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最近,阿尔卑斯参展深圳ELEXCON2018,展示了应用于车载及IoT领域的多项创新技术和产品,同时,阿尔卑斯相关负责人接受了媒体采访。

阿尔卑斯电气株式会社(以下简称阿尔卑斯)最初从生产开关起家,从1948年创立到现在,业务已经扩展到多个领域,包括手机/电脑、车载、模组等。阿尔卑斯公司的企业理念是创造使人类和地球都满意的新价值。

最近,阿尔卑斯参展深圳ELEXCON2018,展示了应用于车载及IoT领域的多项创新技术和产品,同时,阿尔卑斯相关负责人接受了媒体采访。

演讲者.jpg

阿尔卑斯深圳分公司总经理桥本直树透露,公司最大的两块业务在车载和以智能手机为主的民生市场,其中车载市场大概占比55%。从2019年1月1日开始,阿尔卑斯电子和ALPINE将合并成同一家公司,ALPINE主要业务是车载设备领域,合并之后在车载业务方面将加强业务扩展。

未标题-1.jpg

整体来讲,阿尔卑斯的核心技术和产品涉及三大领域:人机交互、传感和连接。

在HMI人机接口领域,阿尔卑斯既可以提供传统的各种按键开关等,也可以提供振动反馈之类的产品,以及新兴的基于静电检测技术的输入设备。

阿尔卑斯主要以TACT Switch和HAPTIC Commander等先进技术来创造多种多样安全&舒适快捷的操作触感。例如,广泛应用于车载、手机上的电容触摸屏产品,运用于车载、游戏领域的HAPTIC振动反馈产品,汽车里的音量按键、车窗开关等各种开关产品。

震动检测.jpg

展会现场展示的HAPTIC振动反馈产品,体验者轻轻一握就能感知物体的硬度、柔软度,甚至温度,让你体会逼真的触感。

还有一项非常创新的静电输入检测技术,颇具科技感,有望应用在高端汽车中。司机只需轻轻挥挥手,而不必像以前一样按下某个按钮或触动某个开关,即可实现自己想要的功能。例如,通过静电技术检测司机的手势,来实现开关窗的功能,调节灯的亮度,检测司机的手是否握在驾驶盘上,自动变道操控等。

未标题-2.jpg

据阿尔卑斯技术扩展部副部长顾丰介绍,基于静电技术的检测输入设备灵敏度比电容屏更高,即使安装在皮革下面,手靠近的时候也能感知到,不像触摸屏,必须的手触摸才能感知。

阿尔卑斯深圳分公司营业推进部部长森永和幸表示,在人机交互方面,车载领域目前以机械按键操控为主,但是,汽车上的操控正逐渐从机械按键向静电感应操控方向发展,阿尔卑斯看好这一发展潮流。目前,德国某汽车品牌的高级车型中已采用了阿尔卑斯的静电感应操控产品。

在传感器领域,阿尔卑斯可提供一系列种类丰富的传感器,例如,有针对监测不同物品量的Sensor,比如磁相关、力相关或者温湿度相关的产品。仅有传感器是不够的,传感器必须配合后端的滤波等处理模块来工作,这就是特殊的定制IC,阿尔卑斯具有自创的ASIC技术,同时拥有独立生产工厂。可以说,从底层到整个传感器系统,包括最后的封装、测试,阿尔卑斯可以实现全功能性产品。

阿尔卑斯传感器广泛应用于车载、IoT等各种应用中。例如,在电动汽车中,2输出制动传感器应用在刹车灯和回收刹车制动传感系统中,在微型混合动力车中大量使用了阿尔卑斯的无线圈电流传感器产品,其高精度回转角度/行程检知传感器可用于电子式方向盘等的角度检知应用中。

未标题-0.jpg

在连接Connectivity领域,阿尔卑斯从做射频模块开始,具有几十年的经验积累。为了对高频电路设计进行评估验证,阿尔卑斯专门设立了EMC微波暗室实验室,可以进行射频模块及机动车的检测。还在日本和上海设立软件开发团队,保证软件开发、测试和以及互换性验证服务,保证通信模块在不同的移动终端都能够流畅运行。阿尔卑斯目前生产的通信模块产品,包括蓝牙模块、NFC模块、wifi模块等。

除了车载市场,IoT市场也是阿尔卑斯看好的一个新兴市场,为了满足IoT市场不同领域应用的普遍需求,阿尔卑斯推出了POC平台,把阿尔卑斯大部分传感器和蓝牙模块集成在POC上,借助这个平台用户可以很容易且快速实现需要的功能,评估验证自己的设计。

物联网应用.jpg

深圳电子展上,阿尔卑斯展示的在IoT市场的一些典型应用,例如,基于LoRa的水位监控终端、老年人防跌倒检测,安全帽防中暑检测,设备异常震动检测等。

桥本直树总经理最后表示,在车载市场,无论是是EV还是自动驾驶,中国都可以说已经跑在了前列,阿尔卑斯对中国市场非常重视,相信,通过阿尔卑斯电器和ALPINE的合并,可以兼顾硬件和系统两方面的优势,为客户提供更完整的解决方案。另外,中国是智能手机制造大国,阿尔卑斯依然看好中国的智能手机市场潜力,未来会一如既往继续保证中国市场的投入。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该传感器能与测量表面实现出色的热耦合,结合了高耐湿性和快速响应的特点,并且适合恶劣工况应用,温度范围 为-40 °C 至+150 °C,防水时间长达 500 小时。此外,传感器采用氧化铝陶瓷表面,耐电压高达 2500 V...

关键字: 传感器 热耦合 功率模块

TDK 株式会社(东京证券交易所代码:6762)推出新的 B58101A0109A* (HP100) 系列热泵传感器。这是一种专为 满足汽车应用要求而设计的 NTC(负温度系数)传感器,可通过测量管道表面温度间接测量管道...

关键字: 传感器 电动汽车 热泵应用

TDK株式会社(东京证券交易所代码:6762)新近推出InvenSense SmartEdgeMLTM解决方案,这是一种先进的边缘机器学习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了在可穿戴设备、可听戴设备、增强现实眼镜、物联网 (IoT)...

关键字: 机器学习 物联网 传感器

ILaS收发器INLT220Q集成 DC/DC 控制器,为汽车内饰和功能照明应用提供直接电池供电

关键字: LED照明 传感器 集成电路

4月22日消息,中国第一季度半导体产量激增40%,标志着成熟制程芯片在中国市场的主导地位日益巩固。

关键字: 半导体 传感器 人工智能 电动汽车

在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传感器技术作为现代工业、汽车、航空航天等领域的关键组成部分,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其中,电子叻力角度传感器以其独特的结构和性能,成为众多应用场景下的理想选择。本文将深入剖析电子叻力角度传感器的结构...

关键字: 电子叻力角度传感器 传感器

随着农业科技的不断进步,氮磷钾传感器作为一种现代化的农业生产工具,正逐渐走进广大农户的视野。它能够实时测量土壤中的氮、磷、钾元素含量,为农民施肥提供科学依据,从而避免不必要的浪费,减少环境污染,提高施肥的精准度。然而,关...

关键字: 氮磷钾传感器 传感器

空气压力传感器将是下述内容的主要介绍对象,通过这篇文章,小编希望大家可以对空气压力传感器的相关情况以及信息有所认识和了解,详细内容如下。

关键字: 传感器 压力传感器 空气压力传感器

本文中,小编将对焦距予以介绍,如果你想对它的详细情况有所认识,或者想要增进对焦距的了解程度,不妨请看以下内容哦。

关键字: 焦距 传感器

本文中,小编将对手机重力感应予以介绍,如果你想对它的详细情况有所认识,或者想要增进对它的了解程度,不妨请看以下内容哦。

关键字: 重力感应 传感器 重力传感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