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2017年3月14至16日举行的慕尼黑上海电子展上,E5展馆云集了国内外多家电子元器件分销商。面向嵌入式、智能、电源和汽车领域,儒卓力展示了来自Nordic Semiconductor、Adam Tech、C&K和Vishay Intertechnology等供应商

2017年3月14至16日举行的慕尼黑上海电子展上,E5展馆云集了国内外多家电子元器件分销商。面向嵌入式、智能、电源和汽车领域,儒卓力展示了来自Nordic Semiconductor、Adam Tech、C&K和Vishay Intertechnology等供应商创新的产品和技术。

 

作为全球排名第十一位、欧洲市场排名第三的分销商,儒卓力可提供多达280亿种器件。儒卓力全球市场总监Gerhard Weinhardt告诉21ic记者,儒卓力在世界各地拥有30多家分公司和70多家办事处,并在亚洲、欧洲和北美拥有物流中心。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儒卓力陆续在深圳、上海和成都开设办事处,为中国客户提供本地化服务。儒卓力非常看好中国市场,2016年中国市场的营收是上一年的两倍。儒卓力将此次参展进一步增强其品牌在中国的影响力。

 

目前,儒卓力服务的客户超过90%都集中在汽车和工业领域。Weinhardt表示,2017年全球半导体市场有较大的增长潜力,儒卓力在第一季度的业绩同比也有较大提升。包括汽车和工业在内,智能化、万物互连和绿色节能将成为整个市场的驱动力。根据这些市场热点,此次展出包含多个主题。其中RUTRONIK EMBEDDED精选无线芯片和模块、显示器、主板和存储解决方案,它们不仅经久耐用、可长期供货,还在工业和IoT应用中实现了高集成度。RUTRONIK SMART部分展示了无线技术、传感器、微控制器、电源管理、电池管理和加密IC,这些产品经优化用于互联网协议,不仅具有更小的尺寸和更低的功耗,还能够实现高集成度。RUTRONIK POWER展示了一系列用于电源转换和开关,以及电阻、电容或电感负荷连接等应用的可扩展解决方案。RUTRONIK AUTOMOTIVE展示了来自精选制造商的特定组件,以实现更高的安全性和连接性。

 

Weinhardt表示:“除了提供上述广泛的产品选项,我们还希望中国工程师能够借助儒卓力在技术趋势、市场需求和特定技术方面丰富的经验和知识,推动其项目顺利完成。”

 

儒卓力采取全球大客户管理机制,通过统一的网络和物流向客户提供支持,同时,通过遍布全球的本地分支机构提供面对面的深层客户支持,了解客户需求。此外,电商平台Rutronik24.com的定位是面向“较小订单”客户,与其成功的供应和分销平台相辅相成。电商平台便于小客户灵活高效的采购,也可以激励小客户成长并变为更大的买家。儒卓力借此次参展向中国工程师介绍了Rutronik24.com的优势,以及帮助客户上传和获取完整部件清单报价以及访问庞大的PCN数据库的在线工具Mass Quotation Tool。Rutronik24.com提供约100万种货品,涵盖全系列电子元器件,为在全球客户提供24/7服务。据Weinhardt介绍,2016年Rutronik的全球营收中10%来自电子商务,相信这一比例还会不断增长。

 

R1.jpg

图:Rutronik24.com中文版电商平台

 

来自欧洲的儒卓力重视中国市场,而欧洲市场也一直受到中国供应商的关注。在去年11月德国慕尼黑电子展上,21ic记者走访了特别设置的中国展区China Pavilion,那里集中了很多高性能分立器件和被动器件的本土厂商。目前,国内的第二大薄膜电容厂商BM和亚洲最大的小信号被动器件厂商LRC则通过和儒卓力的深入合作实现双赢,将高性能产品成功打入欧洲市场。

 

儒卓力和BM近期签署了全球范围的特许代理协定,能够供应其所有产品组合。儒卓力自去年1月成为了LRC的亚洲分销合作伙伴后,两家公司又进一步把合作延伸到了欧洲市场。正如本地供应商对儒卓力的评价,凭借其在欧洲、美国和亚洲拥有广泛的足迹,儒卓力是中国供应商成功扩张国际市场的理想销售合作伙伴。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据了解,规划“已正式报至国务院,目前正等待国务院审批”。确有其事,但谁来最终敲定出台时间,目前已经成为一个“烫手山芋”。甚至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

关键字: 新能源汽车 行业观察

随着5G技术的不断演进和普及,我们相信LPDDR5将在未来几年逐步成为市场的主流产品。Christopher先生表示美光将延续其在LPDDR3和LPDDR4领域的领先地位,将LPDDR5的产品推广到市场上,未来通过1Z工...

关键字: ddr4 美光 行业观察 lpddr5 小米10

1965年,毕业于MIT的Ray Stata和Matthew Lorber两人一同创立了ADI,并于同年发布了第一款产品——101型运算放大器,自此ADI开始将模拟的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开始连接起来。

关键字: adi mems tof 医疗电子 汽车电子 行业观察

客户只需要有了创意,安富利就可以利用完善的生态系统来帮客户用AI的方法来实现这个创意。

关键字: AI Xilinx 人工智能 分销商 行业观察 赛灵思

在数字经济大潮中,施耐德电气“朋友圈”华丽扩容。

关键字: 智能配电 物联网 行业观察

ROHM在前年发布的GMR100的基础上再创新高,于近日推出了全新的的GMR50系列,在5025尺寸上实现了4W的峰值功率。

关键字: rohm 行业观察 分流电阻器 gmr50

人工智能是2019的最热话题,这个话题与毛衣战一起构成了2019年的主旋律。虽然整个行业大形势并不太好,但并不会对于人工智能发展的脚步造成任何阻碍。在近日召开的英特尔实践AI媒体分享会上,通过诸多产品和客户案例的分享,让...

关键字: 人工智能 英特尔 行业观察 量子计算 vpu

11月22日,普源精电(RIGOL)全国巡回研讨会暨新品发布会上海站隆重举行,此次会议以“怦然‘芯’动,無限可能”为题,向工程师详细介绍了RIGOL的两款重磅产品&mdas...

关键字: rigol 普源精电 示波器 行业观察

合泰半导体推出全新AI芯片,第四季度营收或可迎来大幅增长。

关键字: AI HOLTEK MCU 行业观察 合泰半导体
关闭
关闭