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 2015年全球半导体市场规模达到了3340亿美金,其中780亿是存储产品的市场规模。多元化的终端市场需求也推动着存储市场的不断增长,据分析预测,2016年至2019年NAND的复合年增长率约为40%,而DRAM约为25%。数据的大幅

 2015年全球半导体市场规模达到了3340亿美金,其中780亿是存储产品的市场规模。多元化的终端市场需求也推动着存储市场的不断增长,据分析预测,2016年至2019年NAND的复合年增长率约为40%,而DRAM约为25%。

数据的大幅增长推动了存储产品的发展,其中一个重要的趋势就是汽车产业的发展,包括自主驾驶的发展,推动了各种存储产品的应用。美光科技嵌入式产品事业部市场副总裁Kris Baxter认为,自动驾驶汽车的技术将在2020年前达到成熟。而汽车产业的存储应用在美光所有嵌入式应用中非常重要,并且美光也会持续不断地关注汽车产业的应用。按照不同的应用类别,美光嵌入式产品事业部将业务进行了不同的垂直细分,主要涵盖了汽车产业、工业多元化应用以及智能家庭和消费电子的应用三大方面。

QQ截图20160330110147.jpg

美光科技嵌入式产品事业部市场副总裁Kris Baxter

汽车产业发展四大趋势

Kris Baxter提到,推动汽车产业发展主要有以下四大趋势:一是互联汽车,以后汽车将像装上四个轮子的手持移动电话一样,非常的方便;二是绿色汽车和新能源汽车的兴起,包括需要有更加智能的发动机、点火控制以及支持更加强大的高效的电动汽车的应用,这些汽车将带来更少的污染和更好的效率,所有的这一切都需要更好的存储产品支持;三是无人驾驶汽车,目前的自动停车已经进入到市场当中,另外在先进驾驶辅助系统、道路偏离预示系统方面这些性能受到市场欢迎,所有的无人驾驶汽车的特点都要求有更高的内存解决方案来支持;四是城市化的进程,随着城市化的进程进一步加快,更多人会到城市居住,汽车的智能使用和管理可以降低道路的汽车数量,所有这一切都需要由更强的计算能力去支撑。所有这些四大趋势会影响2020年甚至2025年以后汽车的发展走势,给汽车的存储带来更高的要求。

美光携新品亮相慕展

不同行业的客户对存储类产品的关注不同,汽车产业的客户对于存储类产品会有哪些关注点?他们要求有先进的技术应用到汽车,要有汽车级的稳定性和强大的性能,以及能提供长期稳定的供货。

美光作为汽车存储产业第一大的存储提供商,在汽车行业拥有超过25年的悠久历史,在本次慕展中,美光推出了耐超高温的汽车级DRAM产品系列组合,它们能够很好地满足汽车先进驾驶辅助系统以及汽车仪表盘对于耐高温的要求,能够经受125℃的高温。此外,美光推出了以5.0协议为版本的第三代汽车级e.MMC技术产品,它的密度有8到120GB,在线性存储方面的性能是前一代产品的2倍,在随机存储方面的性能比老一代产品提升了50%。该产品能够很好提高信息娱乐系统的存储能力,同时能够经受85℃到105℃的高运行温度。

另外,美光还推出了第三代汽车级SSD,已有汽车合作伙伴开始采用第三代SSD替代原来的硬盘。第三代SSD在容量方面从60GB到240GB不等,并具备2.5英寸和mSATA两种外型规格。它也能适用于从零下40℃到85℃的广泛的运行温度并提供汽车级的稳定性。

美光在高性能的NOR方面则出了两款产品,第一款是并行高性能NOR,它可以实现快速启动,适合仪表盘以及汽车倒车摄像头的应用。第二款是XTRMFlash,超高性能低引脚的NOR技术并与华邦电子 (Winbond Electronics) 签署了开发与 XTRMFlash 兼容的解决方案的许可协议。这个高性能超低引脚NOR具有全新的价值,为系统设计师提供了以目前可能的最快速度直接执行代码的理想NOR闪存解决方案,帮助他们设计出性能高而外形小巧的产品。

美光如何深耕中国市场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生产国,占全球汽车生产产量约20%,中国本地的车厂占全球汽车生产市场约10%的份额。美光在汽车市场有着非常深厚的根基和稳固的客户关系,现在美光又是如何深耕中国市场的呢?Kris Baxter提到:“现在美光与中国的生态系统合作伙伴和中国的各大车厂、组装厂等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虽然目前中国汽车车市增长有所放缓,但汽车依旧是未来几年增长强劲的领域。所以对于美光来说,与中国的汽车生产厂商和生态系统合作伙伴建立紧密的关系是非常重要的。”

关于中国市场的支持美光将通过两大方面来进行,一是有一个专门的技术支持团队为本地客户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美光通过自己在上海的系统工程实验室与客户进行共同的系统开发,包括进行系统验证,解决技术难题以及提供广泛的产品选择,所有这一切都加快了新产品的上市时间,以及这些新技术在汽车当中的量产化的应用。另一方面,美光在中国有一个商业发展团队与汽车团队一起进行汽车客户的开发。无论客户要求进入到下一代的技术还是客户在设计当中需要给予支持,美光都可以很好地满足。

“美光公司会持续不断支持汽车生态圈,并支持中国的车企和生态系统合作伙伴开发各种创新的技术,提供下一代的技术路线图。我们产品具备非常好的性能、高稳定性和其他的一些性能亮点,支持合作伙伴们的更新。我们长期致力于帮助合作伙伴进行开发,提供稳定的产品长期供货计划,来自本地的设计和咨询能力都为汽车企业和生态系统合作伙伴进行更快的创新提供了更好的机会。”Kris Baxter如是言。

美光在存储产品当中提供全面的存储解决方案,包括NAND、NOR还有DRAM。自1978年成立以来,目前美光的业务已经覆盖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在2015年,其销售额超过了161亿美元。美光在汽车存储产品的领导力也在进一步扩大,去年美光在汽车存储产品的市场份额是竞争对手的2倍,今年根据Gartner的统计,美光的市场份额是排名第二的竞争对手的3倍之多,特别随着现在新能源汽车的兴起,更加大了对汽车存储的需求,未来存储行业又将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美光车规级内存和存储解决方案为高通客户提供中央计算、数字化座舱和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支持

关键字: 美光 车规级 高通 AI智能汽车

2024年3月27日上午,美光西安新封测厂奠基仪式成功召开。

关键字: DRAM NAND 美光 西安 封测

美光坚持多元、平等、包容的企业文化,携手社区推行公益

关键字: 内存 存储 美光

业内消息,近日美国存储芯片大厂美光计划首先采用日本佳能的纳米压印(NIL)光刻机,旨在通过佳能的纳米压印光刻机设备来进一步降低生产DRAM存储器的成本。

关键字: 佳能 纳米压印 光刻机 美光

Mar. 5, 2024 ---- 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研究显示,受惠于备货动能回温,以及三大原厂控产效益显现,主流产品的合约价格走扬,带动2023年第四季全球DRAM产业营收达174.6亿美元,季增29.6%...

关键字: DRAM 美光 HBM

LPCAMM2 内存模块以更高性能、更低功耗、更小的外形规格助力笔记本电脑实现更快速度、更小巧尺寸和更强续航,并通过模块化设计为升级和维修提供便利

关键字: 美光 LPDDR5X LPCAMM2 内存模块

Dec. 5, 2023 ---- TrendForce集邦咨询表示,第三季NAND Flash市场变化主要转折点为三星(Samsung)积极减产的决策。此前买方认为终端需求能见度仍低,担忧市场旺季不旺,因此保持低库存、...

关键字: NAND Flash 美光 笔电

业内消息,根据上周美国加利福尼亚北区法院公布的信息,长江存储已于11月9日起诉美光科技有限公司及全资子公司美光消费产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侵犯其8项美国专利。长江存储在专利侵权起诉书中称,诉讼是为了终止美光广泛且未经授权使用...

关键字: 长江存储 美光 存储芯片

会谈聚焦美光的西安投资计划及中国业务。

关键字: 美光

业内消息,昨天美国存储巨头美光公司宣布其位于马来西亚的新尖端组装和测试工厂于当地时间 10 月 15 日正式开业启用,该工厂投资约 10 亿美金,该公司称庆祝成立 45 周年之际迎来了历史性的一天。

关键字: 美光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