新一代技术开发和产品定制很多放...

关键字: 5G te 高端访谈

罗姆相信,2020年随着AI和5G的引入,对半导体和电子元器件的需求将会稳定增长。

关键字: rohm 半导体 罗姆 高端访谈

展望2020年,新技术领域测量的重要性将会更加凸显。

关键字: 是德科技 电子测量 高端访谈

RIGOL全球市场副总裁程建川先生,拥有13年以上电子测量仪器行业全球技术支持和市场营销经验。他认为,世界经济出现的不稳定因素,给各行各业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但机遇和挑战永远都是相辅相成的。对于RIGOL这样的高科技企...

关键字: rigol 电子测量 高端访谈 普源精电

展望2020年,芯来科技将继续锻造内力,在发展中时刻保持初心,不遗余力地推动RISC-V生态在本土的“开花结果”,随着大量生态合作伙伴的导入,将软硬协同输出更多差异化产品,赋能更多“中国芯”!

关键字: risc-v 嵌入式 高端访谈 芯来科技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首席营销官David Harold表示,2020年我们在中国制定了宏大的计划,并将以A系列为基础——希望在2020年可以推出更多的A系列内核,然后推出B系列内核。

关键字: imagination 芯片 高端访谈

展望2020年,e络盟的产品投资策略之一,就是进一步丰富全新自有品牌Multicomp Pro的产品种类,让设计工程师、技术人员和生产厂商更轻松地找到高价值、高可靠性的替代产品,同时有助于客户降低预付成本并缩短产品研发周...

关键字: e络盟 电子元器件 高端访谈

展望2020年,Achronix将继续致力于研发工作,来创建创新的FPGA架构和eFPGA IP,以满足数据中心、计算、网络、存储和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关键应用中的数据加速需求;同时还将继续投资与软件工具和设计流程,使采...

关键字: 人工智能 嵌入式 高端访谈 achronix

益莱储认为,2020年测试测量租赁行业将呈现五大发展趋势,这也是益莱储2020年的发力点。

关键字: 高端访谈 益莱储 电子测量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