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CEATEC JAPAN(日本高新技术博览会)举办过多次内容丰富、规模宏大、世界罕见的最先端IT与电子工学技术综合展,为用户带来了最新的技术、产品、系统和软件。参展商家与参观人数也在不断上升,据CEATEC JAPAN实施协会

CEATEC JAPAN(日本高新技术博览会)举办过多次内容丰富、规模宏大、世界罕见的最先端IT与电子工学技术综合展,为用户带来了最新的技术、产品、系统和软件。参展商家与参观人数也在不断上升,据CEATEC JAPAN实施协会宣布,“CEATEC JAPAN 2016”(10月4日~7日,幕张MESSE国际会展中心)的登记参观人数为14万5180人。较2015年增加了9.1%。另外,今年的参展企业达到了648家,比上年增加22%。展位数量由去年的1609个增至1710,海外参展企业和团体由去年的151家增加到195家,参展国家和地区由19个增至24个。今年展会各家厂商都有哪些精彩的亮点呢?就让小编带着大家一块去看一看吧!

罗姆展台最大的看点是一款会飞的千纸鹤,其实,去年这款产品就有展出。罗姆将轻薄短小微控制器与电池产品,设置于一只约30公分的纸鹤内部,透过此一解决方案,纸鹤在夕张展览会馆中振翅高飞,吸引了与会者的眼光,今年罗姆半导体让纸鹤继续飞翔,除了内部的微控制器与电池开发版外,今年还加上无线传输模组,展示人员利用手环,以手势控制纸鹤的飞行方向,台下的观众纷纷称奇!

QQ截图20161117220637.jpg

太阳诱电则展出了利用带疏水性涂层的不锈钢金属网分离水和油的装置。该装置是一段竖起的直径为60mm的管子,中间有一块带涂层的金属网隔开。从金属网上方注入水和油混合的液体时,水会被金属网弹开,因此不会透过而被留下,而油不会被弹开,直接落到下层。太阳诱电介绍说,虽然以前知道可以用金属网将水留住,但“用于分离水和油的例子却没见过”,“可以考虑多种多样的用途,比如设置在家中的排水口上,引导油不进入下水道,甚至还可在海上用于回收从油轮及石油设施泄漏的原油”。

QQ截图20161117220649.jpg

MITSUMI公司重点展出了IoT方面的多方位应用,如智能空调、快速充电等。

QQ截图20161117220621.jpg

ALPS公司核心技术“HMI(Human Machine Interface)、传感器、连通性”的支撑IoT市场的智能模块开发工具包以及面向HMI市场大量创造丰富触感的HAPTICTM相关产品。

尼吉康以“蓄电新时代”和“EV-solution”为两大主题,携多款新品参展。尼吉康带来了世界上最小的快充——10kW快速充电桩,据介绍,此款快充占地面积超级小,30分钟就能充满80%的电量。

TDK以“IoX”为主题,集中展示了IoH、IoR、IoM、IoS、IoV、IoA(即Human/Robot/Medical/Sport/Vehicle/ Agriculture)六个领域的全方位应用。如TDK带来的TMR传感器,它是一种新型的磁性传感器,它应用了HHD磁头的高灵敏度播放元件——TMR元件。HDD磁头的播放元件应用了电阻因外部磁场而变的磁阻效应的原理,在1980年代以后,经历了AMR元件、GMR元件、TMR元件,技术逐渐进步,推进了HDD的记录密度飞跃性的提高。TMR元件的磁性结构与GMR元件基本相同,但GMR元件的电流平行于膜面流过,而TMR元件的电流垂直于膜面流过。TMR传感器的输出是AMR传感器的20倍,GMR传感器的6倍。

每次逛日本的展会,各种高科技总是让人忍不住惊叹,让我们继续期待明年的CEATEC展会!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据了解,规划“已正式报至国务院,目前正等待国务院审批”。确有其事,但谁来最终敲定出台时间,目前已经成为一个“烫手山芋”。甚至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

关键字: 新能源汽车 行业观察

随着5G技术的不断演进和普及,我们相信LPDDR5将在未来几年逐步成为市场的主流产品。Christopher先生表示美光将延续其在LPDDR3和LPDDR4领域的领先地位,将LPDDR5的产品推广到市场上,未来通过1Z工...

关键字: ddr4 美光 行业观察 lpddr5 小米10

1965年,毕业于MIT的Ray Stata和Matthew Lorber两人一同创立了ADI,并于同年发布了第一款产品——101型运算放大器,自此ADI开始将模拟的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开始连接起来。

关键字: adi mems tof 医疗电子 汽车电子 行业观察

客户只需要有了创意,安富利就可以利用完善的生态系统来帮客户用AI的方法来实现这个创意。

关键字: AI Xilinx 人工智能 分销商 行业观察 赛灵思

在数字经济大潮中,施耐德电气“朋友圈”华丽扩容。

关键字: 智能配电 物联网 行业观察

京瓷目前正着重于智能汽车、信息通信、节能环保、医疗电子方面技术应用,另外还与相关应用龙头企业推出合作创新产品。

关键字: ceatec IoT 京瓷 技术专访

ROHM在前年发布的GMR100的基础上再创新高,于近日推出了全新的的GMR50系列,在5025尺寸上实现了4W的峰值功率。

关键字: rohm 行业观察 分流电阻器 gmr50

人工智能是2019的最热话题,这个话题与毛衣战一起构成了2019年的主旋律。虽然整个行业大形势并不太好,但并不会对于人工智能发展的脚步造成任何阻碍。在近日召开的英特尔实践AI媒体分享会上,通过诸多产品和客户案例的分享,让...

关键字: 人工智能 英特尔 行业观察 量子计算 vpu

11月22日,普源精电(RIGOL)全国巡回研讨会暨新品发布会上海站隆重举行,此次会议以“怦然‘芯’动,無限可能”为题,向工程师详细介绍了RIGOL的两款重磅产品&mdas...

关键字: rigol 普源精电 示波器 行业观察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