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2017年的3月10日,Linear正式成为ADI的一部分。过去一年中,两家公司强强联合、优势互补,ADI成为全球领先的高性能模拟行业领导者。 “两家公司从研发、销售,到技术支持,进行了全方位的整合。”ADI中国区

2017年的3月10日,Linear正式成为ADI的一部分。过去一年中,两家公司强强联合、优势互补,ADI成为全球领先的高性能模拟行业领导者。

 

“两家公司从研发、销售,到技术支持,进行了全方位的整合。”ADI中国区总裁Jerry Fan告诉21ic记者,“今天的ADI规模有了突破,员工总数达到15,000人,产品数量达到43,000个,全球研发中心达到44个,ADI的业务也上了新的台阶,企业估值达到300亿美元,营收增长高达20%。特别值得一提的是,ADI在中国地区的业务是ADI全球5个大区中增长最快的。”

 

高速的业务增长从何而来呢?Jerry Fan将其归纳为三方面因素。首先,创新是两家公司都认同的核心竞争力,而工程师也是两家公司的核心资产。基于工程师的企业文化,以创新为中心的企业精神,是取得一切成绩的基石。

 

据ADI中国区电源产品市场总监Lorry Liang介绍,ADI和Linear都是以技术创新为代表,以品质和可靠性赢得市场。合并之后,公司启用了子品牌Power By Linear。作为高性能模拟产业的领导者,ADI仍致力于产品技术的不断创新。

 

Lorry Liang从三个角度讲解了ADI在电源方面的创新技术和产品。第一个是缩小器件尺寸,从而帮助客户减小PCB的空间,以及能够在有限的空间里面实现更多的功能。这方面的代表产品就是体积非常小的电源模块μModule。这一系列中厚度仅1.82mm的电源模块,可以和整个FPGA及处理器的系统共享同一个散热结构。

001.jpg

图:μModule电源模块可以和FPGA或处理器系统共享同一散热结构

第二个创新的角度是提高效率。高效率的电源意味着在非常小的空间里面实现更小的功率损失,以及更好的热量管理。此外,还有一个要通过创新解决的问题就是EMI。通过ADI的新技术,能实现更低的电池间干扰,从而降低噪声。

 

低噪声特性非常突出的是创新产品LT3045。它在3.3V和500毫安负载的时候,只有0.8μV的RMS值的噪声,比我们通常认为非常纯净的电池噪声还要低。这样的设计有助于提高客户的精度和测试的可靠性。具有超低噪声的开关电源产品是Silent Switcher。ADI在芯片的堆叠和电路设计结构上进行创新,在一个DC/DC里面实现两个电流环路的对称排列。这样做的好处是产生的电场磁场是反向的,可以相互抵消,EMI的性能非常好。

 

Jerry Fan认为,两家公司的市场和客户策略的高度互补,使得双方原有业务相互促进,也是最终实现1+1>2的销售业绩和盈利业绩的重要因素。

 

的确,Linear 70%的业务来自于中小客户,30%的业务来自于大客户。Linear的特点是客户数非常多,卖给每个客户的产品数不太多。而ADI正好与Linear相反。ADI 60%的销售来自于大客户,40%的业务来自于中小客户。ADI虽然客户数量没有Linear那么多,但是每个客户所需的产品数量很大。

001.jpg

图:ADI与Linear的客户群体高度互补

 

据Jerry Fan介绍,两家公司整合后,针对大客户,ADI加强了Linear产品的销售。现在ADI的大客户不仅选择ADI的产品,也扩充了很多Linear的产品。同时,Linear广泛的中小客户群也带动了ADI很多产品的销售。双方客户和市场的互补性,有效带动了2017年的销售,最终产生了1+1>2的化学反应。

 

除此之外,还有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是两家公司在五大垂直市场的技术实力的高度互补。包括工业、通信、汽车、消费电子,和新成立的物联网市场在内,Linear对ADI原有的产品组合提供了很大的补充。以汽车应用为例,ADI的三大战略重点分别是娱乐信息系统、安全系统和动力系统。动力系统以往是指机械的动力轴承,它正在慢慢转化到基于电池技术的动力轴承。在这个细分的领域,ADI一直提供隔离产品,现在Linear又带来了最关键的电池监控方案,这正是电动车和自动驾驶的关键技术。Linear在这一市场上接近80%的市场份额,大大增强了ADI在动力系统中可提供方案的完整性和综合实力。

 

Jerry Fan分享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案例。目前,云南大理洱海的水质受到的周边宾馆饭店和村庄污水排放的影响不断下降,当地政府正通过建设污水处理系统进行治理。不仅ADI的高性能处理器和传感器等信号链产品被用于当地的污水处理系统,客户还采用了可靠性超越有线网络的的低功耗无线传感器网络技术Dust Networks。两家公司产品组合而成的处理器、传感器和网路技术的整体方案使得ADI更有竞争力。

 

Jerry Fan表示,2017年,ADI有了很多的进展和突破,ADI中国再次成为ADI全球业务的增长引擎。2018年,ADI的梦想更加高远。ADI不仅会扎根中国(In China),为中国的经济建设和创新贡献力量,还要懂中国(With China),在行业内广泛合作,与中国客户和合作伙伴共同创新。ADI的目标是为中国(For China),ADI很多的创新和研发,都专门针对中国客户和市场。相信未来几年ADI中国都将是ADI总体业务成长的一个重要驱动力。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2020年11月,内存和存储解决方案领先供应商Micron Technology Inc.(美光)宣布推出全球首款 176层3D NAND闪存,一举刷新行业纪录,实现了闪存产品密度和性能的重大提升。得益于在性能、容量、尺...

关键字: 美光 NAND 闪存 高端访谈

TE Connectivity(TE)数据与终端设备事业部工程总监Marshall陈家辉先生表示,TE在中国积累了十几、二十年的研发投入,中国研发团队的能力,包括技术储备达到了比较好的状态,新一代技术开发和产品定制很多放...

关键字: 5G te 高端访谈

罗姆相信,2020年随着AI和5G的引入,对半导体和电子元器件的需求将会稳定增长。

关键字: rohm 半导体 罗姆 高端访谈

展望2020年,新技术领域测量的重要性将会更加凸显。

关键字: 是德科技 电子测量 高端访谈

RIGOL全球市场副总裁程建川先生,拥有13年以上电子测量仪器行业全球技术支持和市场营销经验。他认为,世界经济出现的不稳定因素,给各行各业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但机遇和挑战永远都是相辅相成的。对于RIGOL这样的高科技企...

关键字: rigol 电子测量 高端访谈 普源精电

展望2020年,芯来科技将继续锻造内力,在发展中时刻保持初心,不遗余力地推动RISC-V生态在本土的“开花结果”,随着大量生态合作伙伴的导入,将软硬协同输出更多差异化产品,赋能更多“中国芯”!

关键字: risc-v 嵌入式 高端访谈 芯来科技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首席营销官David Harold表示,2020年我们在中国制定了宏大的计划,并将以A系列为基础——希望在2020年可以推出更多的A系列内核,然后推出B系列内核。

关键字: imagination 芯片 高端访谈

展望2020年,e络盟的产品投资策略之一,就是进一步丰富全新自有品牌Multicomp Pro的产品种类,让设计工程师、技术人员和生产厂商更轻松地找到高价值、高可靠性的替代产品,同时有助于客户降低预付成本并缩短产品研发周...

关键字: e络盟 电子元器件 高端访谈

展望2020年,Achronix将继续致力于研发工作,来创建创新的FPGA架构和eFPGA IP,以满足数据中心、计算、网络、存储和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关键应用中的数据加速需求;同时还将继续投资与软件工具和设计流程,使采...

关键字: 人工智能 嵌入式 高端访谈 achronix

益莱储认为,2020年测试测量租赁行业将呈现五大发展趋势,这也是益莱储2020年的发力点。

关键字: 高端访谈 益莱储 电子测量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