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2016年安森美半导体总收入约50亿美元,每周卖出约逾10亿颗传感器;14次的并购构建一次次传奇,最近的一次在2016年9月份,安森美半导体收购了飞兆半导体,这使得安森美半导体在顶级功率分立器件半导体供应商中的全球市

2016年安森美半导体总收入约50亿美元,每周卖出约逾10亿颗传感器;14次的并购构建着一次次的传奇,最近的一次是在2016年9月份,安森美半导体收购了飞兆半导体,这使得安森美半导体在顶级功率分立器件半导体供应商中的全球市场份额从第七位一跃到第二位;前20大非存储器半导体供应商排名,安森美半导体排在第十位,占了1.4%的份额……2016,安森美半导体交出了这样的一份成绩单。

QQ截图20170323142326.jpg

QQ截图20170323142400.jpg

 

2017年3月的上海慕尼黑电子展上,安森美半导体中国区应用工程总监吴志民和中国解决方案工程中心高级经理陈立烽更是从汽车、工业和物联网三大方面,介绍了安森美半导体当前的发展情况、产业布局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吴志民提到,按照终端市场收入划分,汽车占了30%,通信占了22%,工业等占了22%,其中汽车方面预计5年增长率为4-6%,主要增长点在LED照明、ADAS、汽车功能电子化等。其中,相关电子汽车模块预计到2021年总需求将达3390亿美元。安森美半导体在汽车图像传感器排名第一,图像传感器作为“自动驾驶的核心”,由主动安全特性带动的趋势会带动图像传感器爆发式的增长,预计显示每辆自动汽车可多达19颗CMOS图像传感器。

数据表明,2014~2018年汽车CMOS Sensor传感器市场收入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8%。安森美半导体占所有汽车传感器第一位,并推出了世界首款汽车专用CMOS图像传感器和世界首款功能性安全(ASIL)图像传感器;其还是全球领先的ADAS供应商,在传感器市场上占70%的市场份额。

QQ截图20170323142415.jpg

面对新的行业趋势,吴志民表示,安森美半导下一代汽车方案和技术主要有LFM(减少LED闪烁)技术、堆叠晶圆技术、全局快门、BSI和领先的制造技术等。比如安森美半导体传感器具有的最佳的红外(IR)响应,能够清楚地看到驾驶员眼镜,最佳的全局快门能效在明亮的环境条件下控制图像,这使得安森美半导体成为了领先的驾驶员监控方案供应商。

在工业方面,安森美半导体是领先的工业视觉方案提供商,其产品在物品检测、交通摄像灯、车牌识别、生物识别、PCB检测等方面有应用。比如机器视觉/智能交通系统(ITS),它能够 “高速”图像捕获(达500fps或更多)提供高吞吐量,捕捉到的高质量图像可以在后期进行准确的分析,还有多种分辨率可供选择、产品生命周期长等优势。

PYTHON图像传感器系列是安森美半导体在工业上得到最广泛应用的产品,主要用于检测、监控,机器人导引,运动分析等。PYTHON480是PYTHON系列的最新成员,以120fps的帧率提供SVGA分辨率、小格式实现小摄像机、低成本、保留高的成像性能等优势在在机器人视觉、工业自动化、条码扫描等方面得到应用。

陈立烽指出,全球物联网有五个大趋势:(1)2020年将有500亿台连接的设备;(2)自动驾驶,减少油耗及排放,互联的汽车;(3)智能楼宇/智能城市及工业4.0;(4)增加的功率密度及能效,数字电源;(5)移动医疗。而对此,安森美半导体均有对应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安森美半导体在此次慕尼黑电子展中展示了很多新品,包括一个新的物联网(IOT)开发套件、智能无源传感器、USB type-C方案、蓝牙低功耗和AirFuel™磁共振无线充电等。此外,虚拟实境演示还突出了用于智能家居的完整方案阵容。观众可在一个虚拟的家中触摸和互动,体验安森美半导体的创新实力。

此外,安森美半导体的产品在很多个方面已经成为第一,如工业ASIC、PC内核电源、笔记本适配器、点火IGBT等。2017,安森美会继续交出怎样的成绩单?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埃万特公司推出的OnColor™尼龙系列稳定持久橙色解决方案,旨在提高用于电动汽车(EV)高压连接器的警示性橙色聚合物的橙色色彩稳定性。

关键字: 汽车电子

● 2023财年业务逆势增长:销售额达916亿欧元,息税前利润率同比增长5.3%。 ● 2024年业务前景持续低迷:销售额预计增长5%至7%,息税前利润率理想情况下与去年持平。 ● 聚焦增长领域扩展业务:与两家全新合作伙...

关键字: 博世 汽车电子

泰克大家庭的新成员EA电源凭借其突出的产品性能和稳定的质量表现,为中汽研客户验证新能源汽车的高压安全提供保障,助力新能源汽车全面高压化的发展趋势。

关键字: 汽车电子

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 IoT)作为一种新兴的信息技术体系,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渗透到各个行业和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物联网概念的提出与发展,标志着人类步入了一个全新的数字化时代,它将实体世界与虚拟...

关键字: 物联网 IoT

2024年4月8日-10日,国产领先DSP供应商进芯电子携多款数字信号处理器(DSP)芯片及消费电子解决方案,首次亮相于中国国际博览中心新馆(北京顺义馆)举行的2024中国制冷展。

关键字: DSP芯片 消费电子 汽车电子

富捷电子出品的FRQ系列车用晶片电阻具有体积小、重量轻、精度高的特点,产品通过CCD外观检测以保证其高质量和高可靠性,工作范围满足从-55℃到155℃的应用需求,完全符合AEC-200的标准,可广泛用于如导航设备、胎压监...

关键字: 富捷电子 汽车电子

目前,旭化成微电子株式会社已开始量产并销售电动汽车(EV)车载无芯电流传感器“CZ39系列”,该产品与采用SiC(碳化硅)和GaN(氮化镓)等的新一代功率器件高度适配。

关键字: 传感器 汽车电子

第三届汽车测试技术周于2024年3月21日-22日在上海举行,泰克作为汽车行业值得信赖的测试测量专家,为新能源汽车行业提供全栈式测试解决方案,从初期的器件选择到最终的产品认证多个测试环节助力产业应对AI浪潮下的技术革新。

关键字: 测试测量 汽车电子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在逐渐被智能化、网络化所渗透。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 IoT)作为一项将传统物品与互联网相结合的技术,正在引领着一个全新的技术革命。从家用电器到工业制造...

关键字: 物联网 互联网 IoT

TDK株式会社(TSE:6762)扩大了其汽车用CGA系列100V积层陶瓷贴片电容器(MLCC)产品阵容,2012规格(2.0 x 1.25 x 1.25 毫米-长x宽x厚)的电容为22μF,3216规格(3.2 x 1...

关键字: 电容器 电源 汽车电子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