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智能手机近年来其数量增长虽然趋于稳定,但因产品的多功能化,每部智能手机上搭载的电子元件数量亦在迅猛增长。

1.jpg

村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市场总监 伊藤俊之

贵公司是如何看待2019年电子产业市场的前景的,在2019年贵公司的市场“发力点”将着眼于哪一领域?

智能手机近年来其数量增长虽然趋于稳定,但因产品的多功能化,每部智能手机上搭载的电子元件数量亦在迅猛增长。由于5G的引进,通信高速化和高性能化也乘风而上,预计今后该领域会继续发展,成为本公司的事业支柱。

另外,汽车产业变化万千,由于汽车的EV化、自动驾驶的发展,每台汽车的电子元件使用数量有大幅度的增加。

在智能手机、汽车电子化进一步发展的同时,IoT社会的发展动向也值得关注。在IoT社会中,各种产品均由通信连接,随着它不断的发展,连接网络的设备数量也将大幅增加。加上为创造新价值,人们透过高速电脑利用基站、服务器及AI处理并保存从前述智能设备中收集的数据,考虑到其需求将会扩大,而涉及的电子元件的需求也将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展,社会将会产生新一波庞大的电子元件需求。

村田认为,今后通信市场中,5G、PWA等通信技术的进化与普及加快了IoT社会的实现速度。汽车市场的电动化和自动驾驶化,以及半导体和通信功能的增加也值得关注。

村田希望通过提供高可靠性的产品和技术以及服务,能够在通信、环境、健康等各类社会课题方面也能做贡献。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人工智能已经逐渐走进我们的生活。从智能手机到自动驾驶汽车,人工智能正不断改变着我们的日常体验。然而,这只是科技革命的一个起点。

关键字: 人工智能 AI 自动驾驶

● 2023财年业务逆势增长:销售额达916亿欧元,息税前利润率同比增长5.3%。 ● 2024年业务前景持续低迷:销售额预计增长5%至7%,息税前利润率理想情况下与去年持平。 ● 聚焦增长领域扩展业务:与两家全新合作伙...

关键字: 博世 汽车电子

泰克大家庭的新成员EA电源凭借其突出的产品性能和稳定的质量表现,为中汽研客户验证新能源汽车的高压安全提供保障,助力新能源汽车全面高压化的发展趋势。

关键字: 汽车电子

上个月,爱立信刚刚传出“对中国区业务进行战略调整,研发岗大面积裁员”的消息。这几天,就有员工确认,爱立信“核心网”成为了此次裁员的“重灾区”。

关键字: 爱立信 通信

马德里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合成数据解决方案的领先提供商 Anyverse 自豪地宣布与 Sony Semiconductor Solutions Corporation (Sony) 进行技术合作,并...

关键字: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 自动驾驶

在第89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春季)博览会上,村田带来了多款创新高品质电子元器件产品,从医疗设备、可穿戴设备及智慧医院院内管理三大领域入手,以前沿创新实力携手行业共同打造智慧医疗未来。

关键字: 村田 电子元器件

2024年4月8日-10日,国产领先DSP供应商进芯电子携多款数字信号处理器(DSP)芯片及消费电子解决方案,首次亮相于中国国际博览中心新馆(北京顺义馆)举行的2024中国制冷展。

关键字: DSP芯片 消费电子 汽车电子

美光的多端口 4150AT SSD支持虚拟化技术,为日益复杂的软件定义汽车提供集中决策新模式

关键字: 自动驾驶 AI智能汽车 SSD

设计工程师为了解决ISI问题,常常需要在链路损耗和均衡技术之间做出综合考虑。泰克的SDLA软件不仅可以模拟发送端的Tx EQ和接收端的Rx EQ,还能模拟传输链路的不同损耗。

关键字: 通信 示波器 测试测量

4月8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特斯拉CEO马斯克在其个人账号上发文表示,特斯拉今年将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投入将超过100亿美元。

关键字: 自动驾驶 英特尔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