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刘岩轩
[导读] FPGA行业素来以门槛高而著称,因此难见百家争鸣的场景,几乎被几家国外芯片厂商垄断,中国具有FPGA独立设计能力的厂商更是少之又少。而FPGA又具有灵活、可重复利用等诸多不可取代的优势,在许多场合都有着难以替代的

 FPGA行业素来以门槛高而著称,因此难见百家争鸣的场景,几乎被几家国外芯片厂商垄断,中国具有FPGA独立设计能力的厂商更是少之又少。而FPGA又具有灵活、可重复利用等诸多不可取代的优势,在许多场合都有着难以替代的地位。要实现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转变,FPGA实现自主知识产权是必不可少。同创国芯(PANGO)作为一家有着10年研发经验的FPGA团队,当仁不让地承担起了中国可编程逻辑芯片创造的职责。在近日上海电子展上,21ic有幸参访到了同创国芯市场总监窦祥峰。窦总向21ic详细地讲诉了同创国芯的产品和市场规划,以及对于FPGA行业发展的见解。

同创国芯展厅.JPG

同创国芯展台

扎根本土,服务本土

同创国芯成立于2013年年底,隶属于同方国芯。公司从成立伊始就以打造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FPGA为己任,并且在国内市场上取得了良好反响。从2014年的数据看,同创国芯的销售收入占据80%以上的国产FPGA市场份额。在上海电子展的展位上,同创国芯也是打出了“中国实力最强的FPGA供应商”的标语。同创国芯是如何在短短的时间里就做到国内实力最强的呢?据窦祥峰介绍,主要有四个方面的原因:

第一就是国家支持。作为一家中国的FPGA厂商,在许多重要项目中,同创国芯都得到了政府的青睐。例如国家工信部的“核高基”课题,同创国芯在去年牵头启动“可重构系统芯片研发与产业化应用”课题,得到中央下拨2881.41万元预算。由此可见同创国芯在可重构芯片方面领域技术水平已经得到了国家认可。第二就是产品以市场为导向。作为一家FPGA设计厂商,除了不断地研发最新芯片技术,产品更要以市场为导向。这样才能保证出货量,走的又稳又快。毫无疑问,性价比是客户最关注的问题。多I/O,富余资源是客户在进行FPGA芯片选型时的先决条件。同创国芯曾经做过调研发现,如大多数通信厂商希望FPGA厂商能提供在确定的逻辑容量下尽可能提供多的I/O资源,而在半导体工艺限制下,供应商往往为了节省成本不愿意提供更多的I/O,客户如果需要更多的I/O资源就不得不选择容量更大的器件。同创国芯就是依据这一市场导向,来积极打造自己的产品线,得到了良好的市场反响。第三就是周到的技术服务。同创国芯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都有技术服务团队,可以协同客户进行产品设计,缩短客户产品从原型设计到产品上市的时间,从而占据市场先机。

同创国芯市场总监窦祥峰.jpg

同创国芯市场总监 窦祥峰 

千万门级FPGA:Titan

“Titan系列是中国第一款千万门级别高性能FPGA,它完全可以替代国外同类产品,甚至在某些方面更加优秀。”窦祥峰轻描淡写的描述中透露出自信。Titan系列可编程逻辑器件采用了完全自主产权的体系结构和主流制造工艺(40nm),产品规模为3万至32万个可编程基本逻辑单元,有DDR3和PCIe接口。

Titan.jpg

Titan系列产品特性

从上图可以看出Titan的逻辑密度非常的高,客户可以利用其其可靠的设计、性能优异的FMAX特性和能够实现复杂DSP算法等特点, 打造差异化的产品。值得一提的是核心可配置模块(CLM),采用创新的LUT5逻辑结构,相比4输入LUT提高了逻辑效率。每个CLM包含4个多功能LUT5和6个寄存器,多个5LUT可以灵活地配置成更多组合模式。同时支持算数功能模式和分布式RAM模式。目前Titan在通信、视频、工控安全领域均有成功的应用案例。

pango开发板

PGT30G Basic Demo板 

同创国芯打造了一个完整的FPGA设计平台,除芯片之外,还有自主设计的软件和配套开发板。开发套件采用工业标准开发流程,支持从RTL综合到配置数据流生成下载的全套操作。为客户提供了参考方案,方便客户进行原型设计。

据窦祥峰透露,同创国芯的全新Logos系列高性价比FPGA将于明年的第二第三季度上市。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伦敦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ATFX宣布任命Siju Daniel为首席商务官。Siju在金融服务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曾在全球各地的高管职位上工作了19年以上。Siju之前担任FXCM首席商务官...

关键字: NI AN SI BSP

机器人是一种集成了机械、电子、控制、传感、人工智能等多学科先进技术的自动化装备,能够模仿或替代人类进行各种任务的设备。

关键字: 人工智能 电子 控制

欧莱雅"明日创变者大会"暨"有意思青年"20周年颁奖仪式盛大举行 上海2023年9月23日 /美通社/ -- 9月22日,欧莱雅"明日创变者大会"暨"...

关键字: CE AN 美的 数码

曼谷2023年9月18日 /美通社/ -- 作为东南亚的旅游胜地,泰国一直在全球范围内吸引着无数游客的目光。泰国旅游和体育部近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前7个月,泰国旅游业总收入约为1.08万亿泰铢(约合人民币2233亿元)...

关键字: BSP GEN 国美 AN

欧莱雅中国旗下上海美次方投资有限公司达成首次开放式创新投资 法国克里希2023年9月22日 /美通社/ -- 欧莱雅集团宣布对中国创新型生物科技公司杉海创新进行少数股权投资,以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开发新...

关键字: AN BSP DEVELOPMENT FOR

北京2023年9月21日 /美通社/ -- 中国领先的科技益智产品企业洪恩(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IH)(“洪恩”或“公司”)今天公布了截至2023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

关键字: BSP APP COM AN

北京2023年9月21日 /美通社/ -- 近日,国际公认的测试、检验和认证机构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GS")为北京中电华大电子设计有限责任公司(下简称"华大...

关键字: ISO 信息安全 安全管理 电子

——该收购旨在进一步扩大神经调控产品组合,为慢性腰疼患者提供更多治疗解决方案 马萨诸塞州马尔伯勒2023年9月20日 /美通社/ -- 波士顿科学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BSX)宣布现已签订Relievant Med...

关键字: SYSTEMS 医疗技术 EV AN

广州2023年9月18日 /美通社/ -- 近日,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大中华区(以下简称"TÜV莱茵")为...

关键字: 电子 汽车产业 高精度 质量管理体系

香港2023年9月18日 /美通社/ -- 9月13至14日于香港举办的第八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圆满落幕。本次"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有近7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00名政府官员、商...

关键字: 中国电信 天翼 数字化 AN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