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刘岩轩
[导读] 我国的电子信息产业从改革开放开始起步,经历了市场转型、规模化发展和代工跟随这三个成长阶段。到现在21世纪,中国的电子信息产业迎来了自主创新的全新时期。李克强总理提出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双

 我国的电子信息产业从改革开放开始起步,经历了市场转型、规模化发展和代工跟随这三个成长阶段。到现在21世纪,中国的电子信息产业迎来了自主创新的全新时期。李克强总理提出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双创口号,更是将我国的电子信息产业的自主创新划为国家计划的重中之重。而要号召和激励大众创业创新,像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CITE:CHINA Information Technology EXPO)这样的电子产业交流平台就显得尤为重要和富有意义。

近日工信部与深圳市政府相关领导在北京万寿宾馆召开了第四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CITE2016)的新闻发布会

电子信息行业风向标

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以下简称CITE)由我国工信部和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在电子信息产业中具有行业风向标的地位。从2013年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目前已经成为亚洲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全、活动内容最丰富和影响力提升最快的电子信息类博览会。中国电子展具有中国电子第一大展的盛誉,国内外高新技术企业的最新技术和产品都会在历届上得到全面而充分的展示,特别是电子材料、电子元器件、测试仪器、电子设备等基础电子全面代表了当前我国的应有水平。据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乔跃山介绍,CITE有三个主要特点。一是展区规划和活动紧扣热点;二是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品牌得到充分推广;三是已经成为企业创新产业技术的首选发布平台。从去年CITE2015的几个数据就不难看出以上特点: CITE2015上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超过300场,发布新产品新技术超过2000件;超过1600家国内外优秀参展企业;展出面积超过十万平方米;超过10万名全国乃至全世界观众。具体数据参见下图。

CITE2015展出领域.jpg

观众分析.jpg

聚焦CITE2016

对于明年即将召开的CITE2016,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国辉给大家做了详细地介绍。与CITE2015一样,明年的CITE仍然将在深圳市会展中心全馆展出,并同样设立了八个主题展馆。展馆的划分与CITE2015也基本相同,唯一区别就是CITE2015的1号馆主题馆中的主题较去年有所不同。今年主题馆主要包括:智慧生活、信息安全、智能终端、智能汽车、软件和互联网、集成电路等展区。展馆的位置也基本延续2015年的位置,如下图所示。

CITE2015展馆位置.jpg

创客是近两年来的热门话题,在李克强总理“双创”的政策指导下,创客这一昔日的小众团体正在不段地发展壮大。而CITE2016中也将设立2000平米的创客展区,汇聚社会各方资源,为创业者展览展示、创业孵化、资本对接等全方位的服务。相比其它展会,这种专门为创客设立的展区给了普通创客展示的机会。大厂商和投资者可以通过这个展馆找到中意的技术和项目,创业者也可以推销自己展示自己。可以说是给创客和大厂商和投资人之间搭建了一个无缝平台。相信届时会有不少好项目能够展示给大家。

这不仅仅是一次产品的展示,更是一次覆盖大范围的技术讨论盛会。在CITE2016中将会组织一场高端主论坛——中国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峰论坛和40余个细分领域专业研讨会,覆盖展览所有的专区设置。对于普通观众来说,参加此次会议就可以全方面地接触和了解到我国电子信息产业的现状和技术发展。对于学生等参展团体而言更是具有极大的教育意义。

 

“行业领先、亚洲第一、世界一流”,这是CITE的目标定位,作为一场具有高度国际影响力的电子信息产业年度盛会,CITE2016绝对值得一去。让我们明年4月相约深圳,不见不散!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2024年4月9日至11日,第十二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CITE 2024)即将拉开帷幕。届时,华为、TCL、中芯国际、联发科、海信、潮州三环等知名企业都将集结亮相。

关键字: 电子信息

通信工程(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是一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属电子信息类专业,基本修业年限为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关键字: 通信工程 电子信息 电脉冲

汽车电子技术是指将电子信息技术应用于汽车领域,提高汽车的安全性、舒适性和环保性。近年来,随着汽车电子技术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应用关键词不断涌现,如车载导航系统、汽车音响、车载电话、安全气囊、车身控制系统、自动变速器、防...

关键字: 汽车电子 汽车 电子信息

第六届全球电子技术(重庆)展览会,将于2024年5月7-9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关键字: 电子信息 智能制造

"上海·临港杯"人工智能全球创新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上海2023年9月25日 /美通社/ -- 9月19日下午,"上海·临港杯"人工智能全球创新大赛暨港...

关键字: 大赛 人工智能 创客 MIDDOT

北京2023年9月18日 /美通社/ -- 今年是创客贴成立的第9年,作为以产品和技术驱动的AI创意设计与视觉传播平台,创客贴致力于赋予每个人设计的能力,打破专业软件的复杂繁琐,通过极简的零门槛设计工具和海量高品质版权设...

关键字: 创客 AI BSP 数字化

北京2023年9月12日 /美通社/ -- 近日,AI创意设计与视觉传播平台——创客贴,迎来了自己9周年的生日。创始人兼CEO王宝臣表示:这是一个让人澎湃的时间点,创客贴也身处在一个幸运的时代,我们每个人都会看到这个时代...

关键字: 创客 AI 腾讯云 数字化

北京2023年9月8日 /美通社/ -- 9月7日,主题为"智变加速,产业焕新"的2023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在深圳举办。作为腾讯产业互联网的年度盛事,本次大会通过聚焦数字科技前沿应用趋势,集中展示了...

关键字: 创客 AI 腾讯 数字化

排名持续居前  北京2023年9月5日 /美通社/ -- 近日,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在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期间正式发布了"2023年度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企业竞争力报告及前百强企业"...

关键字: 信息技术 软件 数字经济 中国电子

据业内消息,上周国家工信部发布了今年 1-7 月份国内电子信息制造业运行情况。报告中表示前七个月我国电子信息制造业生产稳定恢复,出口降幅收窄,效益小幅回落,投资平稳增长。

关键字: 工信部 电子信息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