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2017年3月的上海慕尼黑电子展上,e络盟携TI、TE Connectivity、Hammond、Weller等多家领先制造商的最新系列及独家产品与解决方案亮相。此次展会,是e络盟(e络盟是Premier Farnell旗下系列业务之一)自安富利收购以来

2017年3月的上海慕尼黑电子展上,e络盟携TI、TE Connectivity、Hammond、Weller等多家领先制造商的最新系列及独家产品与解决方案亮相。此次展会,是e络盟(e络盟是Premier Farnell旗下系列业务之一)自安富利收购以来首次面对中国用户全方位展示其重点产品与服务内容。2016年10月,安富利与e络盟强强联合,两者的结合对于产品、客户、供应链、市场决策有何改变?2016年,对e络盟而言,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

QQ截图20170322163617.jpg

此次展会上,我们有幸采访到了e络盟亚太区产品与供应商市场部副总裁Jeff Uden,其主要负责e络盟亚太区产品选择、线上线下产品营销、产品定价、报价、库存、供应商管理及销售活动。

Jeff Uden跟我们说到,“被安富利收购之后,Premier Farnell四个核心架构没有影响。现在Premier Farnell跟安富利还是保持彼此独立的运作,当然,后台上会有一些库存和产品的分享、整合,但是在业务层面上是没有大的变化。我们会保持客户需求的持续性,包括品牌和服务流程的方式。而安富利与e络盟二者的结合能够在产品生命周期的各阶段,包括概念、设计、供应链及量产每一步都为用户提供所需的支持。这也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现有定位,发展成为了‘电子元器件与开发服务分销商’。”

注:Premier Farnell四个核心架构分别为教育与创客开发、研发与设计服务、设计到生产、测试到实际应用。

QQ截图20170322163636.jpg

e络盟亚太区产品与供应商市场部副总裁Jeff Uden

当然,安富利和e络盟两个公司也存在着差异,但这种不同恰好能让他们借此互补劣势,增强实力。“从e络盟的角度来看,我们能够提供给客户端到端的解决方案,客户在设计前期会找到我们购买相关产品,而从设计开始Premier Farnell就可以提供量产产品,客户生产的时候安富利还可以提供强大的物流和优惠的价格。对安富利来说,以前一些较小的客户订单,安富利就放弃了,而现在可以直接给e络盟,实现机会最大化。两者结合还有重要的一点是库存分享,其实,我们已经开始着手做这个了,美国和欧洲可以看到彼此的库存情况,希望通过整合把库存更有效利用起来。未来,亚洲区的库存也将会继续整合。”Jeff Uden提到。

对于分销商而言,供应链是个大问题。e络盟在亚太区共有5个仓库,分别设在澳大利亚,新加坡,印度,中国,其中中国有两个。这样能够缩短供货周期,争取第一时间送到客户的手上。目前,e络盟的供货周期是:90%订单运货在当天,在同一区域的基本上是当天下单隔天收到,如果国外的话是6~7天,从进口角度来说已经是非常快了。

此次展会,e络盟展台还重点演示了树莓派3代B型板及相关系统设计。该新一代开发板内置无线及蓝牙连接,运行速度更快且功能更强大。凭借对低功耗蓝牙和无线LAN的支持,树莓派3代“开箱”即可支持各种创新应用开发,如物联网连接、蓝牙耳机或音箱流媒体传输、WiFi 网关及家庭云存储等。这款产品也受到了客户的广大欢迎。

QQ截图20170322163715.jpg

“创客需求增长很强劲,我们会尽可能满足创客需求。”Jeff Uden还说到,“中国创客市场更具吸引力,需求大,目前亚太地区的销售额占了总销售额的12%,其中,按产品来分的话,创客类占了10%。我们会继续做好创客市场,服务更多的客户。”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在您的专属假日中心里享受独家的黑五折扣,共同庆祝假日季

关键字: e络盟 Farnell

"上海·临港杯"人工智能全球创新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上海2023年9月25日 /美通社/ -- 9月19日下午,"上海·临港杯"人工智能全球创新大赛暨港...

关键字: 大赛 人工智能 创客 MIDDOT

北京2023年9月18日 /美通社/ -- 今年是创客贴成立的第9年,作为以产品和技术驱动的AI创意设计与视觉传播平台,创客贴致力于赋予每个人设计的能力,打破专业软件的复杂繁琐,通过极简的零门槛设计工具和海量高品质版权设...

关键字: 创客 AI BSP 数字化

北京2023年9月12日 /美通社/ -- 近日,AI创意设计与视觉传播平台——创客贴,迎来了自己9周年的生日。创始人兼CEO王宝臣表示:这是一个让人澎湃的时间点,创客贴也身处在一个幸运的时代,我们每个人都会看到这个时代...

关键字: 创客 AI 腾讯云 数字化

北京2023年9月8日 /美通社/ -- 9月7日,主题为"智变加速,产业焕新"的2023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在深圳举办。作为腾讯产业互联网的年度盛事,本次大会通过聚焦数字科技前沿应用趋势,集中展示了...

关键字: 创客 AI 腾讯 数字化

北京2023年9月5日 /美通社/ -- 8月30日,由创业邦主办的2023 AIGC技术应用大会在深圳举行。此次大会的主题是"元载万物-智启未来",旨在聚焦AIGC技术的创新应用,打造深入探索AIG...

关键字: 创客 AI 边缘检测 模型

这款全新在线游戏旨在支持e络盟的“拯救蜜蜂”行动,将在12个月内保护300万只蜜蜂

关键字: Bee Hero在线游戏 e络盟

北京2023年8月17日 /美通社/ -- ToB的商业模式,决定了SaaS企业需要以"客户为中心"来优化自身产品和构建增长体系。那么,SaaS企业如何在PLG模式下升级产品并找到合适的增长策略呢?...

关键字: 创客 LG SAAS AI

北京2023年8月15日 /美通社/ -- 8月11日,以"推动基于用户体验的产品质量变革"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中国用户体验大会在南京开幕。以科技为引领的数字化转型浪潮不断涌现,企业竞争愈发激烈,用户体验...

关键字: 创客 AI 模板 模块化

北京2023年8月9日 /美通社/ -- 近日,以"设计领导力"为主题的第十四届IXDC2023国际体验设计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次大会上,创客贴荣获"2022国际体验设计百强&...

关键字: 创客 MIDDOT BSP DESIGN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