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蔡璐
[导读]为了汇聚科技人才、凝聚创新力量,全球技术解决方案公司“艾睿电子”日前在北京交通大学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2019北京站“高校创新杯”大赛。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唯有科技创新才是引领未来发展的第一动力。

为了汇聚科技人才、凝聚创新力量,全球技术解决方案公司“艾睿电子”日前在北京交通大学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2019北京站“高校创新杯”大赛。

本次大赛以“IoT & AI”为主题,重点围绕智能城市、智能应用、智能家居、智能医疗、智能设备等方向开展,吸引了众多有梦想的青年学子踊跃参与。

创新大赛魅力何在?

作为本次大赛的评委之一,艾睿电子亚太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裁郭丽珊(Vivian Kwok)表示,艾睿电子的企业文化是“引领创新、五年睿进”,其核心是推动创新与团队精神,而高校是培养人才的摇篮,因此与其进行合作,共同举办“高校创新杯”大赛以及启动“中国大学创新实验室计划”,可以激发高校学子对科研创新的兴趣和热情,为心怀梦想的大学生提供展示、交流、学习和发展的平台。

在这里,同学们可以与艾睿电子的工程师们一起探讨技术,寻找更有创意的解决方案,共同打造更强大的社区和构建更美好的未来。

艾睿电子1

(艾睿电子亚太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裁郭丽珊)

据悉,艾睿电子“高校创新杯”大赛自2014年创办以来,目前已与北京交通大学、上海大学、深圳大学等多所高校建立了长期战略关系,通过校企合作的方式,携手启动了“中国大学创新实验室计划”,旨在以科技竞赛为载体,促进鼓励创新精神,构建新一代人才培养平台。短短数年间,大赛就吸引了超过4200多名师生参与,征集了超过1600个创新项目。

此外,为了进一步鼓励大学生的创新和协作能力,艾睿电子还特别为每个优胜项目都准备了万元奖学金。

万元奖金花落谁家?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之后,艾睿电子评委会根据参赛项目的创新性与技术性,以及参赛选手的团队合作与现场演讲等几个要素,综合评选出了6个优胜项目,同时还评选出了4个纪念奖、1个人气奖。

以下是本次大赛的获奖项目:

艾睿电子2

未来如何推动创新?

从今年的获奖项目来看,这些创新成果主要呈现出专业化、市场化、智能化等特点。

作为具有多年人力资源管理经验的人士,郭丽珊认为,与往届相比,本次大赛可谓是亮点纷呈:“去年的参赛项目比较注重工业方面,而今年主要集中在IoT和AI方面;记得五年前刚刚创办大赛的时候,那些学生还只能停留在理论层面,现如今则更加注重商业应用了。总之,给我的感觉就是,今年这些参赛选手越来越专业了,参赛项目也越来越成熟了,整体水平高于往届!”

艾睿电子3-1

艾睿电子3-2

艾睿电子3-3

艾睿电子3-4

(获奖项目组员与艾睿电子领导合影)

事实上,这些高水准的项目作品,离不开艾睿电子的大力支持。“在这次比赛中,我们的技术部人员和市场部人员,在项目设计中为参赛选手提供了指导与意见,并满足了他们对电子元器件方面的需求;同时,艾睿电子还拥有多样化的供应商方案,可以作为参考方案,帮助参赛选手做出进一步优化与改良,从而提高科技创新水平。”艾睿电子亚太有限公司大中华区市场部副总裁李伟(Eddy Li)介绍说。

“为了凝聚更多具备潜力的新生力量,未来艾睿电子希望能从技术层面给予他们更多的指导与帮助。”郭丽珊女士进一步补充道。

而在谈及未来发展规划时,艾睿电子亚太有限公司技术部副总裁Jacky Wan表示,希望借助“高校创新杯”大赛,能够更早一步接触到更好的人才。今后,艾睿电子不仅要在竞赛中对他们给予帮助,还会在平时提供面试的机会,挑选优秀的人才加入我们团队,让其发挥更大的个人价值,并助力艾睿电子更好地发展。

艾睿电子4

(2019北京站“高校创新杯”大赛合影)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2024年4月12日,中国--服务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排名前列的半导体公司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宣布,松下自行车科技有限公司(Panasonic)宣布采...

关键字: 人工智能 电动自行车

4月17日消息,斯坦福大学近日发布《2024年AI指数报告》(AI Index Report 2024),凭借AI在大规模胰腺癌早筛上的创新突破,阿里达摩院(湖畔实验室)医疗AI入选科学与医疗领域的年度亮点研究(High...

关键字: AI 人工智能 集成电路

4月17日消息,去年,中国大陆的半导体设备支出约占据了全球总额的三分之一。

关键字: 半导体 传感器 人工智能 电动汽车

上海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4月11日,中智《百川汇流 央地融通,全力以赴加快五个中心建设》主题大会在上海成功举办,本次大会由上海市经信委和上海市国资委指导、中智经济技术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和中智管理咨询有限...

关键字: AI 电气 人工智能 半导体

该实验室的创新技术能够增强人工智能边缘解决方案,提高神经网络能力

关键字: 人工智能 神经网络

机器学习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过程涉及到多个核心环节。本文将详细阐述机器学习的四个主要步骤:数据准备、模型选择、模型训练与评估,以及模型部署与应用,以揭示机器学习从数据到应用的完整流程。

关键字: 数据 人工智能 机器学习

随着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和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机器学习成为了人工智能领域中的核心技术之一。机器学习是通过模拟人类学习行为,使计算机系统能够从数据中自动发现规律、提取特征并进行预测和决策的过程。它在诸多领域取得了广泛的应用,包...

关键字: 计算机 人工智能 机器学习

机器学习算法是人工智能领域中的核心技术之一,它通过对大量数据进行学习,自动发现数据中的规律和模式,从而实现对新数据的预测、分类、聚类等任务。本文将深入探讨机器学习算法的基本过程,包括数据准备、模型选择、训练与评估等关键步...

关键字: 数据 人工智能 机器学习

机器学习是人工智能领域的一个重要分支,它使用各种算法来使计算机系统能够从数据中学习和改进,而无需进行明确的编程。在机器学习的广阔领域中,有多种算法被广泛应用,每种算法都有其独特的适用场景和优势。本文将详细介绍机器学习中的...

关键字: 机器学习 人工智能 计算机

尼得科株式会社将扩大其位于泰国的服务器用水冷模块CDU(Coolant Distribution Unit)生产线,计划在目前的月产能200 台基础上于 2024 年 6 月增加到每月 2,000 台。

关键字: 人工智能 电源 电路板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