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目前半导体行业的厂房除了关心时间、成本、质量以外,更加关心的还有在未来如何运行的更加经济、更加高效。最基本的就是运用物联网平台。目前来看,未来发展趋势是怎么样把厂房建成一个数字化的厂房。

 Exyte中国董事总经理罗润(Frank Lorenzetto)表示:“对于设计与施工阶段的资本支出(CAPEX)、速度及质量优化来说,智能制造的概念更具前瞻性,超越了当前传统方式。Exyte一直专注未来科技,同时也持续在数字化方面的投入并积累了丰富的专业知识。作为业界先锋,我们致力于为客户打造符合未来趋势的高标准工厂。中国是我们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在智能制造概念的采用和实施方面有着巨大的潜力。”

麦肯锡全球研究院最新预测,到2025年智慧工厂带来的经济影响价值将达每年1.2万亿美元至3.7万亿美元。埃森哲联合Frontier Economics预估了智慧工厂和工业物联网对中国12个产业的累计GDP影响。在中国当前政策和投资趋势的助推下,未来15年,仅在制造业,智慧工厂和工业物联网就可创造1960亿美元的累计GDP增长;如果进一步扩大物联网的影响,各行业还将创造出更大价值。以制造业为例,物联网创造的经济价值将从1960亿美元跃升至7360亿美元,增加276%。

技术革新触发业态变迁,业态更迭推动产品演变,从工业革命到信息革命,术有不同,道却相合。智能制造将成为半导体行业中的一项关键性技术,能够助力行业应对多方面挑战,其中包括更为优化的资本支出(CAPEX)、更低的运营支出(OPEX)、以及更完善的供应链服务。近日来自德国的一家百年企业——Exyte在上海幕展期间举办了媒体见面会,Exyte3位高管给媒体朋友们详细介绍Exyte的新产品和新技术以及工业4.0下智慧工厂的意义究竟何在。

打造无事故工作场所,安全是第一位

Exyte公司亚太区总裁Mark Garvey给大家介绍到,Exyte的前身M+W Group(美施威尔)成立于1912年,总部位于德国。2018年8月,我们决定把原来集团中最核心的业务独立出来,重新更名,于是有了现在的Exyte。一些非核心的业务则留在原来美施威尔集团内部,Exyte隶属于是Stumpf 集团。

Exyte在1989年通过和台积电的合作进入亚洲,至今已有三十年的历史,Exyte亚太区的总部位于新家坡。2017年,Exyte全球销售额超过24亿欧元,高于2016年的21亿欧元。Exyte拥有4,800多名经验丰富、不断进取的员工。30年来,Exyte 在亚洲服务了众多半导体客户,许多重要的中国半导体企业、亚洲半导体企业和全球重要的半导体生产厂商都是Exyte的客户。在中国,Exyte是唯一家在中国半导体和生命科学领域同时持有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与机电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资质的外资企业,能够完成各种规模及复杂程度的设施设计与施工。

图片1.jpg

Exyte公司亚太区总裁Mark Garvey

Exyte三块主要的战略业务模块:

第一, 高科技设施。比如半导体、平板显示器、光伏以及电池等等。

第二, 生命科学以及化工,包括一些制药、生物科学技术、食品、营养等等。如之前所说,我们非常专注于可控环境的厂房设施建设,在这一领域的应用尤为广泛,也是我们的核心技术能力。

第三, 数据中心。数据中心在过去几年在新兴市场发展得非常快,例如云计算、企业自用、第三方托管等等,Exyte在这一方面也有很好的技术能力。

Exyte的服务范围包括:咨询和规划——设计和工程——项目和施工管理——设备和服务——调试和验证。Exyte能够为合作伙伴提供全渠道、全方位、全过程的服务。

Mark说道,对于我们公司来说,最重要的是对于安全的承诺。我们打造的安全项目,叫做“无事故工作场所”(IFW),我们试图打造一个没有任何伤害、环境友好,同时让员工和所有的利益相关人健康的环境,这是我们公司的核心价值观,也是我们对于所有员工、客户和整个行业的承诺。IFW于2016-2017年启动,成绩非常显著。去年一年在我们的工作时长几千万小时中,事故率、可报告事件率非常低,可以说是领先业界。为什么这么重视安全?因为无论对于我们的客户、员工,还是品牌来说,它都是至关重要的。大家都知道,我们这个行业是高危行业,安全是所有人希望看到的,我们致力于成为这个行业最安全的运营商。

面对半导体智能设施的挑战,Exyte如何应对?

“目前半导体行业的厂房除了关心时间、成本、质量以外,更加关心的还有在未来如何运行的更加经济、更加高效。最基本的就是运用物联网平台。目前来看,未来发展趋势是怎么样把厂房建成一个数字化的厂房。我们有一个新的概念“数据化设施孪生”,怎么样把基础设施上面的信息收集起来,用大量的传感器,把数据收集起来形成一个数据库,形成一个物联网平台。”Exyte技术副总裁Hartmut Schneide讲到。

图片2.jpg

Exyte技术副总裁Hartmut Schneide

这是一个典型的我们所建的一个厂房剖面图,上面这一层是洁净室、生产设备层,下一层是管道层,再下一层是设施层。那么,怎么样把所有的信息收集在一起,形成一个物联网平台,数字化,实时体现数据收集,这是现在在的发展趋势。

图片3.jpg

IoT平台中的数字化设施孪生(Digital Facilities Twin)结合了实时的设施数据与制造数据

数字化设施孪生(Digital Facilities Twin)是智能制造概念的核心元素,包含建筑楼宇及所有设施系统的虚拟数字化模型。它贯穿于工厂设计、施工及运营过程中,并且不断发展更新。这一透明的数字化平台包括先进的楼宇信息管理(BIM),并结合了来自关键的设施监控系统(FMCS)模块的实时数据、更多的IoT传感器、以及高级的数据分析。数字化孪生体还能与其他系统进行通信,包括制造执行系统(MES)和企业资源规划(ERP)系统。

从智能半导体厂房来看,未来的发展趋势是数字化设施孪生,我们也在往这个方向发展。我们现在已经准备好迎接新的挑战。

Exyte二十五年中国故事

“Exyte公司在全球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在亚太地区三十年,在大中华区是二十五年,今年我们要庆祝进入大中华区二十五周年的纪念。”Exyte中国董事总经理罗润(Frank Lorenzetto)讲到。

图片4.jpg

Exyte中国董事总经理罗润(Frank Lorenzetto)

在过去的二十五年中,我们在大中华区已经交付了三百多个项目。亚洲业务占我们所有业务的一半,中国业务在亚洲业务的份额也非常可观。Exyte在中国的拥有七百多名员工,其中大部分都是优秀的专业工程师。然而仅仅在两三年以前(2016年),我们还只有三百名员工。可以看到,我们一直在不遗余力地举贤纳才。

我们非常自豪地向大家介绍,在中国,Exyte是唯一家在中国半导体和生命科学领域同时持有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与机电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资质的外资企业,能够完成各种规模及复杂程度的设施设计与施工。要获得这个资格绝非易事,经过不懈努力,Exyte终于在2017年获得了中国相关政府机构所颁发的资质。要获得这样的资质,我们必须要有:良好的财务表现、大量的成功项目、以及拥有相当资质的核心团队。

Exyte在中国已交付的三百多个项目的概况。这三百多个项目当中, 很大一部分都是我们的老客户介绍的,这也证明我们的实力和声誉。

在过去的六年当中,我发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趋势。六年前,我们大部分的客户都是跨国企业。现在随着大家对于半导体行业更多的关注和投资,过去的两年,我们的客户和项目更多的是来自中国企业。

为什么Exyte能不断获得新的客户,并留住老客户?这主要是由于Exyte的价值主张,Exyte不仅仅有先进的技术能力、项目执行能力,更重要的是客户能够相信我们,我们是一家言出必行的公司。

Exyte除了有优异的安全记录、良好的质量保证,并按期按时间按成本交付项目之外,Exyte是一家可预测、可靠的公司。也就是说,我们说什么时候完工,按什么预算完工,我们就能够按时、按预算、按计划地完成。

我们的客户给予我们最大的认可和奖励,很多客户给我们的“优秀供应商”奖项,比如来中兴国际,隶属于清华紫光的长江存储,还有华虹集团旗下的上海华力微电子等等,都给予我们极高的荣誉。本周早些时候,上海华力微电子给我们颁发了“优秀供应商”的证书。

最后罗润总结到:我们在中国的努力也是有目共睹,我们希望能够继续努力,和半导体行业共同成长、共同壮大,更好的服务中国市场。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新款1KV多路复用器系列,采用仪器级高品质舌簧继电器,具有硬件互锁功能确保安全性,兼具高密度和高性能。

关键字: 多路复用器 继电器 半导体

当前,2024'中国电子热点解决方案创新峰会已经进入倒计时,距离开始时间只剩数十小时,目前活动报名仍在火热进行中!

关键字: 展会 半导体

4月24日消息,华为今日举办了2024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发布会。

关键字: 华为 12nm EDA 半导体

微控制单元(Microcontroller Unit;MCU) ,又称单片微型计算机(Single Chip Microcomputer )或者单片机,是一种针对特定应用的控制处理而设计的微处理器芯片,其工作频率(在1M...

关键字: MCU 芯片 半导体

4月22日消息,中国第一季度半导体产量激增40%,标志着成熟制程芯片在中国市场的主导地位日益巩固。

关键字: 半导体 英特尔 意大利

2024年第一季度,ASML实现净销售额53亿欧元,毛利率为51.0%,净利润达12亿欧元。今年第一季度的新增订单金额为36亿欧元,其中6.56亿欧元为EUV光刻机订单。

关键字: ASML 阿斯麦 半导体

4月22日消息,中国第一季度半导体产量激增40%,标志着成熟制程芯片在中国市场的主导地位日益巩固。

关键字: 半导体 传感器 人工智能 电动汽车

2024年4月18日,中国 – 服务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排名前列的半导体公司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今天公布了可持续发展年报, 展示了为全体利益相关者创造...

关键字: 可持续发展 半导体

6月26日至28日,由深圳中新材会展有限公司联合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江苏省半导体行业协会、浙江省半导体行业协会、深圳市半导体行业协会、成都集成电路行业协会举办的SEMI-e第六届深圳国际半导体技术暨应用展览会(简称:SEM...

关键字: 半导体

2024年4月17日,中国 – 服务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排名前列的半导体公司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将在2024年4月25日欧洲证券交易所开盘前公布202...

关键字: 半导体 数据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