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慕展逛多了有一个身影你一定能常常看到,那就是TDK。作为慕展的常客之一,无论是从展馆设计上还是展出的产品上,TDK也年年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2016年的慕展于3月15日开始,为期三天,吸引了一千多家厂商前来参展。作

慕展逛多了有一个身影你一定能常常看到,那就是TDK。作为慕展的常客之一,无论是从展馆设计上还是展出的产品上,TDK也年年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2016年的慕展于3月15日开始,为期三天,吸引了一千多家厂商前来参展。作为一家领先的电子公司,TDK集团带来了包括 TDK和爱普科斯(EPCOS)两大品牌的各类被动电子元件,模块和系统产品;电源装置、磁铁等磁性应用产品以及能源装置、闪存应用设备等。让我们近距离感受下今年慕展上TDK的亮点。

电容器依旧很吸睛

说起电容器的厂商,那就一定少不了TDK。电容器作为TDK重点推出的本家特色,当然义不容辞地挑起慕展“大梁”。此次慕展,重点介绍TDK带来的耐湿型X2EMI电容器和高电压紧凑型 X1系列电容器。

TDK 集团最近推出了新的爱普科斯(EPCOS) X2 EMI抑制电容器系列 B3292*H/J*。该系列电容器在潮湿的环境下仍可保持容值的稳定性,电容容值范围为0.1µF至15µF、引线间距为15mm至37.5mm。B3292*H/J*系列电容器的工作电压高达305V,工作温度范围为-40℃至+110℃。该系列电容器使用了金属化聚丙烯膜介质 (MKP),具有卓越的自愈性,在电容短时过压时会将介质薄弱点击穿并绝缘开,使电容恢复正常使用。新型X2系列电容器能在严苛环境条件下可靠运行,可轻松通过湿热测试。据介绍,该系列电容可以通过85℃/85%RH带负载240V测试,1000小时后容值的变化率小于10%。因此,该新型X2系列电容器非常适合恶劣环境下有严苛要求的应用,如户外电表的阻容降压电源和工业应用中跨接电网两线间的应用。

另一款高电压紧凑型 X1系列电容器,其工作电压高达530V,完全适用于高耐压的需求。B32911*至B32918*系列电容器电容范围为1nF至5.6µF。此外,该系列电容器结构极为紧凑,尺寸范围从4.0mmx9.0mmx13.0mm至35mmx50mmx57.5mm,引线间距范围从10mm至52.5mm。此外,电容值为4.7µF和5.6µF的型号采用4引脚设计,可改进PCB 的机械稳定性。和所有爱普科斯 (EPCOS) MKP电容器一样,该新型电容器也具有高额定电压和卓越的自愈性,并通过ENEC、UL和CSA认证,典型应用包括各种电源和变频器。

 慕展必逛!除了它也是没sei了

干扰的克星:高性能EMC滤波器

变频器内往往会内置EMC滤波器,主要是用来消除干扰杂讯的器件,将输入或输出经过过滤而得到纯净的直流电。对特定频率的频点或该频点以外的频率进行有效滤除的电路,就是滤波器,其功能就是得到一个特定频率或消除一个特定频率。针对变频器应用,TDK发布了新系列超紧凑型EMC滤波器。B84243A8*系列目前包含7种不同型号,适合3A至60A电流——基于额定温度50℃。另外,该产品还具有尺寸极其紧凑的特点:取决于具体型号,尺寸一般为190mmx40mmx95mm至250 mmx85mmx120mm。它采用内藏式连接以优化安装支架的操作,非常适合安装在开关柜或空间紧凑的应用场合。 该产品经过各类商用变频器广泛验证,符合EN 61800-3 C1类(最高25米)和C2类(最高50米)关于变频器EMC限值的规定。

除了出色的EMC性能外,这款滤波器还拥有极短的放电时间。例如,在高达44A的电流下,可在1分钟内获得<60V的残余电压。其中额定电流为3A的型号其泄漏电流低至不足2mA,满足特殊插接设备对地漏电流的要求。而其他型号的泄漏电流则不超过5.1mA,可以搭配敏感漏电保护装置(RCD)使用。

另外,这款滤波器满足UL508高达100kA短路耐受电流(SCCR)的规定。UL、CSA及ENEC认证正在申请中。

用于汽车的新型3D转发机线圈

随着HEV/EV的持续火热,相信不管哪个厂商都不会忽略其在汽车电子领域的发展,无论是汽车的整体解决方案还是小到一个模块,这都让汽车电子相关的产值呈现持续增长态势。而TDK在这方面一直尤为重视。

TDK推出了全球最小的用于汽车电子的转发机线圈,该线圈的尺寸极其紧凑,仅为4.5mmx3.2mmx 3.2mm。其中,TC1812的电感值为2.38 mH,专为Z轴操作而设计。TC1210的电感值可为1.08 mH或1.34 mH(取决于型号),适用于X轴或Y轴操作。此外,TC1210的2个型号都是目前全球尺寸最小的转发机线圈,仅为3.2mmx2.5mmx2.2mm。由于尺寸减小,其质量也比之前降低了三分之一。比如,TC1210的重量为50mg,而TC1812的重量仅为120mg。这些优势使得该新型线圈成为胎压监控系统(TPMS)的最佳选择。而在汽车电子应用中,通常会遇到很高的加速力,因此特别需要高强度、质量轻的元件。该新型线圈的绕组端子使用激光焊接,可提供很高的机械稳定性。据介绍,TC1210的灵敏度可高达3.1 mV/µT或3.5 mV/µT(取决于型号),而TC1812的灵敏度则可高达7.6 mV/µT。所有新型转发机线圈均经过精心设计,中心频率为125kHz,符合AEC- Q200标准,并兼容RoHS。

 慕展必逛!除了它也是没sei了

同时,近年来,随着汽车的电子化发展,电子控制单元(ECU)日益增加,在这些电源电路中都会用到功率电感器,TDK开发出的高效率且高可靠性的功率电感器CLF7045NI-D系列,可支持-55℃~+150℃的宽温度范围,也能够承受发动机舱内的严苛环境,并符合AEC-Q200标准。TDK凭借其独有的材料技术,选用高耐热性材料,并在断线部分引进熔接法,从而实现了无焊锡结构。并且,通过独有的结构设计,提高了机械强度,还实现了在发动机控制模块(ECM)、安全气囊、ABC、前大灯等的ECU中的使用。此外,通过引进全自动流水线的制造工序,实现了高可靠性、高质量的产品供应。

今年慕展上TDK的亮点很多,除了上述几款产品介绍,TDK还展示了在工业、能源、消费电子等领域的产品。TDK公司成立于 1935 年,主营铁氧体,目前已经发展成为电子元件的领先企业,重点开展如信息和通信技术以及消费、汽车和工业电子市场领域。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人类社会的进步离不开社会上各行各业的努力,各种各样的电子产品的更新换代离不开我们的设计者的努力,其实很多人并不会去了解电子产品的组成,比如单片集成系统电源时序解决方案。

关键字: tdk dc-dc转换器 dialog

据日本经济新闻,日本电子零部件巨头TDK已向美国申请出口许可,请求正常向华为供应用于5G技术的电子零部件。

关键字: 日本 tdk 华为

专注于引入新品并提供海量库存的电子元器件分销商贸泽电子 (Mouser Electronics) 即日起开始备货TDK的FS1406 µPOL DC-DC电源模块。

关键字: 电源模块 贸泽 tdk

  据了解,规划“已正式报至国务院,目前正等待国务院审批”。确有其事,但谁来最终敲定出台时间,目前已经成为一个“烫手山芋”。甚至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

关键字: 新能源汽车 行业观察

  TDK株式会社开发出支持车载且达到业内最小尺寸(0.6 x 0.3 x 0.3mm、EIA 0201)的电容器CGA1系列,并从2013年1月起开始量产。   该产品系列支持AEC-

关键字: 传感器 电容器 tdk 汽车芯片

  TDK于2013年6月4日宣布,开始在日本销售可在150℃温度环境下使用的汽车用铝电解电容器“B41689系列”。该产品如果在125℃的温度环境下使用,可以实现1万个

关键字: tdk 电容器 逆变器

  日本TDK和阿尔卑斯电气等电子零部件厂商计划2014年陆续启动面向“可穿戴式终端”的零部件量产。TDK将从2014年1月开始生产比之前产品更小的无线通信零部件。阿尔卑

关键字: tdk 可穿戴设备 无线通信

  2014年2月12日,TDK株式会社(社长:上釜 健宏)开发出最适合于今后将会迅速普及的可穿戴设备的超小型Bluetooth®模块(产品名:SESUB-PAN-T2541),并将从2

关键字: tdk 可穿戴设备 蓝牙模块

  华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今日宣布其核心路由器1T线卡成功通过国际权威独立测试机构欧洲高级网络测试中心(EuropeanAdvancedNetworkingTestCente

关键字: tdk 汽车电子 飞思卡尔

  第十六届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电子展于2014年11月16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电子原材料及元器件领导厂商TDK携众多磁性技术与新型产品惊艳亮相本届高交会电子展,广泛的产品组合与创新解决方案吸引

关键字: tdk 蓝牙模块 铁氧体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